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12

幸福不难

现在是星期日下午的 5 点 20 分,真的是个悠闲的下午啊,无所事事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过。

刚刚有人告诉了我一件事,如果下个月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话,那么我和他就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相处时间,我是应该争取多点时间跟他在一起。

世界末日,从小到大都听到了很多关于它的传闻,全世界的人都很疯狂的讨论着它。一个世界末日,都可足以搞得人心惶惶,让全世界的人都十分相信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了。

曾经的我真的很相信,我相信真的会有世界末日,也很期待它的来临,虽然听起来有点恐怖,但倒是想看看世界末日是怎么样的样子,我真的有点期待。

但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不想世界末日真的会发生,我不期待世界末日的来临,因为我还有一件事要做,还想陪伴一个人多一点。

虽然世界末日也只是 3 天没有阳光,3 天都是黑夜,并不像电影那样,火山爆发,地震裂开,人类会灭亡那么严重。但是我还是不想世界末日发生,因为我害怕失去跟他在一起的时间。

刚刚那位提醒了我,让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真的时间不多了,我必须争取时间跟他相处多一点。其实在那之前,我躺在床上,也是想那个问题,我就在想,我到底要怎样才能维持我们之间的关系到久一点。

以前我就在想要怎样才能让他更喜欢我,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比较想怎样维持我们的关系久一点。

说真的,我不在乎以后我还要流多少眼泪,我不在乎以后我还要担心多少,只要跟他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怕,我只想怎样跟他维持久一点罢了。

他真的改变很多了,比起以前,他对我的好升上几百倍了。在他身上,我感受他对我的爱护,爱我的宠爱。虽然有时很坏的,取笑我,但是不久又哄我,怕我生气。

现在的我动不动就跟他说不理你了,讨厌你,无非是想他哄我罢了,看到他很可怜的哄我,叫我别生气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真的感动到微笑了起来。

虽然在学校不能牵手,但是一放学,马上手就被牵住了。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手机却不停的响,不停的信息,聊天。

跟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真的很珍惜,也感觉到幸福。所以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哭了,因为他,我不再哭,不再是以前的傻瓜,我现在是开心的傻婆。

两个人在一起,就要懂得包容,虽然有时他不能陪我,虽然每次都要打机那么久,我真的有点生气,但是我却选择宽容,包容他,而不是选择埋怨他。

其实生气又怎样,不让他去又怎样,事情不会改变,只会让我们的感情变质罢了。既然改变不到事实,倒不如改变一下处事的方式,凡事学会包容对方,为对方着想,这样不是更长久吗?

让他有点私人空间,有时放松让他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也是一种包容,一种体谅对方的方式。虽然有时他陪不到我,我是有点失望,不是生气,而是失望,但只有一点点罢了。但最后我没有生气他。

除了宽容,第二就是坦白。两者之间,不只知道对方的事这么简单吧了,其实更重要的是,必须对对方坦白,坦白的告诉对方心里的话,别收起来,有什么不愉快的,还是开心的,都跟对方说,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担忧。

前天我不小心在他的面子书上看到他跟星星的对话,那时候的我,真的很伤心,也曾一度保持沉默,没跟他说话。

但是我越不说话,他就不停的问我发生什么事,问我为什么不开心,还不停的逗我笑。虽然我很开心,也很安慰他那么的重视我,但是他越哄我,我的心越想哭,不是因为对话的内容,而是我偷看了他的秘密,偷看他的隐私。

到了晚上,我想了很多,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诚实的告诉他我今天看到的一切,我在想他到底会不会生气,我很矛盾,我很想说,但是却怕他生气,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好。

到最终我还是选择坦白,诚实的跟他说我今天看到的一切,结果换来的不是怒骂,而是宽容,他原谅我,他不生气我看了他的东西,还叫我不要想那么多。

所以说,现在的我还怕什么,还担心他会不会离开我吗?这个没定数的问题,我不去想,我只想有定数的问题,那就是怎样维持我们的感情久一点。

我说过,我选择相信他,我就要做到。因为我重视他的人,更重视我们的感情,所以我选择相信,相信他不会离开我,相信他为我而改变,相信我们的感情能走得更长久。

世界末日,我还是会想,不是想到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在一起,因为我相信我们不只只有一个月在一起,我们还有两个月,半年,甚至是一年。我想的是我还有多少时间来改变,改变我自己,改变我的脾气,改变我的思想,改变我的行为。

为了他,我要改掉我胡思乱想的坏习惯,改掉老爱吃醋的坏习惯,改掉懒惰的坏习惯,改掉依赖他的坏习惯。

我不想依赖他,我不想凡事都要他帮忙,都要他来解决,我想靠我自己,靠自己解决问题,独当一面。

学会独立,学会凡事独当一面,无非是想证明给他看,我是个可靠的人,能为他分担的人。那么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就是他想到的第一个人,就会第一个找我,而我却能分担他的忧愁,帮忙他,陪他一起度过。

我还要做得事还很多呢,不只这么少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的事等着我去做,为这段感情,我必须努力和坚持的走下去。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并不觉得辛苦,反而我觉得更开心,因为为了他,有了他的陪伴,就什么都不成问题。想要幸福,其实真的不难,只要大家都在,就什么都不难。

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不是十全十美,有很多的缺点,但是我们却是彼此的不完美的完美情侣。一路上,只要牵着对方的手,有对方的陪伴,就能走得更长久。

6。39 分,我又想起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