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冷静

曾经有个人告诉过我,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不需要伪装自己,才能做回自己。但那种一个人孤单寂寞的滋味,我始终还是不习惯,还是觉得很难受。

今天早上的事,我要怎样说?莫名其妙的被忽略,无缘无故的被冷漠,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很想知道,但我却不能。

是不是因为昨晚我没回复你的信息而生气我呢?还是又是因为我的功课而感到失望呢?你能不能告诉我,我真的很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不为什么,只因为我在乎你。

放学,我一声不响的就走掉,头也不回的离开,不是生气,而是想冷静下来,因为只有我离开,我才能冷静的想出我的问题,而不跟你发生冲突。

但他却不知道,虽然我表面上没什么,但是私底下,我的心却开始要流泪那样,感觉好像要哭了,真的很难受。

换成以前的话,我一定死缠烂打的不停问他发生什么事,尽管他感到厌倦了,我还是不停的问他,直到他说出来。

以前我只知道胡闹,一发生什么事,我就只会胡闹,无理取闹的, 什么事都赖在别人头上,死都不肯承认自己的错。

但是现在我选择离开,我不胡闹,不无理取闹,不生气,不发大小姐脾气,我告诉我自己,我必须冷静下来,因为只有冷静,才能让大家得到空间,才能暂时性的冷静下来。

跟朋友去 chatime 拍照,做了功课,然后就搭捷运回家了。回家的一路上,我一边看着外面的风景,一边喝着我手上拿着的珍奶。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他的原因,还是忘记跟服务人员说少糖,我觉得这杯珍奶真的很甜很甜,越喝就越觉得恶心。

我把珍奶当成我的早餐加午餐,什么都没吃,都没有打包食物就回家了。回到一个空荡荡的房子,一个人享受着孤单的时候。

我关上房间的门窗,把电脑的音响开得大大声,而自己却很大声地跟着音乐而喊出来,就算声音都沙哑了,我还是继续的喊出来,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得以发泄,我才能冷静下来,我才能把烦恼忧愁统统都抛下。

发泄了过后,接下来就要收拾好心情,认真地面对事情,冷静下来解决问题,别用胡闹的方式来面对。

现在的我很想对他说,其实到底发生什么事?能告诉我吗?是因为昨晚我没回复你的信息而生气我吗?昨晚因为早出晚归,回到家都 8 点多了,吃饭洗澡做功课,都已经 12 点多了,我还以为你在继续着打机,心想你应该不会回复我了吧,所以我就上床睡觉了。

却万万没想到,电话既然在 20 分钟后响起,我却不知道。直到半夜的 3。30才看到你的信息,但是看到之后,我已经马上打开电脑修改功课,按照你说的,修改一片。但我却没回复你信息,因为我不想吵醒你。

你也知道我的为人,我一定会回复你的信息的,尤其是你的信息,无论什么时候,即使我在忙,在睡觉,我看到信息我就会回复的,但我想那几次我真的累坏了,没感觉到电话响。

以后我不会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我会放在我的床边。只要电话响,我就会起来,这样就不会错过你的信息了。

第二,如果你是因为功课而生气我的话,我无话可说。因为我知道你对我失望了,我也不为我的行为加上任何的借口,我只能让你发泄,忍受你。

我知道功课的事情让你感到压力了,我知道你喘不过气来,每次交待我的事情,我却没办好,真的让你失望了,我知道。

我也不能为你做什么,我能为你做到的,就是让你发泄,听你说,让你发发脾气,忍受你的词句,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发泄,得以轻松。

功课,虽然我做不好,不及格,让你失望了,但我想要你知道,我真的有用心去做,只是你不知道。你表面上看到的是我懒散的样子,其实实际上,我却花了多少时间来做好。我知道我比不上你们,什么都做不好,甚至还要你们善后,但我真的尽力了。

我要说的都说完了,我要发泄的都发泄完了。 郁闷,只要几个小时就好了,不能一整天都这样,因为这会苦了自己。

现在的我却很冷静的想我的问题,也很想电话能再次响起。你的气消了吗?你能告诉发生设么事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