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ly 2012

分工合作

最近的我真的很累,很多东西忙,很多东西做,一大堆的 assignment , 还有接下来的 presentation ,这些都快把我给搞疯了,我真的很多东西还没做,我就要迎接下一个的挑战了。

现在就晚上十点,本来我可以休息的,但是我不能,我回到来,衣服都还没换,我就要坐在电脑前开始做功课,开始打 assignment 准备明天一早给老师看, 看吧,每天都是六点出门,晚上八点多九点才回到家,每天的十三个小时都待在学校,跟朋友一起讨论功课,一起上课。

回到来,我妈妈不停的跟我抱怨,为什么我对朋友的次数时间多过她, 她开始吃我朋友的醋呢,哈哈,我妈妈还会在我忙得时候说笑话给我听,放心啦,我很好,我是有压力,但不是功课的压力,而是朋友上的压力。

我不是在说坏话,也不是打小报告,我只是把我感想写在部落格上,因为部落格就是我的日记,记录我每天的心情事情,让关心我的人知道我的情况,我的最近。

昨天晚上,我跟一个朋友聊了很多,也知道她心里想些什么,也明白他抱怨什么,我知道,我知道怎样做了,我想我们是时候开始处理我的组的问题了,不能再拖了。我知道你们都会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就在这里跟你们说吧。

我知道我们四个都是很好的朋友,每次的功课都是一起做,同一组的,可能我们之间的感情太好了,变得不太会计较谁做多谁做少, 变得有些人没有事情做,有些人就全部做到完,没有人帮他。我知道她当我是朋友,所以才放心地跟我讲很多,也吩咐我千万别说出去,影响我们四个的感情。

我答应你不会说,但我不能当你的不开心当作看不到,我不能让你觉得你的一半的压力原自于我们,我不能让你白白受苦,还是什么的。问题,是要大家一起解决的,不是堆积在一起,到最后慢慢的变成大问题。

问题提早发现,提早说出,提早解决,这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才能让我们这四个一直都同一组。我不是不舍得某些人还是什么,我只是觉得跟你们四个同组,我觉得很安心,很开心,我不用怕我做不好还是什么,跟你们一起讨论功课还是一起联习演讲,我都很享受这过程。

所以,一旦组员有什么问题还是不满,我们就要说出来,一起解决,把问题小化。说真的,我们必须要遵从组长的吩咐,就算没有吩咐到什么,也要积极地问组长有什么还没做的,不要把什么都推给组长做,分数我们大家都有份的,不能只是一个人做完。

我知道我自己也有问题,英文又不好的我,又帮不上你们,只能帮忙想些主意还是帮忙打字,这至少能帮得到多少,不用一个人做到完。但是现在组员发生不满,告诉了我,我就必须有责任的解决,这样才能维持我们四个人之间的友情。

知道为什么我打什么都会一直打我们四个人吗?因为我要你们知道除了你,还有其他三个人是跟你一伙的,我知道我没资格说你们,我算得了什么,但我至少我知道,我比谁都还珍惜这段友情,我不想我们四个人之间的友情因为普普通通,很容易解决的 assignment 而搞得不愉快,也不想我们这班车,四个人的乘客,突然有人下车,改去搭另外一辆车,我这样说大家明白吗?

我现在很烦,我们大家也烦,不只我不得空,没足够睡眠时间,但是功课是大家的,分数是大家的,不能一个人做完,英文不好的,就出主意,不会出主意的,就帮忙打字,至少你有参与的成分,而不是放学就回家,还是上网讨论功课的时候没上线,我知道晚上上网是个人的自由,不能强迫,但是拜托放学还是有开会的时候,参与一起给意见,而不是放学去忙自己的东西,回家,去教堂,等等的。

我们也很累,我们也想睡觉,也想附近有间家可以随时回家休息,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功课才可以休息的,功课是必须一起讨论才会出来,它不会自己跑出来的。分工合作,才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知道吗?放下手上的东西,不要再打机,不要再看戏,不要再打tetris, 我也不会折幸运草,大家把手上的东西暂时放下,一起做好功课,等过完了忙碌期,到时我们在一起去疯也不迟,知道吗?

记得,功课是大家的,不是一个人的,分数是大家的,不是一个人的,所以拜托一起同心协力的做好它,大家顺顺利利的度过这个学期,如果我这篇部落格让你们看到觉得很不舒服,觉得我不对的,拜托跟我说,让我知道你们心里想什么,这样我才能解决你们心中的不愉快,不要怕我生气还是什么的,我这个人,生气一下子就不会生气的,所以不用怕我会不开心,我真正不开心事是看到你们收起委屈而不要说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