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生日礼物

昨晚放工收拾完毕,回到家都已经 12 点了,爸爸都还没睡,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等着我们回来。

我洗澡完毕之后,爸爸就立刻往厨房的方向走去,在冰箱里拿出一盒东西给我吃,那是我最喜欢吃的龟苓膏。

我坐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那时候爸爸都睡觉了,我想可能他是要等到我回来,看到我吃龟苓膏才肯去睡觉吧。

我一边吃,脸上的笑容就不曾消失过,吃着爸爸的爱心甜品,却甜在心里,真的很甜。期间姐姐还走出来,吃醋的样子对我说:“ 我想吃,爸爸都不给,说是买给你吃的,偏心。” 我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更甜,好像吃了蜜糖那样,甜入心中。

虽然昨天我不是很开心,但是却在工作到一半的时候,手机收到一封简讯,我打开来看,看到熟悉的名字,我就知道是他传来了。

一句 “ 我到家了 ”,就足以让我笑起来,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顿时让我的心情从谷底慢慢的上升,我还真的很失败,这么容易就被人摆动,那么容易就让人影响我的心情,特别是他。

今天起来,看看时钟,9.30 ,距离跟朋友的聚会还有一个小时半,但是我实在很懒,懒惰出门,又加上功课还没做完,干脆不去了。

传了道歉的信息给了朋友之后,我就起来开始画我的功课。当我很认真地画着的时候,妈妈进来我的房间了,还坐在我的床上,很开心的对我说 :“ 你知道下个月的 22 号是什么日子吗?”

我看着她,想了想说 :“ 是世界末日啦 ” ,妈妈听到我说这句话后,脸上的笑容立刻变成扁嘴,有点不开心的对我说:“ 你真的忘记那天是什么日子?”

其实我早就知道妈妈迟早有一天会问我这个问题的,我早有心理准备的。每一年妈妈都会那么的问我,只是看时间上的问题罢了。就算我忘掉全部的记忆,也不敢忘记那天的日子。

看了看妈妈的样子,还是不要再玩下去了啦,要不然妈妈真的会哭了。我笑笑的对妈妈说:“ 骗你的啦,那天是你的生日嘛,你要什么生日礼物?” ,而妈妈却说:“ 我想要一双鞋子。”

每一年妈妈的生日,我都会送礼物,而且还是应她想要的而买来送给她,这次妈妈说想要一双鞋子,看来她又不知道看中哪一双,然后再假假的带我去,然后说:“ 你看这双是不是很适合我呢?”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直话直说,从来不对我们客气的,不过她也会看我们的经济情况,不会乱乱来的,只不过这是她向我们撒娇的一种方式罢了。

生日礼物,是每一个人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的,不注重礼物的贵重,而是当中的含义,那种含义,却是非常的珍贵的。

以前小时候,妈妈的生日,我就会画卡片,还有存钱买一束假花送给妈妈,当作她的生日礼物。我有时还会问妈妈,以前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你都有存下来吗?

结果妈妈却说:“ 丢掉了咯,不过你考试不及格所写的忏悔信我都有留下来,留给以后你的子女看,告诉他们当年你的妈妈是多么的不乖。”

这句话还真的很伤我的心啊,我用心准备的礼物,她不存起来,却把我的丑事都存下来,真的是个坏妈妈。

至于爸爸,我就没什么送礼物给他,他说什么礼物都不要,他只要生日的时候,一家人好好的吃一顿饭就好了。所以每当他生日的时候,我们不管那天有多忙,多么的不得空,都要取消约会,一起回来跟爸爸庆祝生日。

以前我有送礼物给爸爸的,小学的时候,把零用钱存下来,买了一个像框送给爸爸,我还把我 baby 的时候,爸爸抱着我笑得很开心的那张照片放进去,送给爸爸。爸爸收到那份礼物的时候,真的开心的笑出来,而那个笑容,我还记在脑海里。

直到现在,那个像框还整齐的,干净的摆放在客厅里,由此可见,爸爸是多么注重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哈哈。

姐姐呢,我就没什么送给她,通常都是跟哥哥一起买个生日蛋糕送给她,让她开心。因为她喜欢吃蛋糕,而且还特别喜欢吃贵的蛋糕,所以才和哥哥一起送个生日蛋糕给她。

姐姐曾经说过,等我以后结婚的时候,她就会把以前我 baby 满月的时候,帮我拍的裸照都放在晚宴上。我吓倒了,我每次都吵着要拿回,因为我知道依我姐姐的性格,她真的会那么做。

所以我找偏了整个家,始终还是找不到我的裸照,我真的发疯了,我很想看,但却比较想拿回那张照片,我甚至还想毁掉它。

说到哥哥,我对他还真的很惭愧,因为我从来没送过生日礼物给他,从小到大,我都没准备生日礼物给他,而他每次都会送生日礼物给我,我真的很失败,一个失败的妹妹。

我宁可花几个月的心思准备生日礼物给那个人,我花了多少时间,多少金钱,多少心思准备这份礼物送给他,而他始终都没打开过。

所以对于哥哥,我就是个失败的妹妹,每次都只有他在乎我,而我却很少关心他。每一年我都会收到他的公仔,在床上的每一个公仔都是哥哥送的,每一个公仔都是我喜欢的卡通人物。

今年,哥哥除了买了个蛋糕跟我庆祝生日之外,还送了我一个公仔。甚至哥哥为了买公仔给我,下了班都还特地跑偏全部精品店,想找到哈比,想买哈比送给我的。

但是最后还是找不到哈比,所以选择送其他的给我,但是那份心意,就足以让我感动,让我感动到流泪。因为哥哥真的在乎我,虽然每次都爱损我,爱做弄我,但是当我有求救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帮助我。

虽然他的生日过了,但是明年的还没到了,我想我还来的及向他表达我的心意,明年,我一定会给与十足的心意来准备一份生日礼物给他的。

现在的问题就是,要开始存钱买那双鞋子给妈妈了,虽然我不知道价钱是多少,但是我想我应该付的出来吧。

生日礼物,代表着的不是那份礼物有多么的贵重,而是包含了那位送生日礼物的人的心意,满满的心意。

虽然当我知道他没打开过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的时候,我真的很伤心,很不开心,为什么我那么辛苦准备的生日礼物,他却不珍惜。但是我没感觉了,因为麻木了,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的,没什么不开心的。

但我还是希望他能打开来看,尽管不会被我的生日礼物而感动,至少看看我的心意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