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琪琪

喝醉了,才知道你最爱谁,生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

这句话,虽然看了无数次,但是却在昨天才亲生体验到。

虽然撑起浑身烧的身体去上课,虽然一整天都头晕晕,很难受。但是看到身边的家人和你喜欢的人对你的关系以及照顾,这一点,就什么苦都抵挡过去了。

凡事吃什么都要经过他的同意,绝对不让我吃任何冷以及煎炸的东西。小心翼翼的照顾我,从我吃了药到睡觉,醒来始终还是看到他陪在我身边,不去上课也不去打机,就这样静静的陪着我。

这就是他对我的照顾,他对我的照顾,我看得见,对我的关心,我感受得到,而心就是一丝丝的甜蜜。

到了晚上,看到爸爸妈妈担心我,不停的走来走去,那种着急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痛。长那么大了,还要他们担心我。

三更半夜,爸爸都要起来载我去医院,只因我发烧不止,连夜也要爬起来载我去医院,一路上不停的摸我额头,直到到达医院为止。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虽然不是认识了很久,但是却是我疼爱的其中一位。

一个八岁的小女孩,因为父母要工作,才来我家,不是寄住,只是在我家简单的休息罢了。虽然是这样,她却是个很乖,很懂事的一个小女孩。

琪琪,其实有点可怜,现在学校放假才可以跟父母回家,不然就是在奶妈家。她跟我说,当她想念爸爸妈妈的时候,就会在下课的时候,用学校的公共电话打给爸爸妈妈,打给了爸爸就打给妈妈,只因想念他们。

虽然是这样,但她从未吵过要回家,也只能默默忍受,忍受没有父母的陪伴,夜里只能在被窝里偷偷的哭。说真的,看到琪琪这样,我觉得我自己很庆幸,有一对那么疼爱我的爸爸妈妈,从不放开我的爸爸妈妈。

我从未试过离开父母的滋味,也不知道那种想念父母,想到哭的心情。虽然从小就要在店里工作帮忙,但我还是在我父母身边长大,从未离开过。

琪琪真的很乖,她不像那两个小瓜,只会欺负我,闹着我要买东西。琪琪却是什么都不要,问她要吃什么,要玩什么,她永远都只会摇头,说不。

自从她来了之后,我的家就热闹了很多,可能家里来了个小孩的关系吧,总是会听到爸爸妈妈的笑声, 总是会听到客厅吵闹的声音,不再冷清了下来。

每天放学就要去店里,接琪琪回家。每次看到我,琪琪就很开心的,微笑的从远远跑过来,握住我的手,很高兴得看着我。

要求她做的每件事,她都会听从,都做到,从不耍赖说不做。叫她做什么,她就去做什么,没有等一下,要立刻马上去。

吃东西的时候,更不用烦恼,因为琪琪不挑食,给她吃什么,她就吃,从不说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看她一点都不剩的吃完全部,连一棵葱都不放过,我就很失败,因为我连一个小孩都不如。

说真的,虽然我很喜欢小孩,无论什么年龄我都喜欢,但我讨厌一点,那就是乱乱动我的东西。有些小孩,很喜欢在我家动我这个,动我那个,喜欢就碰我的珍藏品,喜欢就随随便便玩我的公仔。

但是琪琪不一样,她真的不敢碰,没有我的应许,她绝对不碰我任何的东西,尽管她很想看我书橱里的漫画,玩我的公仔,我的珍藏品,没有我的同意,她绝对不随便乱动。而且看完了就会放回书橱,玩完了就会收拾干净放回原位,从不需要我出声。

每天固定的事情,就是督促琪琪洗澡,做功课。陪她一起做完了功课之后,就会坐下来一起看卡通。

陪琪琪看卡通,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因为她让我找回我的童年。陪她看以前我看过的童话卡通,回忆以前的事情,嘴角就会不知不觉地上扬了起来。

有一件事,让我最感动的是,琪琪真的很懂事,别看她年纪小小,但是却懂得体谅别人。

昨天我发烧,回家就倒头就睡,没办法陪她做功课,但是琪琪却很乖的,没我的吩咐之下,自己主动的做功课,洗澡,然后安静的坐在我身边看漫画。

期间还时不时伸手轻轻的摸我额头,还问我说: “ 你还好吗 ” 。即使自己肚子饿了,也不叫醒我带她下去吃东西,就这样,饿肚子等我起来。

我妈还说,当我去医院的时候,琪琪却是担心地不得了,不停的看着门口,不停的说: “ 为什么小姐姐还不回来?” ,一听到我回来的声音,却马上跑到门口,抓着我的手。

说真的,看到琪琪这么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打从心里感动,因为我从未见过一个这么懂事的小女孩,这么体贴的小女孩。

我妈还跟我说,等琪琪开学回去了,我真的有点舍不得。我却说,妈,别说你,我也舍不得,我也会想念。

这个假期,不止琪琪过的开心,连我也过得开心,我还真的希望,这个假期不要那么快结束,让琪琪待在我身边久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