Tuesday 23 July 2013

学院的青春

最近发生一些悲伤的事,虽然让我很心痛,很伤心,很难过。但是偶尔还是会因为一些小小的,平凡的,开心的事情,还是会让我哈哈大笑的。

前几天,肥婆跟我说了一句话,“ 讲钱伤感情 ”, 或许真的可以这么说吧,除了家人,无论是什么人,多深的感情,只要讲到一个敏感的字眼,“ 钱 ” ,这个字,就什么都免谈了。

我以为事情发生了那么久,都过去那么久了,我以为一起都结束了,不会再有任何的怨恨,任何的悲伤,一切都只会在普通中度过。原来都是我以为,事实或许没有我想像的那样。

在这里,我不畏惧谁,我也不是在说谁,也没有坚持谁对谁错,我只想发泄我心中,那些让我心痛,难过的感想。

星期五那一夜,我失眠了,因为一些话,我又想起一些悲伤的事情。我知道她不是在说我们,但是我还是会对号入座。可能你会说,我写的东西,你可以不看,写什么是我的自由。是,是这样,你写什么,说什么,说谁,我可以不理,不看,但我还是不行。

不关心朋友,不了解她的最近,我办不到。

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呢?曾经亲密的普通朋友?生命中出现的一颗灰尘?还是陌生般的同学?我不知道,虽然我很想改变,但是有时我觉得,不改变,对双方的都好。

现在的我们很好,互相不联络,过自己的生活,没有对方的存在,有自己的朋友,见面都不打招呼的,最适合我们不过了。因为我们之间没瓜葛吧。

没关系的,只是痛那么一下,一下而已,我不会再想起以前的事情了,那种一起疯疯癫癫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以前那种无所不讲的我们都不会回来了,现在的我们,却是客客气气的,总是说谢谢的普通朋友。

学院的最后一个学期,总是会觉得有点不舍得,不舍得那些开开心心的时光,从我们刚开始认识,到最初的接触,一起作功课,慢慢的加深感情,一起逃课,一起出去玩,一起干一些疯狂的事情,直到现在。

虽然以前的四人行,离开了一位,剩下我们最初的那三位,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依旧那么的开心。

时不时的拿对方来开玩笑,没有一刻是正经的,都是疯疯癫癫的。

一起吵闹的做功课,没有认真的做功课的,总是要一个做摸做样的假装生气起来,我们才甘愿做功课的。

每次屁股痒,总是在上课前才去吃东西,所以每次都上课迟到,或则干脆逃课算了,哈哈。

虽然这些东西,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就是坏学生的行为,但是我觉得,这是青春的放肆。

以后我们毕业了,来到这个现实的社会工作,我们很有可能就会因为工作,而失去了以前读书的快乐的时光。面对一些反社会人格的人,他们根本不会花任何的一点点的时间陪你一起做疯狂,无聊的事情。

所以我们真的要趁现在,遇见一群对你好,愿意陪你一起疯狂的人,一起在年少的时间里,干一些放肆的事情,起码以后老了,也不会觉得后悔,反而因为那些小小的疯狂的事情,而微微的笑。

这篇就写到这里吧,不什么特别的,就想在这个学期结束前,说说我的毕业词罢了。

虽然学院的生活一点都不容易过,很难,很多压力,也不知道如何跟其他同学相处,但是因为一些好朋友,他们陪着你,一路走到现在,我已经很开心了,我想说,我一点都不后悔认识你们,还开心的认识你们。

我还是很清楚的记得我们第一眼认识的时候,在不同的地方,时间,做不同的事情的时候,第一眼见到你们那蠢蠢的样子。哈哈。我永远都记在心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