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鞋子保留?丢掉?

看来我决定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记得带冷衣去学校了,因为我真的很厌倦冷的感觉,每天冷着去学校,冷着上课,冷着放学,还真的很辛苦。可是每次我都说要带的时候,出门就一定会忘记带,所以该死的我注定要冷着上下课。以前冷的时候,不用说,不用开口,都一定会有件冷衣放在我面前,让我穿上,但是现在不会再有这件事了,以后也不会。

其实说真的,因为我不是很富有,所以学校的学费都是贷款的,也更没有什么钱去享受,在PTPTN还没出钱前,我为了省下一点点钱,每天放学都回家自己煮面吃,搞得身体不好,没什么胃口,以前的我吃一碗半的饭都不够,现在反而半碗就够了,有时吃了又吐回出来。鞋子烂了也不买新的,所以我说没有钱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今天听到朋友说PTPTN 出了,就是说我有钱了,可以不用再吃不营养的东西,可以吃点像样的东西,鞋子可以买新的,不用再穿破旧了。不过反而我更舍不得,舍不得丢掉这双鞋子,因为这双鞋子对我有很多回忆以及它的意义。

这双鞋子刚开始是他替我选的,我们两个走了很久,一间又一间的找了又找。终于我们找到了,他也说这好看,我也觉得很好,所以决定买了。这双鞋子陪我走过很多的路,也有我们走过的回忆,穿着它逛街,吃东西,看电影,上课,都充满了很多我们的回忆。这些回忆都很开心很值得回忆的,如果我丢掉了它,也就等于把回忆也丢掉。

我想过把这双鞋子拿去修补,那么我就可以继续穿了,但是修补过的痕迹还是一定会存在的,就好像我和他一样,鞋子爆了,拦了,就代表我们之间开始分开了,就算我尽力的去补救,鞋子还是可以继续穿,但这就不会是原本的那双了,修补过的痕迹也一定会在,尽管我无论那么努力修补,痕迹还是在鞋子上,这是怎样都改变不了的。

我到底是要坚持,还是放弃啊?我朋友说过,我一定要努力,总有一天会感动到他的,“总有一天” ?那么是几时?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每一件事都必须要有推动力才可以努力完成,但是这件事我没有办法找到任何我可以坚持下去的理由,也没有坚持爱他的推动力,所以我如何继续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当个傻瓜一样,傻傻的继续喜欢他?

鞋子,我到底要不要丢了你啊?还是把你留在我身边?就趁他不在的一个星期,让我好好的想,我要不要坚持下去,还是放弃吧。保留?丢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