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别选择错误


想说现在的我,心情是如何呢 ?面对朋友死亡,感受又是怎样呢?除了懂得哭,还能做什么呢?

听到别人自杀,我的第一个念头只有为什么他那么傻,为什么除了选择死亡,就没别的路可走。

但是今天,当我听到我的同学,我的朋友跳楼自杀,我第一个念头是,你快回来。

除了选择死亡,真的没别的选择了吗?跳楼,是真的可以解决烦恼吗?

虽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了断自己的烦恼,但是遗留下来的父母呢,亲人呢,朋友呢?

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我悄悄地离开,这句话 一直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上,为什么那么傻,选择了断自己的性命?

在这个残酷的社会,在这充满压力的大学,我们到处都可以遇见压力,感受到压力不停不停的往我们身上压。

走在路边,看到不停读书的同学,坐在食堂,看到不停对着电脑做功课的同学,就连进到课室,都可以听到那些讨论功课的声音。
  
每当老师一开口,就是功课要怎样做,每一句解释,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压力。看到以前姐姐哥哥读大学的时候,看到他们早出晚归,回来就对着课本,考试前一个月绝对不出客厅,窝在房间吃饭读书。

当时的我,以为这很普通,是哥哥姐姐要求高,要求成绩很好才那么拼命。原来不是的,我们那么努力,才只求及格那么简单,想要高分,却是难上加难的事了。

每个人都有他的压力,做生意有他的压力,打工有他的压力,不只是我们读书有压力罢了。但是关关难过,还是得过关。解决压力的方法有很多,视乎看你怎样解决罢了。

没想到,上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很搞笑的金鸡,第一套我们一起去看的电影,竟变成最后一套我们一起去看的电影。




第一张我们合拍的照片,竟变成我们最后一个回忆,留在心里的回忆。

经常上课,你总是安静的,玩着你的 note 3,看你present ,很认真的样子,看你笑的样子,听你读书的声音,这些都是你留给我们大家同班同学,朋友的回忆。

早上7点,我还在睡觉吧。就这样,我的朋友长眠了。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他的路怎么走,但是我的朋友选择错了。

可晟,虽然到现在,我们全部人都无法接受你的立刻,甚至还催眠自己,这不是真的,你还欠我们东西,回来吧。

上一次课堂最后一次见面,最后一句 bye bye ,我对你说考试加油,你也对我说同样的一句话,你也是加油。

你总是喜欢唱歌,有时还自弹自唱,歌声真的不错。我的他总是称赞你,说全班上,你是最帅的,高,有男生 man的感觉。

这些你留给我们的回忆,都一直深深的刻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我们的班,BPR4 永远都有你的位子,你的身影,你的回忆陪着我们。

有时候我们另可你有压力,选择别的路走,甚至不读,也不想你选择这种方式解决烦恼。

朋友们,奉劝你们一句,想要做傻事之前,什么都别想,先想想你的家人,辛苦赚钱养大我们的父母,别让他们白头人送黑头人。想想自己的亲人好友,跟他们一起开心度过的时刻。

你想到这些,你就会觉得,其实烦恼压力真的没什么,面对不了,就选择别的方式,但是别做出让家人好友伤心的事。

虽然选择了断自己的生命,什么烦恼都会过去的,但遗留下来的人,却一辈子烙印你的样子,你的一切在他们的心中。

曾经中学的时候,我曾想过选择这种傻方式,可能在独中吧,什么都特别的不同,功课繁多,成绩要求高,上课时间长,学费贵。所以在那里读书,真的很大压力。不管怎样读书,永远都追不上别人的脚步。

这次努力读书,拿到不错的成绩,但是很快的,却有别的同学追过你。就这样的,你追我,我追你,把自己逼的不像人,一直把很多压力放在自己身上。

那时候我开始变得很古怪,特别爱听鬼故事,尤其是自杀的,听他们讲那些鬼自杀,把以前很怕鬼的我,完全变了。

曾经有几个晚上,起来看看自己的家人。看到他们睡觉的样子,尤其是父母,看到他们头发白白,腰酸背痛的样子,贴药膏布的地方,想到曾经他们如此的疼爱我,把我当成掌上明珠那么的疼爱,辛苦的把我养大,供我读书,却一句怨言都没有。

想想下,自己都流眼泪。暗自骂自己,我到底在做么,那么多人不停的想要活命,就算得到癌症,还是坚持的接受化疗吃药,那么痛苦,无谓是为了生存下来。

为了家人,为了亲人,为了好友,为了爱人,凡事做傻事前,请三思。一旦踏出第一步,就永远都收不回来了。

心里有压力,说出来,别憋在心里,压力,是大家想办法,齐心合力面对的,不是独自一个人就可以面对的。

我的他说得对,别把自己逼的太紧,成绩差就差,被别人看不起就看不起,你说话没人理就算了,别让自己难受。不要为了那些人,拼命表现,证明给他们看。他们不会看之余,还取笑你。那么辛苦,倒不如自己开开心心的过,及格顺利过去就好了。

晟,我们还是希望你回来,你并没有离去,只是比我们早些去平静的地方,看着我们奋斗的,你的样子,身影,声音,动作都留在我们心里。

R.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