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执着

现在是晚上七点半,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听着 “ 爱情雨 ”,一边写部落格,可是一边写就一边流眼泪,眼泪一滴一滴的慢慢的流下来,这无声的痛真的很痛,痛得我无法喊出来,仿佛掉下了无底洞,看不见温柔的阳光。

执着,我这种就是执着,我放不下的就是执着,所以我受的就是执着带给我的痛苦。在上个星期六那天,我跟法师一起吃午餐,吃吃下,我停了下来,大胆的问了师父一个问题,我说 : “ 师父,现在为什么我那么辛苦,我感觉到我很大的压力,现在我不得不面对我不像面对的人,我想放弃我不想放弃的事情,但是我不能继续下去了,我到底要怎样才能不这么痛苦呢?”

结果师父却对我说 : “ 你这种就叫做执着,执着某一样东西,不放开,所以痛苦是一定的,你要接受,因为这是你不肯放下执着的后果。当你感觉到痛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会放手,你再不放手的话,你的痛苦就会一直痛下去。既然这么辛苦,为什么你不要学着放手,那么就不会那么痛苦了,为什么你就要那么执着。”

可能吧,我的痛苦就是原自于执着吧,执着一样无必要的事情,死死的抓着一个不属于我的一样东西。 我活该,这就是我的惩罚,我不能怪别人,也不能把我的脾气发泄在别人的身上。昨天晚上回到家,衣服都还没换,我就接到义工的电话,拜托我无论如何都要去,人手不够,希望我能帮忙。没办法,只好去啊,不过我要求我只待四个小时我就要回家了,我的身体不能撑到凌晨四点。

昨天的亡者死于乳癌,年龄都有六十多了,他的子女不多,也都长大了,所以不需要我怎样的安慰,但是有一位最需要我安慰的就是他的丈夫。说起来真的有点心酸,丈夫不停地在死者旁边,不停的摇她,一直说 : “ 死婆,起来咯,不要再睡咯,睡这么久了,还睡不够啊,我肚子饿了,我不吃别人煮的菜,只吃你的,我习惯吃了四十多年你煮的菜,我不吃别人煮的菜的,你起来啊,听到没有,起来啊。。。。。”

他就这样不停的重复,起来啊,起来啊,这句话,一边说,一边摇她冷冷的身体,眼泪就流下来,一滴滴的流下来。我拉开他,反而还差点被他反抗的手打到我,只是轻轻的扫过我的脸罢了。我能体谅,我明白,一时之间是接受不到最亲的人永远的离开你的事实。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一段感情,经历了四十多年,从不分开过,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为止。虽然中间有不少的争吵,摩擦,悲伤但是却有无数的开心,感动凑合在一起,才能让这段感情维持了四十多年。

人都在大半辈子都在追求很多的东西,通常最希望得到的不过就是健康,财富,事业,爱情,家庭等等。有的人会为了这些,拼命的追求,有的人则使用不择手段得到,很多种种形形色色的人都会为了这些而用了大半辈子来追求。

昨晚回到来都半夜十一点多了,洗澡出来后,在等待开电脑的过程中,我的房门被妈妈打开了,唠唠叨叨的妈妈又来了,一边唠唠叨叨说不停,一边拿起吹风筒吹起我的头发,而我就一直找资料一边和妈妈说话,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母女俩才可以聊天。每一天我都很晚回家,回到家就在房间上网睡觉,没什么时间跟我家人聊天。

在这次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我家附近发生了一场火灾,我才知道我爸爸妈妈计划等我八月份假期的时候带我去游玩,让我散散心,他们还因此这样而吵了架,一个又说去坐船,一个又说带我去我最想去的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就这样意见不和而吵架。

过后我就说,既然要我散心,为什么就不要选择我最想最想去的地方 -  埃及呢,这样我就会开心就会散心啦。结果我妈妈说,你也要顾及我们老人家啊,大老远跑去看木乃伊,大热天的跑去看难看的死尸,不要啦。也对,是要迁就你们的,我不能那么自私,只想到我,不为你们着想。然后我就说,只要跟你们一起的, 无论哪里我都这么开心的,你们就选你们喜欢的地方吧。就因为这句话,我妈妈问了我 : “ 你真的还好吗?我觉得你怪怪的,那个心还没有回来啊?还在哭啊?”

对,我的心还没有回来,我的心不知道去了哪里,不会再回来了,我迷失在笨蛋的心里,走不出来。表姐,你知道你今天标记我的状态最令我伤心吗?你对我说 “ 有的人,认真爱过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随便爱了,因为怕重蹈覆辙,怕感情的伤害,怕心灵变得更累。所以,我们都失去了深爱的能力。”

表姐,我的心不能再跳了,为笨蛋停止了,不会再为其他人跳动了,我到底要怎样,才能不会像现在这么颓废?我到底要怎样才能找回属于我的心?被伤害过的,被冷冻过的心,怎样才能重新的热回起来,才能继续爱下一个人呢?表姐,你能不能答我,我到底要怎样走下一步?

肥婆,今天你的定时电话刚好解救了我,刚好让心情不开心的我,因为你,而开心哈哈大笑,今天的我给你 99 分,我不能给你100分,因为你要记住,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99 分里的 1分是想要你更加努力的进步,知道吗?今天的我还蛮感动的,我故意说下个月有什么活动,拟第一时间就说你的生日啦,原来你还记得,我真的很感动,谢谢。

我看我到了那天,我们都已经放假了,我们都各自回自己的家,笨蛋回笨蛋的家,xindy 回她的家,秋煜也回她的家,应该不会庆祝吧。说真的,一年才有一次,我想跟我想跟的人一起度过,不过我看这不可能吧。今年的生日,我到底想怎样呢?一天还没找回我的心,什么事我都不放在心上的。

现在的我就好像 画皮2 里那个妖狐那样,没有了真心,必须去寻找一颗热热的心。昨天晚上,我哥哥很顽皮的跟我说了画皮2 里的情景,我真的很想看,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看。不过笨蛋的承诺,我看他都忘了吧,我还开心的安排好星期五我们去看的,但是我忘了,他要回家,所以这套戏,我只好作废了。

凡事我都抓得紧紧的,痛的就只有我罢了,我应该要放下执着,但是我又怎样放下呢?表姐,肥婆,我要怎样才能走出笨蛋的迷宫,走进属于我的人的心里呢?我看那天要等很久吧。我的眼泪又流了,一滴一滴的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