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第一次

现在是凌晨的 1 点钟,习惯晚睡的我当然还不舍得睡觉,待在电脑前,写我的部落格。

刚刚才跟朋友唱 k 回来,回到家都 11 点半了,这是我第二次出街那么晚回家。上一次迟回家是 3 月8 号那一天,那天是星期四,我和笨蛋参加了林宇中的电影首映礼,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宇中,第一次与笨蛋追星,第一次迟回家。

其实今天这篇主题叫第一次,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很多个的第一次,特别是关心我的人,我想跟他们分享我生命中重要的事情,让他们同时感受我的苦与乐。

今天跟笨蛋还有两位朋友出来唱 k ,本来还有一位的,“ 那条水 ” 却临时不来,xindy ,不用猜,我讲的是你。

其实我来到的时候没看到你,我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失望,本来我打算跟你说我的心事的,但是你不在,还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失望,不过也不会失望到极点啦。

今天我玩的真的很开心,我们疯狂的唱歌,唱到声音都沙哑了,还是照唱, 当发泄也好还是开心也好,会的不会的统统都一起疯狂的唱。

今天我特别点唱了一首特别的歌,这首歌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首歌,那就是张学友的 “ 不老的传说 ”。

当我在中学初中一学口琴的时候,我代表学会了,甚至代表学校比赛,我吹的第一首歌就是不老的传说。

第一次,被教练特别选中,代表学校,站在舞台上,很紧张的吹起这首歌,虽然最后与前 3 甲无缘,但是起码拿到个安慰奖也算不错吧。

第一次,同样的一首歌,在学校的舞台上代表学会表演,也是第一次,爸爸妈妈穿正式的服装,期待我的演出,并给于我大大的掌声。

还没站在学校舞台前的一刻,我非常紧张的,紧张的走路都差点跌到,吃饭都吃不下,握起口琴手也发抖的, 我当时真的非常的紧张。也因为这样,我很恨这首歌,恨它给了我那么大的压力。

但是当我很顺利的结束我的演出的时候,当我找我爸妈的时候,看到爸妈给我的掌声,听到爸妈给我的奖励话,感受到爸妈以我为荣的心情,看到爸爸的手机里满满都是我表演的照片和短片,我就知道这就是我努力的结果。

这也是爸妈第一次看我的表演,之后也没什么看我表演了。有的,不再是口琴,而是武术表演。

我为人很粗鲁,所以耍起武术起来更加危险,不是武器危险,而是我危险。我总是很粗鲁的,每次都跌到,每次都跌的满身都是伤, 所以光顾圣约翰次数最多的人就是我。

每次我受伤,被人扶到圣约翰那里的时候,那里的人都习惯我的到访,都很习惯的替我处理伤口。我看我都用了他们不少的药水和绷带吧。

有一次,我又再次不小心的发生意外,而这意外却让我伤的很深很深。我不小心的从高高的床垫上跌了下来,导致伤了神经,所以现在我的右脚还是没办法出力的跑,有时候也只能勉强的跑快快,过后我右脚的神经又会痛,跑不下去了。

还有一件让我非常有印象的是,我初中三的时候,我代表班上参加运动会,但是我是 100 米和 400 米的赛跑员。虽然在个人赛中我输了,但是我却在接力赛中获得了奖牌和掌声。

我记得我跑 400 米的时候,我并不擅长长跑,所以我对 400 米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到我接棒的时候, 那时的我们都已经是落后了,好像没什么希望了。

但是我却一股气的从最后跑上前,跑到第一的位子,我还记得我当时对前面的参赛者说 : “ excuse me ”。

跑着跑着,我跑到第一位,使原本觉得没有希望的班上同学突然很紧张的拿起身边的加油器,大大声,很卖力的替我加油,“ 宝仪加油,宝仪加油 ”,这一句话使我听过最动听的鼓励的话,看到他们尽心尽力的为我加油,我也没让他们失望,我也替班上拿到女子 100 米接力赛和 400 米接力赛的冠军。

