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朋友的定义

何谓朋友?朋友对我来说是什么?我到底要怎样才把一个人当成朋友?也要怎样把他当成好朋友?又怎样不生朋友气?

这些问题我犹豫了很久,想了很久,也想不到答案,我为什么要生朋友的气呢?为什么对一个好朋友生气呢?这样我们就不是朋友了,因为朋友不会生气,当我今天早上因为一些事情生朋友的气的时候,真的很气,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需要到她的时候,以为能一起讨论功课,一起拍照的时候,偏偏她就没有出现,我真的很不理解,昨天才说要分工合作,今天就变成这样。

我知道事后一个会回复我说她泻肚子不能来,这我能理解,但是她家这么近,三分钟就到学校了,这样来一下讨论一下都不能吗?我不是说什么,我也知道这样的我很自私,很霸道,太不能理解她们了,我也知道我不是做得很好,我没有资格说她们,也知道朋友就不要互相计较,互相生气,但是心中莫名的小火就是不熄灭,就是要发小火,生气一下。

刚刚又是管家婆肥婆的电话,当我的手机响起的时候,我就猜到是谁了,肯定又是那个肥婆,罗哩罗嗦的肥婆,一开始就是问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事啊?开不开心啊?我们之间好像情侣这样,每天唠唠叨叨的,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虽然半个小时不长,但是却很开心很亲切。

当我问起肥婆一个问题,我问她 : “ 肥婆,做么当初你会跟我做朋友的,还有我这样欺负你,你不生气吗?我每次都发你脾气,为什么还是要跟我做朋友?”,我这样问肥婆,我很想知道答案,因为这样我才能知道我心中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结果肥婆的一句,我就知道她还是还没长大,她说朋友就是朋友,合得来就是朋友,生气是有的,但是不要太久,这样我们就是朋友啦,还有朋友不拿来欺负还能做什么。肥婆,你这一句,真的让我当时不知道怎样骂回你。你还是那样,当我认真的时候,你总是嘻嘻哈哈的开玩笑的回答我的问题。

肥婆,我真的败给你了啦,不过尽管你多么的开玩笑的的回答我的问题,但我还是很不客气地跟你说 : “ 肥婆!搞错啊你!最近肥油又多几层了是不是,多到用不完就用在这无聊的回答是不是?”,看吧,这就是我对待肥婆的态度,很坏吧,我也觉得,尽管是这样,她还是哈哈的不生气我的,反而还安慰我说,不要生气啦,朋友就是没有的说定义的,是靠感觉的,你觉得是朋友就是朋友,是死对头就是死对头,你生朋友的气,是正常的啦,因为你还在乎她,不过生气太多就不好咯,知道吗?瘦婆

肥婆,你这样回答我不就好咯,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假装生气地时候你才能正经的回答我的问题呢,不过我知道这是你的特点,从以前你就是这样到现在,人太好啦,所以总是给人欺负,你都不会出声,我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了,你永远都不会生气,尽管我开你玩笑也好,不经意的打你一下,生你的气,甚至骂你,你都不会生气,反而当我需要人安慰的时候,一个信息还是一个电话,你就会立刻马上安慰我。

我觉得这就是你朋友的定义吧,我觉得每次跟你说完心事之后,我都变得很舒服,什么想不通的事情都会因为你一句话而得到启发,而相同。说真的,你不只是我的肥婆,还是我的天使,无时无刻的守护在我身边,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是每天定时的电话都是由你打来的,因为我很吝啬,总是不肯打电话给你,所以每次都是你打来,你都不曾跟我抱怨,还说朋友就不用计较这些小数目的啦。

所以我知道了,你的朋友的定义就是我的朋友定义,我知道今生我们能遇见我们身边的朋友,能跟她们做朋友是种缘分,所以就不要为了一些小事而破坏我们之间的友情,生气是有的,但是不久,一下子就过了。

肥婆,谢谢你哦,这篇是部落格是送给你的,谢谢你的安慰,谢谢你的不生气,谢谢你的友谊,谢谢你的不离不弃,谢谢你的一切,谢谢你那肥肥软软的肩膀,当我哭得时候,需要你的肩膀的时候,你总是不客气的借出你的肩膀给我,给与我无限的安慰,谢谢你。

有你这朋友,是我这生的幸福,这生的荣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