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ugust 2013

消失的天使

“ 我还是在你身边的 ”

这句话,是奶奶 11 年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虽然那时侯的我还小,听不明白当中的意思,但是我还是牢牢的记着这句话。

刚刚在面子书上看到一段短片,里面的卡通猫咪告诉我们,我们的未来。看完了之后,我的眼泪流下来了。

奶奶,我很想念你。

我们一生当中,都会有不同的人陪我们一起走,我们并不是一个人独自奋斗。他们会陪伴我们,会教导我们,与我们一起分享我们的喜悦,悲伤等等。

但是时间一到,他们就会离开我们。我们会以为他们的离开,我们就会失去他的帮助,失去与他的回忆,仿佛这个人一旦消失,所有与她有关的东西,都会随着她一起离开。

但其实我们并不知道,那个人始终都没有离开我们,她始终都在我们后面看着我们,我们往前走,她就在后面微笑的看着我们长大,看着我们走下去。

奶奶,你知道吗?你这句话, 11 年前告诉了我,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会不会太迟啊?你这个孙子好笨哦,总是到后面才知道。

以前你给我讲故事,猜谜语,我总是最后才知道答案,而且还是要你揭开答案,我才知道。我从来就没靠我自己的力量来寻找答案。

奶奶,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我很想哭着躺在你的怀里,我想得到你的安慰,我想听到你的声音。

到底有什么方法,能让我再次遇见你,奶奶,你的孙子现在很乱,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做吗?

奶奶,我不要你在我后面看着我,我很想你出现在我眼前。即使在梦里相见也好。

奶奶,这 11 年来,我总是哭,哭过无数次,但是你一次都没有帮我擦眼泪,即使现在也是一样,无论我怎样哭,都是我一个人独自的擦眼泪。

奶奶,你可以教我怎样面对眼前的难关吗?我到底要怎样度过这灰色时期啊?我要怎样面对一些人啊?

奶奶,我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瞎哭,不停的想一些人,我很傻吧。奶奶,你派了很多天使守护我,我身边每一个朋友,都好像你的分身那样,每当我有难,需要别人帮助,难过的时候,需要人安慰,他们都会出现陪伴我。

奶奶,我想要忘记某些人,我可以办到吗?以前你常说,“ 别怕,奶奶都在这里” ,直到最后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还是那句。

奶奶,这次我做一个决定,你还是会支持我的吗?你还会守护在我身边的吗?

我知道这个决定,一旦开始做,我就会很痛苦,很难过,甚至要眼泪来陪着我度过,不过你会支持我的对吗?

奶奶,我好想念你,出现一次,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