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谎言背后的真相

表姐,在太平的时候,我做了一件很惭愧的事情,我不敢说,不敢跟家人说,甚至是你,我也不敢说,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这样,就过去了。

我一直都不跟任何人提起,那是因为我不想让我们的家人问长问短的,但是刚刚我跟我妈聊起外婆,期间让我发现了一件事情,也让我突然想到我很惭愧,我不该这样。

在星期六那天,我们回去太平拜小舅的时候,当时我们去到小舅的墓碑前,外婆真的哭得很厉害,很激动。无论我们怎样安慰,怎样安抚外婆,外婆还是很激动地流着眼泪,站在小舅的墓碑前面。

当时我看了,我真的很心痛,心痛外婆这个样子,也心疼外婆的眼泪。为了不想让外婆再哭下去,我对外婆撒了一个谎,一个善意的谎言。

我牵着外婆去到厕所,让外婆冷静下来,洗洗脸,而我也乘机的对外婆说了一个假的事情。我对外婆说:“ 前几天我梦见了小舅,小舅很好,很健康,不像以前那么瘦,那么黑,小舅叫你不要那么伤心,不要牵挂他,他很好,他很开心,他回来看你的。”

就这么一句话,外婆听了之后,很放心,很开心地微微笑的说:“ 小舅真的对你这么说吗?他真的会回来吗?”。我点点了头,当回答是。

表姐,其实我根本就没梦见小舅,自从一年前,小就去世后的几个月,我梦见过小舅一次之外,到现在我都没梦见过小舅。我对外婆说的根本就是个谎言,我只是安慰外婆,叫外婆不要太想念小舅而撒的谎言。

这一切都很顺利的,没有任何人知道,只有外婆知道,就这样到了今天,当我和妈聊起在太平的时候,聊起外婆。

妈妈说,每天早上外婆都一定要买报纸,不出去买报纸,可是就指定只向一个送报员买报纸,其他的都不买,就只要那个送报员。为什么外婆会这样,一向不看报纸的外婆,从来都不买报纸的外婆,突然很紧张的,每天都看着门口,等待同一个送报员,跟他买报纸。

原来现在我才发现,外婆说那个送报员长得很像小舅,样子很像小舅。现在外婆就假象的想象,她等待的送报员就是小舅,每天等待小舅的回来,所以那天外婆对我说,小舅真的有回来找我,你没有说错,他真的有回来。

只要天天都有报纸,外婆就会很着急的看着门口,等待 “ 小舅 ” 回来。公共假期没有报纸的时候,外婆一整天都会问我们,今天有没有报纸,为什么那个人还没来,一整天都这么问,这么期待送报员的到来。

这一刻我听了我妈说了之后,我的心痛了一下,有所感触。原来我的一句不经意的谎言,带给了外婆无数的希望。我的一句 “ 他会回来的 ” ,就这么一句,给外婆无限的希望,每天盼望小舅真的回来。

表姐,其实我这么做,我到底有没有错啊,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有时候善意的谎言可以安抚一个人,但是知道谎言背后的真相之后,那种痛,那种苦真的很难言。

我暂时的安慰了外婆,但是之后外婆就凭着我这么一句话,天天得等待,等待小舅真的会回来。我做的不是件好事,我害了外婆,用之后的一生,都在等待一个不可能回来的人回来,我给了她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假象。

所以现在我真的很内疚,表姐,我到底要怎么做好,我要不要告诉外婆真相,还是继续什么都不说,给外婆一个希望,让她以为小舅会回来,而不再伤心难过。

别说是外婆,就连我都不接受现实,接受真相,我宁可把幻想当成我的世界,当谎言是我的语言,活在这个现实的世界当中。

面对困难,就是逃避,面对批评,就是视而不听,面对挫折,就是退后,这就是以前的我。以前我还在暗恋笨蛋的时候,那条路真的很难走,我甚至想放弃,不想走下去了。

我把笨蛋对我说的话,视而不听,当作没听到,继续的喜欢,不放弃。我把笨蛋的部落格当作看不到,看不到里面的内容,看不到他对星星的思念,我当我从没看过笨蛋的部落格,就只为了不要知道真相,笨蛋喜欢星星的真相

因为我知道当我发现这个真相了之后,我以后的路就会很难走下去了,我再也没有任何的借口,继续的喜欢笨蛋,我再也没有任何的想象空间,幻想笨蛋总有一天会喜欢我,当起我前进的动力。

所以我选择谎言,谎言告诉我笨蛋并不想念星星,我只要这个就够了,足以让我继续的撑下去。就因为当初这个谎言,让我坚持到现在,慢慢的走向笨蛋,一步一步地靠近笨蛋,现在应该算有一点点迈向成功了吧。

至于我是不是真的成功,就要等一星期后,笨蛋回来的时候,给的答案,就是成功的关键了。

所以我还是相信有时的谎言是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工具,当我们累的无法前进,几乎找不到任何理由前进的时候,谎言就是我们最大的辅助品,帮助我们向不可能前进。

所以,表姐,我欺骗了外婆,对外婆撒了这么一个谎言,给了她一个假的希望,我到底有没有错,我要告诉外婆真相,还是让她继续的等待下去。

表姐,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怎么办。但是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哦,我不想大人操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