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2

改掉我的坏习惯

今天是我 “ 暂时 ” 扮演组长的最后一天,经过昨天的介绍还有上台演说,很多的义工们都认识我了,因为我是最特别的那个,最年轻的那个。

昨天我特地绑起头发,用可爱的粉红色发夹夹起我前面的头发,用 BB 霜遮掉我黑黑的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就很年轻了,所以当我一上台的时候,台下的义工们都吓呆了,眼睛和嘴巴张得开开的,不相信我这么年轻就做这份工作。

所以今天我到达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我打招呼,还为我取了一个新名字,“ 小朋友 ” ,每一个看到我都叫我小朋友,跟我很熟兮的叔叔阿姨们也是,就连师父也叫我小朋友。没办法,我只好接受阿,不过我还蛮满意这个称号的,比较亲切。

今天不演讲,而是上课,每一个组组长都要出来教导每一组的课程,每一组的工作范围,让义工们能够更加明白以及体会每一组的工作范围。当我在台上教导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尽管全部人我都有点熟了,但是毕竟还是长辈,所以不能过分的开玩笑。

当我讲到我们要用比较有趣的但却不是开玩笑的话来安慰,只是想让家属冷静下来,不再想太多的时候,台下的有一位义工站起来对我说:“ 你最适合啦,因为你的样子看起来像小孩子,叽叽喳喳的,跳来跳去,你来安慰家属最适合了。”


我的样子就这么像小孩子吗?我比较年轻,叽叽喳喳是一定的,而且我最擅长的就是讲话了。穿着年轻时一定的,我不可能穿老土的衣服去吧,我今天吃饭的时候,我每见一个叫我小朋友的,我就会对他说,我 19 岁了啦, 不小啦。


肥婆,今天我有打电话给你哦,不过是在你今天定时电话的两个小时后,哈哈。我已经尽力了啦,我一下课开始吃饭的时候,我连饭都还没拿,就打电话给你了啦,已经算不错了啦。当你一接我的电话的时候,我就对你说:“ 对不起,瘦瘦的肥婆,不要生我的气啦,生太多有肥油的,到时变更肥啊。”


当你没出声的那刻,我几怕不是你接电话,是你的妈妈接电话啊,到时我就丑爆了,幸好你还会出声。你会接我的电话还跟我讲话就证明你不生气我了啦,我就知道你不舍得生气我的,哈哈。今天的通话有点短,第一,我用着我的电话钱,第二,我只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如果跟你讲久的话,我就不用吃饭了。明天再打给我吧,我一定接的。


当我跟肥婆聊完了以后,我就排队拿饭,轮到我的时候,膳食组的曾阿姨就特别从后面拿了一盒饭给我,我就很好奇,结果打开来看,在看隔壁的饭,原来我的饭上没有青菜,一条青菜也没有,一条葱,一条姜丝都没有,上面填满的满满都是我喜欢吃的马铃薯。再打开我的饮料盖,里面装的不是茶,而是我喜欢喝的 teh o ice 。


我很好奇,为什么只有我的这么特别,别人的跟我的不一样,结果事后我问回曾阿姨,原来曾阿姨帮我一条一条的青菜,葱,姜丝都挑出来,因为我不喜欢吃这些,所以就帮我挑了出来。这里的叔叔阿姨对我很好,每一个都对我还想对待他们的儿女一样,有见面的时候,就会带些糖水,汤水,凉茶,蛋糕等等给我。曾阿姨还说,帮我取小朋友这个花名真的没有错,因为我长这么大了,还在挑食,而且很严重的挑食,一条我都要挑出来,不吃下肚子的。


说真的,每一个跟我出去吃东西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个坏毛病,每次出去吃,吃剩的往往都是青菜和蔬菜的,所以这些对我的朋友来说都不出奇了,普普通通。我这个坏毛病也带到义工这里来,没什么的相处了解,我的饮食习惯都能让其他人发现,从而帮我挑,说真的,我真的有点感动还有怪我自己,挑食太明显了。这个坏习惯我几时才能改好啊?可能没办法改吧。


吃饱后,就下三楼大殿,找个空位坐下来,面对大大的佛像,心中默默地向他乞求我的愿望,我的愿望每一次都是一样的,祈求家人事事顺利,身体健康,身边的朋友开开心心,学业进步之类的。一边冷静下来,让心静下来,对着佛像,听着佛好,心里默念佛号,眼泪就会慢慢的一滴一滴的流下来。


每一次,我来到道场,坐在大殿对着佛像,我都能想起十年前情景。我无法接受,还是接受不到我最亲的亲人离开我的事实,每一天我起来,第一眼的就是看到床边摆着她的照片,而我总是会说 :“ 早安,嫲嫲 ” ,开心的时候哭的时候,都一定会对着她的照片说出来,晚上都会对她说晚安。


这些一切,我家人都劝了我很多次,要接受。我是接受,我不是白痴,傻傻的还以为她还在,只是我习惯以前什么都跟她说,什么都依赖她,现在我只是找回以前的感觉,一样的把我的心事对她说,试图让我的心舒服下来,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是她的笑容却是我的安慰。我觉得我应该把这个坏习惯也改了,不要把它的照片当成人一样看待,这样我更加放不下她,可能试着不看她的照片,也许我就不这么想起她呢。


今天的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只是简简单单的教导,简简单单的聚在一起,但是回到来,我的全身都很痒,而且觉得很痒的地方都红红了,身体也烫烫的,我姐姐还说我发烧了。拜托不要发烧啊,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忙啊,我要上 gym 课,我不可以再不去上了,不然真的会不及格啊, 我还要留下来讨论功课啊,要在星期三之前赶好,然后星期三就要呈现了。


现在的我必须振作起来,我不能倒下来,奇怪, 今天没什么想起笨蛋呢?可能今天我忙,得空的时候,自己坐在大殿进修,耳朵听着佛好,心中静下心来,让我的头脑心都静下来,什么都不想,只想找个安静,让自己舒服起来,所以一整天我都没什么想笨蛋,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到道场的原因,因为这地方能让我静下我的心,暂时让自己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