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14

谢谢你给我们的回忆



今天是 4 11 日,星期五,一个心情非常沉重的日子。所有认识可晟的人都知道,可晟在 4 9 星期三 早上选择离开我们。这三天,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煎熬很难过。

昨天,我们全班加上可晟其他好友,一起搭学校巴士下马六甲,出席可晟的丧礼。原本我们并不知道学校有这个安排的,在我们考试之后,老师进来班上,正式宣布可晟离开我们的消息,并要我们好好的珍惜我们的生命,有什么事,可以到学校的辅导处,跟老师说出来。

我想说,这有用吗?就算我们有压力,有很多功课,一大堆功课涌着过来,几乎喘不过气,学校听到有用吗?我们有发言,很大压力,很多功课,一个学期21份功课。以前一个学期不到10 份功课罢了,为什么这个学期特别的多?

我们说了,可是学校说,是 我明白。说了之后,又对我们做了什么改变?我不是说学校不好,学校很好,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学生都争着进来做拉曼生,得到很好的教育。但是,学校有认真的听过我们的心声吗?

Yes, we understand it,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change it .

你们可曾想到,当你们老师听了我们诉苦,你们说了这番话,是给了我们多大的希望。我们很开心的以为,学校真的听了我们的意见之后,认真的更改一下。谁知,到现在完全,一点都没改变。

所以我们有压力,能对谁说?就算说了出来,有人改变吗?如果要我们牺牲我们心爱的东西,才能换来学校的重视,那我宁可不要得到学校的重视,我只要我的朋友回来。

如果要我们必须伤心后才能快乐,那我们宁可不要开心,这样就不会伤心,平凡安静的度过。我们宁可什么都没有改变,也不要所谓开心哈哈大笑的时候,也不要朋友离开我们的伤心事发生。

今天可晟11点出殡,碍于我们11点还在考试,来不及下去马六甲送他最后一程,所以学校安排昨天载我们下去马六甲。因为这件事,我看到一件事,那就是我们 PR,大家都是好朋友,是一家人。一个人有难,全部人都会帮忙。

当我们听到老师说安排巴士我们下去马六甲,我们二话不说,很多人立刻报名。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会很晚回到家,会很累,会没有时间准备明天第二科考试,但我们还是想都没想的,立刻答应要去。

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跟可晟说再见,最后一次见到他,最后一次大家聚在一起了。

虽然有些跟可晟不熟的,还是家里有事,不能去的,我们都理解。因为有心,胜过一切。
就这样我们 12.30 在学校出发,一路上,我们大家聊天的聊天,睡觉的睡觉。直到坐了两个小时半的车程,到了可晟丧礼的地方。

我们带着伤心沉重的心情,来到可晟的灵牌前,看到他笑得很开心的照片,眼泪就流下来。实在无法相信,眼前这张照片中,爱笑的可晟,竟会选择那么傻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原来他的笑掩饰了他的悲,为了不要让我们看到。

我们陆续上香之后,原想去看可晟的遗容,但是老师阻止了。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还是把可晟生前爱笑的样子,放在心中,永远的记着他的笑。

看到可晟的父母,很憔悴的样子,虽然妈妈没哭,不过我想她已经哭了很多,都哭的累了吧。但是我却对他们感到可惜,其实最无辜的,还是可晟的父母。一通医院来的电话,就没了一个儿子。

我们 50 多个人,坐下来,一边聊天 一边帮忙折金纸,虽然身为佛教徒的我,不太赞成折金纸这种习俗。不过就当帮可晟做的最后的一件事吧,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收到,但是我知道他看着我们折的金纸,他也感受到我们的伤心,以及我们的祝福。

