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天秤星号之旅

终于回到了,这几天里,我不断的吃,不断地睡,不断地玩,都玩疯了,现在回到来都还想要再回到几天前,再次在邮船上玩。

我有太多话要说了,要把这几天所发生的事一一都写下来,但是太多事情,太多感想了,有些我都想不起来我要说什么,果然人老了就是没什么记性,但是我会慢慢的写,慢慢的想起。

8 月 31 日国庆日那天,吃了早餐后就驾车回去太平,去太平的路实在太远了,路程都要整整 3 个小时多,坐到我屁股都漏油了,真的很辛苦,不过好的是,一路上都有笨蛋的陪伴,跟笨蛋信息,真的帮我解了很大的闷。

差不多回到太平的时候,我妈兴奋得不停的说话,不停的告诉我们以前她的生活,尽管这些每次回到太平,我妈都会说一次,同一样事情。一路上就不停的说,这个地方以前她做什么,那个地方以前是干什么,统统都说不停,直到回到外婆家。

回到外婆家,我们的车一到门口,外婆就紧张的赶快出来大喊:“ 回来咯 ”,跟舅舅舅母外婆聊天结束了之后,我们就到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出去吃东西。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外婆家接外婆出去一起吃东西。去妈妈以前出生的地方,吃那里的食物,一边吃就一边听妈妈以前的故事。那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可能是乡村的关系吧,一碗面才 2.50 ,不过不好吃,哈哈,味道太淡了,而且很多的青菜,这一点,我就不喜欢吃了。

吃完了之后,就去买水果以及小舅生前喜欢吃的东西,一起去拜小舅。果然,一到小舅的墓碑,看到小舅的照片,外婆就流眼泪了,就说:“ 妈妈想死你了,为什么不回来看妈妈?”。不管我们如何安慰,怎样都解不开外婆的心结,每次只要一提到小舅,外婆就会哭,就会想起小舅,说真的,看到外婆这个样子,真的很心痛。

太平是个乡村的地方,所以没什么地方可以去,甚至也没得上网,真的闷死我了。晚餐后,当大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就和姐姐出去附近的商场逛逛,顺便在 chatime 喝杯日出珍奶。

太平的东西实在不适合我吃,不是便宜的关系,而是里面实在有太多青菜了。早餐和午餐,妈妈买了很多以前她吃的东西,找回以前的回忆。不是猪肠粉,就是青菜面,全部都是我不吃的,只有在晚餐的时候,跟舅舅他们出去吃大炒,我才有肉吃。

住了 2 晚的太平,星期日一早就搭巴士去槟城,在槟城的码头乘搭邮船。从太平出发到槟城,直到等到船来这中间的过程都没什么特别,也只有闷得等待。

我乘搭的这船是叫天秤星号,是由 10 层楼组成的邮船,不要看它这样,里面真的蛮大的,而且很豪华。

在邮船上没有通讯线,没得跟笨蛋信息,所以这几天我都很想念笨蛋,虽然玩得很开心,但是少了笨蛋,没得第一时间马上告诉笨蛋有趣的事情,看到什么东西都能收在心里,真的很辛苦,很闷。

虽然少了笨蛋的陪伴,但是这个旅程真的让我很难忘, 船上真的有很多娱乐节目以及娱乐设施。每天至少有 5 餐免费使用,不管是自助餐也好还是中餐还是西餐,都任你吃到饱。很多很美味很美的菜都在里头,各式各样的食物,甜品,水果,以及饮料都让我吃得很饱很饱。

睡醒了就上去 9 楼吃早餐,吃完了之后就逛逛,再来吃午餐,吃完了之后就下船去 Phuket 和 Krabi 岛玩。第一天吃了午餐了之后还有一餐下午茶,但是第二天和第三天下船游玩,所以没得吃下午茶。

但是尽管这样,我也在泰国吃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到了晚上上船了,就去中餐吃晚餐,吃完晚餐后就去赌场走走,然后再宵夜,吃饱了就回去睡觉。我一天的生活不是吃就是玩,然后就是睡。

每一餐都吃得很多很多,吃完了再去拿,所以我回来量体重的时候,真的有点不敢看数字。现在我很荣幸的告诉大家,因为这次旅程十分快乐,也吃得很多,也很悠闲,所以本人胖了一点点,不多,真的不多,只是稍微胖了 2 kg 罢了。哈哈

第一天一边吃下午茶一边跟笨蛋信息,真的有点舍不得跟笨蛋说再见,不停的信息,就为了怕等下船开了之后,就要 3 天后才能跟笨蛋信息了。

船开了,没通讯线了,只好跟笨蛋说再见了。船上真的很多人,很开心,有很多欢迎的节目让我们欣赏。虽然是这样,我还是有点想念笨蛋,所以那一段时间我是不说话,傻傻的看表演,心里想的就是笨蛋。

吃饱了晚餐后,大人就想去赌场逛逛,我心想,我又是一个人了,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但是之后陪大人走到赌场前,有一行字让我眼前一亮的,就是 “ 未满 18 岁不得进入”。

