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彩色的心情还是灰色的心情?



今天是416日,写部落格好像变成我每天的习惯,不知道做么,我觉得我把我的心情感受都写在部落格,把心里想的,通通都发泄在部落格上,我想,除了向朋友倾诉,部落格是我另外一个小世界。

上个星期发生的事,很快的就过去一个星期了,但是这一个星期,我很熬过去,度日如度年。这个星期的我,变化真的很大,反反复复,神神经经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但是这两天比较像个人样,有笑有说的,之前真的像个痴呆忧郁的样子。

当一个人有事情的时候,会得到多少的安慰呢?这几天我陆陆续续的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通通都是问候我,并且开解我。虽然我跟可晟的感情不是熟到很熟,但毕竟我们曾经是同班同学,相处几个月,见面有说有笑的朋友。

又来了,说好了不聊起他的,免得我想起他而又哭了。但是人就是这么奇怪,偏偏不可以做的事情,偏偏就要去做。明明不可以说起的,但是偏偏爱说起。虽然我这几天闷闷不乐,但是还是有一大堆的朋友安慰我。

不管是学院的朋友,中学朋友,佛堂的朋友,甚至小学的朋友,看到我面子书的状态,看到我部落格的内容,通通都信息我,安慰我,开解我,别让我胡思乱想。不只是朋友关心我,我的情人,我的家人,大家都包容我,关心我,照顾我陪我一起度过这难熬的时期。

我的家人,在这段时间,说话特别的小心,知道我一听到可晟的事情就会哭,所以都很尽量的避免说起死这件事。大家看到我闷闷不乐,什么都不开心,所以每天都买我喜欢吃的,为了要我有胃口吃。带鸿铭来,让我跟鸿铭玩,笑起来。

想说,每当我有事,最支持我的除了朋友情人,就是家人。家,永远都是我的避风港,虽然我有时不开心,有心事都只跟情人说,但是家人很容易就察觉我的不开心,而哄我。所以家人总是给予我支持,我才能那么的开朗,没烦恼罢了。

如果可晟有父母陪伴的话,有父母支持开解的话,我相信他也不会孤单的一个人,想不开,走上这条路。

得到那么多的朋友开解之后,我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大家都叫我接受这个事实。接受,说真的,虽然是很容易做的事,只要你真心相通,接受就很容易了。但是反而,当你想不通的时候,即使过了多久,还是不接受的。

所以大家都叫我接受,别一直折磨自己,把自己搞得疯疯癫癫的。其实我这样算不算接受呢,我好像接受了,接受可晟不会回来的事实,但是接收不到,他再也回不来,跟我们一起分享喜悦,看不到他的样子,听不到他的声音,而且那么开朗的一个人,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性命,我觉得我再也不相信开朗能解决一切,这种话了。

我觉得我自己好矛盾,这边说接受,那边就说接受不了,所以就这样把自己搞得疯疯癫癫。有位朋友跟我聊起,她告诉我她以前的事,她的好朋友病死,亲戚那些跳楼死,我经历那么多的事情,如果我像你的话,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所以她都很安慰我,鼓励我,而且还在昨晚信息我叫我早点睡,今天信息我替我考试加油。我很感谢,有那么一位朋友安慰,跟我讲了她的心酸旅程,为了就是叫我放下。别再折磨自己,不管对自己,还是对死者,甚至身边的人,都不好,是一种精神折磨。

到了今天,接到一位姐妹的电话,八八的聊了45分钟,虽然她很少安慰我,大部分都是关于她的感情事,但是我却扮演一位聆听着的身份,听她说,安慰她。完全身份调换了嘛,小姐,明明就要你安慰我,现在我调换来安慰你,哼。

不过,多亏你今天跟我聊了那么多,我的心情也不错了,起码还有点笑笑的声音。本来我一起来,心情莫名其妙的不开心起来,想说今天是他的头七。这一个星期,几乎没有都是7点起来,可能我对7点这个数字比较敏感吧,因为他是早上7点离开的。

所以今天我很自然的7点起来,起来看看时钟,闭上眼睛,念佛一下,又昏睡下去了。9点才起来读书。我以为我今天心情肯定很郁闷,但是那位朋友的一通电话,以及情人的陪伴,就改变过来。

开心,真的那么难吗?很多朋友都说我天生是开朗的人,以前你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你都哈哈大笑的过去吗?怎么现在变不回以前的你呢?

我想说,开心是一件事,伤心又是一件事。现在我无法相信,开朗能战胜一切,因为最开朗的他,也面对不到困难,所以开朗,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但是我要怎样做呢?很多人给我很多方法,但是我却不知道要如何做?面对人,我笑笑的,虽然现在心情还是不开心,但是还是笑笑的面对大家。但是回到家,我自己一个人在客厅的时候,我很想哭,很想大大声的哭出来。

憋在心里,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我哭,又会让我家人担心,在外面哭,我的情人更加担心。那我要怎样啊,很想狠狠的哭,一直哭,直到哭到麻木为止。

肥婆,我很需要你,出来陪我唱歌吧。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毫不保留的哭出来。今天的心情,只能说是,暗暗地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