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停不下来的眼泪

今天这篇部落格,我不知道怎样写,标题也不知道写什么,今天我不想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一直祈祷一直拜托,笨蛋不要不理我,不要远离我,结果今天我很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笨蛋不理我了,不跟我说笑了,不陪我了,远离我了,我的心真的很痛,不能说什么。

笨蛋,你知道吗?我感受到今天的你,真的很怪,你的心真的有心事,虽然你什么都不说,上课的时候还哈哈大笑的,但其实我知道你很不开心,我也知道你是在刻意的避开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你能不能说出来?虽然我帮不上忙,但至少我能分担你心中的不愉快。

当你对我说,为什么全部人都要决定我的生活?这句话,我表面上是没什么,但其实心里听了真的很痛很痛,我不是怪你,我只是想起四年前的时候。我不知道会不会我过于的霸道,以为这为了你们好,就不顾一切的要你们跟着做,反而把你们的感受想法都给忽略了。

现在的笨蛋就跟四年前的他一样,以为我凡事都要帮他们决定,决定一定要去吃东西,决定不能去打机,决定这样决定那样,我认为这是好的,我就会要求他们那样做,但其实他们心里却是不想做的,但我没理会。

笨蛋,我不知道我这种霸道的行为而把你搞得辛苦了,你今天这句话,让我知道我该怎样做了,我不再强迫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了,我不是对你失望,而是放手,让你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这样的你会比较开心点吧,那么就不再那么忧郁了,做回开开心心的笨蛋。

画皮 2 ,我确实很想看很想看,从二月我知道它会上映的时候,我整个人开心得跳起来,期待快点上映,然后和你一起去看,但是现在我不看了,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看电影,你也只是勉强陪我去看罢了,其实真正的你是不想看的。所以我不能那么自私,为了我一句想看,就强迫不愿去看的你陪我去看,其实我一个人是可以去看得,但我不想,我不想我隔壁的位子是空空的,我不想我隔壁的那个不是你,我不想当我看到搞笑的那幕,转过头看向的不是你。所以画皮 2 就算了。

笨蛋,我知道你不会看我的部落格的,你是不会看到我现在说的一切,所以我是很放心的把我现在想说的话,想象是在跟你说。笨蛋,还记得昨晚的信息吗?我说过我会放弃你,我是真的放弃你的,以前我一直都不肯传这封信息给你,是因为我还想保留前进的空间,我还以为我们会走得更近, 但是现在不同了,我觉得我们没有再前进的余地了,我是时候停下脚步,退出这没有结局的感情了。

所以笨蛋,我说过我会放弃,就真的会放弃的,所以不用怕我还是会放不下你,拜托不要远离我可以吗?你知道你今天的行为真的让我很心痛吗?我知道你刻意避开我,是因为怕我还是放不下你,但你知道吗?放弃你,我并不心痛,心痛的是,你刻意避开我,那才叫我心痛。

放学我走路去买隐性眼镜的药水的时候,每走过一段路程,我的脑袋就慢慢浮现出我和笨蛋的回忆,这一段熟悉的路程,却让我回忆十足。走路经过看到卖 cendol 的,我就想起我和笨蛋一起在那里吃东西, 虽然那里很多蚂蚁很多蚊子,但是真的很好吃。经过某一段路程,我就想起星期四那晚,笨蛋背着我走的那一段路程,很多很多的回忆,我都能想到笨蛋。

搭 LRT 回家的时候,我一个人坐下来,我就想起我和笨蛋一起搭 LRT 去看电影,去吃东西,一起回家,还睡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我每一次都能想起他。可是越想起,心就越痛,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我把脸低向书包,任由我的眼泪流向书包,把书包遮掉我的脸,这样其他的人就看不见了。

回到家,又是一个冷冷清清的四面墙,笨蛋也是吧,来到了这里,他就是一个人了,所以每一次我都坚持要他陪我吃了东西才回家,第一,他真的没吃到东西就去上课,如果不去吃点东西的话,他又会忍到晚上才去吃,第二,我不想他快快回家,一个人面对四面墙,那种孤单的感觉是真的很难受,所以我宁可陪他多点,至少他就可以迟点面对孤单。

可能这些全部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吧,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其实是给了笨蛋不少的不开心。或许我要放开他,任由他喜欢放学回家,不再强迫他陪我去吃东西,任由他餐餐吃炒面炒饭,不再控制它不能吃,任由他出去打机,不再命令他不要再打机,快快回去面对孤单的四面墙。