我已经 19 岁了,所以意思就是我能进入咯,我真的很开心,所以我大摇大摆的,光明正大的进入,不必怕被抓的。但是当我进去的时候,保安就向我拿身份证,我很骄傲的拿出来,因为我不必怕什么,递给了他。

他看了我一下,看下身份证,就说:“ 你是 19 岁吗?为什么我看你好像只有 15 岁的小妹妹罢了。” 然后就给了我身份证,让我进去。

当时我的心暗爽了一下,不是,是暗爽了很多,超开心的,原来我的样子就只有 15 岁罢了吗,那就真的好了,我又年轻了 4 岁了。

赌场里面真的让我打开眼界,里面很多的游戏都让我很着迷,不是烂赌,而是好奇。我从没看过这些的,所以都很小孩子的,叽叽喳喳的,跑来跑去的看,看这个看那个,很开心。

一边观看别人赌博,一边听爸妈的指导,向我解释这游戏怎样玩,很快的,一个晚上我就学完所有的游戏以及它的规则。也因为这样,我还玩了一点点,让我的钱包进了一点点地钱,我真的很烂赌也,一进没多久就想玩,不过还好最后还是有赢一点点。看完了之后,就去吃豪华丰富,任我吃到饱的宵夜,然后再去睡觉。

船上的房间真的很小,只有 2 张船在地上而已,还有一张在上面,爬上去的时候真的很吃力。不过睡在上面看到外面的海,真的是另一个享受。

有时没事做就上去甲板,吹吹海风,看看海,真的蛮舒服的。原来海的颜色是那么美的,当阳光照射在大海的时候,那种颜色的美真的很美,闻着海的味道,真的很舒服。就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能看着大海,安静得想起笨蛋,一边想起,就一边微笑。

到了第二天,第三天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抵达了泰国,去当地的 Phuket 和 Krabi 岛游玩,中午下船,晚上就上船,所以也只有 7 个小时左右游玩罢了。我终于在泰国的麦当劳吃到了猪扒汉堡包了,真的很美味,很好吃,而且可乐超大杯的,不过最可惜的是没得 refill 而且没得便宜。



泰国买东西真的便宜, 虽然是这样,他们一开口就是贵的价钱,说到我口水都干了,才肯扣了又在扣,扣到最便宜最低的价钱才买。

那里的多拉 A梦的公仔超多的,很多大大小小的,都很可爱,而且价钱也不是很贵,我真的想每个都拿一个,带回家,但是我爸妈就不给,还说:“ 还小啊,小时候我就买给你,现在大了就不要了。”



我真的很想要啦,那么可爱,就是不得带回家。T^T

第三天我们到了 Krabi 岛玩,因为是个小岛,所以没有 Phuket 那么好玩,那么多东西看,所以我们都到海滩,玩海浪,玩沙,捡贝壳。我和那爱玩又很能干的妈妈一起在沙滩捡贝壳,除了小小只白色的贝壳是我捡之外,其他都是我妈帮我捡的,我真的很佩服我妈妈。



晚上看了晚间表演之后,外面就摆放了我们今天拍的照片,真的很贵也,一张照片要 28 块,所以我和姐姐就扮演起了狗仔队,偷拍,把我们的照片,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拿相机偷拍。我还真的第一次干起小偷的事,偷偷摸摸的,怕被人发现。






到了第二天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和表演者一起拍照,他们的演出真的很好看也很精彩,不只这样,他们的反串表演也很搞笑好看。跟他们拍照,他们的搞笑动作,弄的我肚子都痛了。



每天我都想到要看日出的,因为靠近海边,看得日出就很美就很清楚,虽然我是这样说,但是每次都睡不醒。早上被闹钟吵醒了之后,按了闹钟,看下外面,又倒头就睡,所以每次都错过,每次都没得看日出,真的是一大遗憾啊。

这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次出入那里都要刷卡,刷专属于自己个人的卡,就好像身份证一样,去到那里都要刷。不管是到赌场,吃东西的餐厅,上下船,就连消费也是用卡,等到下船的时候才来结账,真的有点像大老板,什么都刷卡。哈哈



虽然这次旅程很短,但是很开心也很充足,真的很享受很舒服,我又想回到前几天,再上一次船,再一次娱乐。

笨蛋,我回来咯,我今天一下船就赶快跟你信息了,一直到现在都没停过,还是照样跟你信息,我看至少有 50 封以上了吧,真的有点夸张。我看像你说的对,我们是时候换架 iphone ,用 what apps 来聊天,不然电话费很够力啊,每天都这样,至少 50 封以上,真的很吃力。

笨蛋,我真的很想你哦,这几天没得跟你聊天真的很闷,看到好吃的东西,好玩的东西,有趣的事情都不能第一时间马上跟你说,真的有点不习惯。习惯什么都告诉你的我,这几天没得说话,真的有点闷,不过还是玩到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