希望他一路好走。

到了5点,我们才离开。离开前,我们大家一起到可晟的灵牌前,三鞠躬。大家都很舍不得,三鞠躬之后,哭着对着可晟的照片说永别。

这次,真的跟可晟说永别了。

没想到上个星期,我们看到开心的他,还活生生的在我们面前,开心的聊天说笑。到回家说 bye bye 的时候,这次真的 bye bye 了。

之前,我把所有可晟标记我的,在我的面子书上的照片状态按赞的,我通通都 print screen 了下来。不为什么,而是想留下一个回忆,一个可晟给我的最后的回忆。提醒我自己,我除了大家,还有可晟这位朋友。

虽然跟可晟不是很熟,也不是好朋友到知彼此心的人,但是我们有接触,有聊天,他的笑 永远都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他总是很开朗的,每一句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带着哈哈的笑声,跟我说话。他从来都没有架子,从不会嫌弃任何人,谁都可以跟他聊的很开心。
笑容笑得很灿烂,眼睛眯眯的,就是可晟给我的印象。

今天看到其中一位老师的面子书上,分享了一段可晟生前他在他自己面子书上关于他自己的自我介绍以及跟音乐的接触。我看了之后,心酸溜溜的,原来我们认识可晟还不够深如果能早点察觉,早点开解他的话,或许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

可晟,今天是你出殡的日子,但是我们要考试所以不能出席。你的离去,我们大家都很伤心,谁也不想看到这个结果。我们宁可大家有压力一起承受,也不愿意失去一位好同伴。你留下来的音乐作品,是我们的礼物。

当想念你的时候,我们可以看你的 video ,你的照片,你的面子书,看到你的样子,你的笑容,听到你的歌声,还有以前你跟我们大家在一起开心的回忆。就足够了,就好像你还在这个世界上的另外一个角落,看着我们。

虽然你的躯壳已经不在我们大家的身边,但是你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里。
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们还有缘分的话,我们大家都会再聚在一起的。

还有一件事,真的很让我很生气很生气,巴不得立刻过去打那个贱人一巴掌。
刚刚我浏览我的面子书,浏览一下,看到光明日报报道可晟的事情,里面有500 多个留言,有很多都是劝大家千万别做傻事,安息吧之类的。但是让我看到其中一个男生留言说:“ 这种人读书读到傻,才会做傻事,一点都不值得可怜。”

看到这个,我立刻留言,还标明他的名字,请尊重死者,这句话。我不容许我的朋友被别人这样侮辱,这样怒骂。

可晟发生这件事,大家谁也不想,我们身为他的朋友,好朋友,好兄弟,好学生,好伙伴,好拍档,都感到心痛了。甚至不任何他的人,都会感到可惜并说安息这句话。更不如说他的家人父母,更是心好像被刀一刀一刀的割下来。

可晟,生前是很帅气的男生,到现在,他的容貌是怎样,大家心里有数。他的乐器宝贝,再也陪伴不到他,他再也看不到大家,他自己独自一个人的在另外一个地方生活。他从高处跌下来,那痛苦,那惨不忍睹的骨肉分裂,已经是他的惩罚了。

无可否认,他的做法是错的,不应该的。但是他已经接受了惩罚,难道就不能这样过去吗?人都死了,为什么还要骂他,而且不认识的人,对他不了解,就放下这一堆无情的狠话。

你自己检讨吧,你要骂我们是傻的,我们也承认,因为可晟在我们心里永远都是开心果,有他的地方,就有欢乐。这就是他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应该维护他。

切记,别失去了,才来懂得珍惜。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怎样修补,怎样挽救,都回不来的。
人,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管你怎样努力怎样后悔,即使给你找到一个好像他样子的人,有他的笑容,有他的声音,有他的背影,但是他始终都不是你失去的那个人。

每个人都无法代替另外一个人,所以人不在了,就什么都没了。别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一切都太迟了,他感受不到,我们也痛苦的后悔很久很久,甚至是一辈子。
可晟第一首小时候上台表演的歌,童话 ,里面的歌词,很符合现在也盼望他做着。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虽然到最后的结局,我们无法一起分享幸福和快乐,但是你留给我们的快乐的回忆,灿烂幸福的笑容,是我们最后的结局。
我们大家都永远的爱你,安息吧,可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