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过去

感觉上好久都没写部落格了,以前部落格就是我的功课,三不五时就写一篇,就算没什么值得记录也好,还是会写上一篇。

之前跟一位朋友聊天,她提到我很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她也发现到,在我所有的部落格里面,视乎觉得是我跟我自己说话,很多都是自问自答,完全整篇就是我自己自言自语。

其实我也觉得,以前的我,和现在不一样了。不仅人,事,物不同了,就连对同一件事情都抱不同想法了。

每个人都会埋怨现在,怀恋过去,一直渴望回到过去。我也有这个毛病,而且此时此刻特别想回到以前。

以前开心上课,开心玩乐的世界。

读学院,就向往回到中学的时候,现在读大学,就更想念回到读学院的时候。我真的很怀恋,以前嘻嘻哈哈度过的日子。

现在除了繁多又难度很高的功课陪我之外,就只有我的他陪我,还有一大堆的压力以及埋怨。现在少了很多玩乐的伙伴,只有我们两个孤零零的上课。

以前很开心的,就是打开课室的门,就看到自己的朋友坐在位子上,之后她就很串的样子看着我,暗示着我比你早到哦。

慢慢的一个一个朋友来,我们慢慢就开始叽叽咂咂吵起来了,但最后我们总是对最后一个进来的朋友说 : “ ruth, late again, mrs sudah mark you as absent already. ”

我很怀恋上课的时候,窝在那个肥肥的朋友的肩旁,笑说: “ yip yip, 你的肩旁最好睡了。” 然后她就笑笑说不给我睡,但手始终都没有离开,继续让我躺。

“ yip yip,明天你在lecture帮我们签 attendence 啊。”
“ yip yip, 刚刚老师有讲什么,给我看你的笔记。”
“ yip yip, 走,我们去吃pizza。”
“ yip yip,我们去唱K,这次别霸麦啊。”
“ yip yip,这次别选古灵精怪的歌啊,别五音不全啊,我耳朵很辛苦的。”
“ yip yip, 那个谁谁谁哦,真的很XXX哦。”
“ 佩珊,别睡觉了啦。”
“ 佩珊,做么你一直吃,都吃不饱的。”
“ 佩珊,帮我吃了这个菜。”
“ ruth, nothing fun.”
“ ruth, you so o o ( dark ) a.”
“ 衰婆,就算你化妆,样都看不得的啦。”
“ 衰婆,看什么。”

这些话,都是以前时常讲的,原是很简单很普通,但是却是对重要朋友的对话。现在真的很怀恋。

少了这些伙伴,我和我的他真的失落很多,也因此我们每次上课都很无聊,很闷。

以前很快就过了一个学期,现在我却觉得很难才过到一个学期。每一个星期都有一大堆的功课赶着交,每天日日夜夜的对着电脑赶工,直到刚刚才交完所有的功课,就要开始应付考试了。

我很想念以前我们5个人6个人嘻嘻哈哈在一起的时光。现在不会再有了。

一切都只能怀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