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对不起,我不敢了

今天真的很生气,原本都没有怎样生气的,但是下课跟朋友去吃东西,回学校搭巴士时,中间谈起一个话题,本来没事的,但是却让我越讲越气。

对,我知道,我必须体谅你的辛苦,必须明白你的苦境,但是我体谅你,容忍你,那么谁来体谅我,明白我,帮我解决我的问题啊?我也是很辛苦,不止你辛苦,我也很辛苦,没钱的苦,真的很苦。

我每天至少搭车都要十块钱, 就算我不吃,回家才吃晚餐,我也要十块钱一天,一个月就要 260++ ,但是我的零用钱就只有 300 罢了,扣掉这些,我还要给 Unifi 钱,还要上课时候吃,这些统统都要钱。

 肥婆,对不起,我知道你关心我,我不应该在我心情最差的时候跟你聊天的,因为脾气暴躁的我是动不动就生气的,所以刚刚跟你吵了架,我真的很后悔。

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我不能接受你的帮助,我的问题必须我自己解决,而不是有什么都找你帮忙的,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钱。我知道你不会催我还给你,甚至我不还,你也不会说。

你的心意,我知道,也收到。我知道你怕我为了省钱而不吃东西,把身体搞坏了,但是我不会这样的, 我有分寸的,我会衡量,我不是不吃东西,只是不吃很奢侈的东西罢了。应该花的,我就会花,不应该花的,我就会节俭点。

我可以暂时不去买衣服,看到美的东西可以忍住不买。昨天跟朋友去美容展的时候,看到一个我想买的 bb cream , 一个我很需要的东西,但是我必须忍下来,不能随便乱花钱,只好跟朋友说没有适合我的东西。

一支化妆品就算怎样便宜,但是还是要 70 块一支。70 块,可以给我吃很多餐,搭七次的车,一个星期的零用钱。所以我不能花一个星期的零用钱跑去买一支小小支的化妆品。

哪一个女生不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从头到脚都打扮得美美的,但是没有钱就什么都不是。没有钱,你就没有漂漂亮亮的衣服,有的就只有很普通的衣服。没有钱,就不能买化妆品打扮,有的就只有很普通的素颜罢了。

虽然笨蛋说这些不重要,简单就好,不用太复杂,所以我就只好羡慕,羡慕别的女生穿的漂漂亮亮的衣服上课,得空的时候可以化化妆,打扮自己美美,我没钱做这些东西,可是至少我想羡慕也好。

所以肥婆,对不起, 我不应该骂你的,我不应该觉得你是在教训我,我真的没有乱花钱,我的钱已经不多了,我更加不可能乱花钱。所以刚刚我跟你吵架,真的很后悔。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吧,人果然说的没错,讲到钱就会失感情。

我曾经以为钱是不能改变感情的,钱不是万能的,钱只是个表面的东西,很肤浅的东西,感情比一切都来得珍贵,比钱更宝贵。但是那是有钱的时候才说的,当你没钱的时候,刚好朋友欠你的钱不还的时候, 你就会觉得,钱比友谊重要。

没有钱,我就不能搭车来回,没有钱,我最基本的饮食都成问题,我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去吃比较豪华的东西了,不可能吃一餐要十多二十块了,要节俭点了。

肥婆,对不起,我说了很多次对不起了,我的诚意你看得出了吧,我知道我不应该发你脾气,我知道你想帮我,我知道你想劝我不要乱花钱,我知道你借钱给我是想我过得好点,是我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对不起嘛,不要生气我,我会怕你不理我的,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