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零零落落的心

回到来,手机突然响起,看到一个既熟兮又陌生的电话号码,一个四年都不曾打过的号码,竟然在刚刚的时候响起。

心情紧张的接起,第一句就听到对方说,“ 果然你还是没有换到电话 ”,虽然是跟他普普通通的聊天,但是心里却显得不正常。越听到他开心得跟我聊天,讲最近他做过什么事,聊得很开心的时候,我的心却非常愧疚,惭愧,觉得对不起他的感觉。

四年前的事情,心里的伤害,永远留在我心里的伤疤,从来都不让我的朋友提起,一个关于他甚至他的名字我都不想提起,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当中,惩罚自己。

因为他的一封信息,伤透我的心,使我不再相信爱情,害怕受到伤害。这四年来,我对任何人都没有打开过我的心,即使是面对死党,我也保留一点点的距离,不想什么都让人看透,从而容易伤害我。

那封伤害我的信息,到现在我都还深刻的记得,每一个字,每一句都永远留在我的心里。现在还比较好,终算有点放开,以前的我,可是时时刻刻都拿信息里的字来惩罚自己。以为自己就是牛,不讲道理,很啰嗦,多管闲事。

一遇到挫折,就拿这些来惩罚自己,对自己说,别人真的骂你骂的没错,你根本就是一个牛脾气,不讲道理,要别人凡事都顺从自己的意思,把自己推向负面的思想,把自己搞垮,过着四年不像正常人过的生活,来惩罚自己。

现在的我真的很可笑,很失败,竟然等到现在才发现生气四年的那个人,其实自己怪错人了。四年前的那封信息,并不是他传给我的,而是我的朋友利用他的手机传给我的。原来他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让我生气了他四年,四年来一封信息,一通电话从来都没有。

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刚好肥婆又和我吵架,我没有诉说的对象,不能把我心中的闷给发泄出来。虽然笨蛋肯担任肥婆的角色,听我讲,但是我不知道怎样说,也不知从何说起。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安慰者,朋友有事情的时候,我都只奉献我的耳朵,聆听她们的苦衷,不会给意见也不会安慰。我也只是个垃圾桶,别人不要的垃圾,都丢向我这里。昨天晚上笨蛋跟我说了很多,但是我一句也没有安慰也没有说什么,耳朵在听,手就很忙的打字。

我没办法帮笨蛋解决他的问题,就连让他发泄的机会也没有,把自己的心事收在心中,不麻烦别人。其实我还蛮羡慕笨蛋的,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出来,身边的朋友都是很单纯,对你是真心的,不会为了个人利益而伤害朋友。

可是在这个现实的大城市里,全部都充满了复杂的人物以及事情,朋友不会对你是真心的, 等她为了个人利益的时候,就会不惜一切,甚至牺牲你,踩着你往上爬。这就是这个城市的真面目。

我也想在普普通通,安静的小镇生活,虽然少了城市的繁华,但是安静又安全的小镇都来得好。早上忙完简简单单的工作,晚上回到安静又温馨的家,有时往上看,满天都充满星星,看到很清晰的星空。只有这些,我都已经足够了,因为这一些都是幸福的定义。

还有一年,一年后等我们毕业了之后,笨蛋就会离开这里,回到他的家乡了,从此我就很少跟他见面了,甚至因为这样,我们的联系就到此为止了。我真的很怕那天的来临,我怕笨蛋回去了以后,就把我给忘了,不再回来。

肥婆说过,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认真的你了,认真的我就只有在一个人做报告的时候,还有踏上舞台表演比赛的时候,其余的我都是随随便便的。但是肥婆说,这次我看得出你很认真,超级的认真,对待笨蛋的时候非常的认真。

表姐,我很期待你的信,你写给我的信。当初你说你要写信告诉我你想跟我说的话的时候,我整个人非常的开心,也很感动。以前,无论考试的时候,新年的时候,生日的时候,都能收到你的祝福,亲手写的祝福,虽然是有点老土,但是对于我却是无限的祝福,让我很感动。姐,快快把信给我吧,我变得迫不及待的想看你的信。

幸运草,我回来了,考试要到了,我看我暂时不能继续折你了。等我考完试,放假的时候,我就会不停日日夜夜的折幸运草,等到笨蛋生日的时候,才送上我的祝福。可能到时候,笨蛋收到星星的礼物比较开心吧,但是现在我不管了,就当是我一点点地心意,感谢笨蛋的照顾,笨蛋的容忍,容忍野蛮的我,时常接受我无礼的条件,叫他做什么,他都做什么。

这种笨蛋真的让我很难忘,笨蛋,不要看太多戏,不要再打八个小时的机了,不要再看戏看到三更半夜了,虽然你看不到我这个部落各,但是我还是要说,笨蛋,自己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现在的我,也更加的想起笨蛋了,想念笨蛋的坏蛋的样子,想起笨蛋笑得样子,想起笨蛋玩得样子,都充满了我整个脑袋,占据了我的思想。但是一想到笨蛋的心里是星星,心就不由得痛了一下,眼泪不经意的流了一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