肥婆,对不起,刚刚你的定时电话我没有接,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在忙,而是我在忙着哭,我不想接你的电话,就让你一个小时都在听我哭,我不想让你心疼,我不想让你做我的小丑,哄我开心,所以我没有接,对不起。你真的很好,有时我假装我没事,你却一下就听得出来我在哭,我是骗不到你的,所以我宁愿不接你的电话,假装我很忙。

上天是公平的,他让我失去了爱情,却让我得到可贵的友情。以前我没失恋的时候总是开心的,开朗的,所以你们安慰我的次数不多。但是现在的我真的很没用,动不动就哭,动不动就需要你们的安慰,真的很对不起,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刚刚妈妈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我真的很没用,回家的时候突然下雨,我却淋雨湿着身体的回家,回到家,什么都不管,直接就躺在床上哭。有洁癖的我,以前是不容许我这么做的,一定要换了衣服,干干净净的上床休息的,但是现在颓废的我,不再这么做了,不理干净不干净的直接躺在床上哭。

半个小时后,家里的大门打开了,妈妈回来了,她进来我房间看到我这样,就走过来我的床边,沉默的看着我几分钟,然后摸摸我的头对我说 : “ 干嘛!做么哭?之前你不是开开心心的吗?做么现在又变成这样?又是为了那个男生哦?你现在不是替他折幸运草吗?干嘛还哭?”,妈妈一来就问了我一大堆这种问题。妈,能不能不要那么的了解我,能不能当一次笨蛋,不要理我,让我自己一个人哭啊?

过后妈妈还对我说 : “要忘记他就忘记他,哭多几次就不要再哭了,你的眼泪不值得为他流那么多,一点点就够了。不要做别人不要了的东西,要做别人想争取的东西。” ,妈,我已经不止为他流了那么多的眼泪了,我自己也忘记我为他流了多少次眼泪了,不是笨蛋不要我,只是是我自己一个一厢情愿的喜欢笨蛋,但不管怎样,我还是会听你的,尽量不再哭,不再为笨蛋而哭,我会振作的,只是不知道那一天的来临会是多久。

爱人,肥婆,我真的很想见你们,我真的很怀念你们,怀念你们的小丑样,怀念你们安慰我的时候,怀念你们答应我无理的要求的时候,很多很多,我都很怀念。现在的我一个人真的很怕,不知道前方的路怎样了,我想不透笨蛋,看到笨蛋这样,我很心疼,可是又能怎样,我帮不到他。现在我只想有一个肩膀可以借我,当我哭的时候可以借我,不需要什么安慰,就只是一个肩膀借我哭,安静得让我哭就好了,我多么想这是笨蛋的肩膀,但不会再有了,我不会再躺笨蛋的肩膀了,因为我不想我越前进,笨蛋就离我远一点,那我宁可保持现在这样,不再前进,这样笨蛋就不会再后退了。

肥婆,你说过,能放弃的就不是真爱,真爱是不能被放弃的。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因为比起笨蛋的远离,那我宁可放弃爱情,跟他保持友好的关系,这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我知道你会骂我,不停的鼓励我不要放弃,但我已经决定了,就是要放弃。你也知道我的性格的啦,一旦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改变,所以还是放弃吧。

我姐姐说我很变态,因为我要听一首歌,就一整天,听百多次,听到熟为止,不换歌,我有点问题。现在的我一边写着部落格,一边听张根硕的 “ 爱情雨 ” 这首歌, 之前当我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因为跟笨蛋开心的相处,所以听起这首歌是觉得甜的。但现在的我却是一边流眼泪,一边听这首歌,觉得这首歌是苦的,是伤心的呢?我反反复复的听,听了又流眼泪,我到底要怎样才能不要那么白痴,那么傻,那么笨啊?

“ 轻轻地传来雨声
  砰砰 砰砰 跳动的我的心
  轻轻地 砰砰 雨伞的声音..
  雨的声音.. 我心跳的声音...
  下起了爱情雨

  轻轻地碰触的肩膀
  砰砰 砰砰 跳动的我的心脏
  轻轻地 砰砰
  雨伞下两个肩膀 害羞的肩膀
  下起了爱情雨 ”

我的脑海不断的重复又在重复这一段歌词,里面的意思,我想我明白,但是我却感受不到。为什么我还要那么傻,继续的流我心中的雨,继续的为一个不值得的人下雨。


笨蛋,你能不能不要在远离我,当作我是个普通的朋友,对我亲切点可以吗?这是我最后要求你这么做的事情,可以吗?不要疏远我,好像以前那样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