虽然接力赛不止有我那么重要,其他的组员也很重要,很尽心尽力的比赛,但是看到我们领奖的时候,看到班导师不停的为我们拍照的时候,回到班上,看到全部同学为你感到开心与光荣的时候,这一切真的很难忘,也是我第一次感觉有成就感。

表姐,我床头上贴着一个人的海报,而且满满都是他的照片,我想你都没有我那么夸张吧。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看他的演唱会吗?那时候的我们真的疯狂到极点啊,我们从未试过那么疯狂的看演唱会,这一次,还是第一次吧。



2008 年的那一年,我们在云顶看林宇中的演唱会。 第一次只有我们两姐妹跑去看演唱会,第一次在没大人的情况下疯狂的看演唱会。我想如果大人有在的话,肯定不会让我们疯狂的大喊大叫,疯狂的大大声合唱,玩得疯疯颠颠的。

表姐,我真得很怀念那一次,我们两姐妹已经很久都没有那么疯狂过了。渐渐的我们都长大了,疯狂的机会就少得可怜,每次见面都要正经八百的说话聊天。

表姐,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去 believe it or not 的时候,第一次去 outdoor 玩得时候,第一次被你抓进鬼屋,把我吓得半死,你却在旁边不停的取笑我的时候,第一次疯狂的打机,还打了 100 块,第一次抱着你一起睡,哈哈,我不是色情哦,我只是觉得自从小时候然后到现在都没睡在一起了。

表姐,我现在想起其实我有很多的第一次都是你和我家人给我的,这些第一次的回忆都充满了美好快乐的回忆。我真的很难忘也很珍惜。

表姐,现在的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期待你迟来的生日礼物,期待收到第一次你亲手做给我的礼物,期待看到你第一次写给我的信,期待看看你想跟我说什么,虽然我大概都猜到内容是什么了,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期待你的信,快快给我吧。

但是现在最近有很多的第一次都由另一个人给我了,第一次牵起一个我爱的人的手,第一次让我喜欢的人背我的时候,第一次时常与我喜欢的人一起单独的看戏吃饭的时候,第一次每天都信息长达 50 封的时候,第一次抱着我喜欢的人的时候,第一次时常向喜欢的人撒娇的时候,很多开心伤心的第一次都是我喜欢的人笨蛋给我的。

笨蛋,我写这篇不只是向我所有的朋友分享我的回忆罢了,我更想让你知道我多一点。笨蛋,其实我是个没安全感的人,所以有很多事情我都想不开,总是喜欢往不开心的方向去想,甚至是你,我也时常把你往不好的那方面去想你。

所以有时候无理取闹的我,真的让你头痛吧。我也知道这是我的坏毛病,我也尽量改了,但是有时还是会老毛病发作,就好像今天这样,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真的很对不起。

虽然一天的分开是没什么,我们之前都分开了一个月了,那么几个小时算得了什么,我不应该那么固执的要求一起去上课,不应该强迫你去做我想要的事情,原谅我可不可以啊?

我之所以这样,那时因为我想念你,想见到你,想跟你多几个小时聚在一起,但是我的方法错了,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对不起。

但是笨蛋,我也是个女生,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虽然我什么都不说,甚至知道了什么都不说,那是为了不想破坏我们的感情。

我也需要一个主动的拥抱,一个真心的关怀,一个真正的你,我并不需要一个傀儡。我知道我不应该在这里说,但是我实在有太多太多想跟你说了,我只好在这里说给你听。

笨蛋,爱人与被爱也是幸福的一种,但是爱人的那个可不可以拥有被爱的那个多一点的爱心,多一点的拥抱,多一点的关心,多一点的真心。

待在你身边虽然有时有点伤心,有点不开心,但是你给我的快乐的回忆都填补我的不开心了,所以我并不怪你,也并不觉得喜欢你是种辛苦,反而现在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刻我都很开心很幸福。

笨蛋,凌晨时分特别的想起你,我想我也是时候带着你的摸样,一起进入我的梦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