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12

童年回忆

现在是晚上十点半,已经差不多半夜了,还是坐在电脑前一边写部落格,一边听灵异节目里的鬼故事。以前没胆的我,根本不可能这样做的,不会听鬼故事,也不会选在半夜的时候来听,但是现在我做到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我觉得当我的心一边听鬼故事感觉到怕的时候,心就不会想起笨蛋吧,至少这个办法才是唯一目前我暂时不想起笨蛋的方法吧。以前的我真的超怕黑,害怕走黑暗的路,害怕面对黑暗,害怕进去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怕一个人独自睡,睡觉时也要开一盏小灯才能睡觉,这样的我更别说我会听鬼故事,自己吓自己。

现在的我做什么事都想起笨蛋,想他会不会已经回到家乡了,想他现在这个时间还在不在打机,想他会不会为了打机而把三餐当成一餐来解决,想他会不会又是打十二个小时的机,回家就睡觉到明天。我每天每刻都在想起他,我真的控制不到我自己不要再想他。

但是现在我发现一个方法了,那就是听鬼故事,即使我自己被外面一些声音自己吓自己也好,还是我家人进来我房间,把我吓得差点把饭卡在我喉咙,我也无所谓,照样继续看,继续让自己心跳加速,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想起笨蛋,暂时把笨蛋给忘记,不再为笨蛋而担心,不再为笨蛋而操心,也不再为笨蛋而伤心,暂时放下笨蛋。

但是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又会想起笨蛋,又为他操心这个操心那个,担心他的安全,担心他的健康等等,差点把我给搞疯了。

今天我收拾我房间的时候,找出一张陈年老照片,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张童年照片。以前的我很幸福,我是家中的幼女,全部家人都对我千依百顺,对我疼爱有加,小孩子应该有的东西,他们都会想尽办法买给我,只是如果价格是贵的话,也只好没办法,买不到给我。

但是无论怎样,他们都会买很多很多的卡通片给我看,有七龙珠啦,多拉 A 梦啦,迪士尼童话卡通片啦,总之所有的卡通片,他们都会买给我,让我在家里看,那些带都让我全部都看坏了,看到画面都出现 maggie 面那种,我还是照样看,很多的英文歌都在里面学到,这些卡通片就是我小时候的回忆。

以前那些卡通片都很喜欢做宣传,尤其是在 sungai wang ,每当我爸爸知道这些卡通片要来做宣传的时候,无论他有多忙,他都会尽量乔出时间来带我去的。 每次我去到,都看到我喜欢的卡通人物出现的,他们都很可爱,都很像戏里的人物一模一样,让那时候的我相信他们真的是存在这个世界上的。

宣传时间结束后,就会有摄影时间,让我们能跟那些卡通人物一起拍张合照。但是这不是免费的,拍一次就要十块钱,真的很贵,这对当时很穷的我们,真的是一个奢侈的行为。但是我的爸爸还是让我拍,让我开心,让我像其他的小孩子一样,开开心心的排队,心里紧张得期待等下跟喜欢的卡通人物一起拍照。


以前的我真的很呆,我还很清楚当时我真的很紧张,木木直直的站在那里,然后摄影师就叫我 V 起两只手指,一只手握着 sailor moon 的一只手,然后笑一个,就搞定了。当时我爸爸一边在旁边,微微笑得看着我,微笑的看着笨笨的我傻傻的笑,然后又从摄影师的手中接这张照片。当时的爸爸,笑得很灿烂,很开心,手中握着我的照片,一边说 : “ 我的宝贝很可爱啊 ”。

我觉得这句话无疑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虽然是爸爸说,但是我觉得是最好听的一句话。那时候的情景,到现在我还是记得一清二楚。童年的回忆真的有很多,虽然是普普通通,很平凡,但是却很开心很快乐,那时候的我,比现在的我开心几百倍。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我是最坏蛋的那个,每次想些奇奇怪怪的游戏出来,跟我的堂姐妹玩,而每次受伤的,闯祸的永远都是我。有一次,我想到用脚踏车从高高的斜坡上滑着下来,心想这样我不用骑也能尝试到做过山车的滋味。结果,我是第一个试做,从高高的斜坡开始滑下来,那一瞬间真的很刺激很好玩,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但是,坏蛋还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滑到一半的时候,脚踏车就扳到石头,让我连人带车一起翻滚,一起跌倒,我的手脚都受伤,头也流血,甚至还跌断两颗牙齿。当时把我的堂姐妹们都吓呆了,看到我这样,还比我先哭。幸好有一个聪明,赶快进去屋里找大人出来帮忙,我也因此吃了妈妈两条腾条。

到现在,虽然牙齿长好了,手跟头也没有伤疤,但是脚就永远印着伤痕,纪念这特别的时刻,自从那次跌倒后,我就很怕骑脚踏车,可能是我的阴影吧,我再也不敢骑脚踏车了,这就是我坏蛋的后果吧。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童年回忆,我没办法一一写出来,因为真的太多了,无论是跟家人度过也好,跟表姐度过也好,还是跟朋友度过也好,都有太多回忆存在我脑海里头。很多的第一次我都还记得,第一次吃寿司肚子痛到进医院,从此害怕吃寿司。第一次收到朋友送的生日礼物,就是肥猫送的公仔。那年是我十五岁生日,之前从未有人送过我生日礼物的,只有肥猫送给我。

虽然是跟朋友很熟,熟到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玩,但是却没收过生日礼物,有的只是在生日的时候,出去吃吃东西,当庆祝。不知道今年的生日又会怎样呢?我不抱很大的期望,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帮我庆祝的,有的也只是生日祝福还是事后的补偿。生日,一年才一次,当然是跟比较重要,想跟那个人一起度过,这才是有意义,但是我想这不会发生吧。

第一次让妈妈为了担心我而哭,第一次家人因为我而感到光荣,第一次在台上表演,让台下的家人开心的为我鼓掌,第一次跟家人在商场的时候,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人。那种害怕,那种恐惧,直到现在我还深深地记得。虽然现在的我长大了,但是我还是一样会害怕,跟朋友逛商场的时候,不见了朋友,找来找去的,心里非常的害怕,想哭出来。

我是个极度自卑的人,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以及心情。即使面对笨蛋,我也不敢跟笨蛋表达我对他的意思,深怕因为这样而让笨蛋远离我,所以我选择在笨蛋的背后,眼睁睁的看着笨蛋喜欢上另一个女生,而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独自承受痛苦。

第一次庆祝情人节,第一次抓起男生的手,第一次靠在男生的肩膀,第一次让男生背,也第一次为了一个男生而伤心痛苦,第一次为同一个男生流下不少眼泪,很多的第一次,都会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永远都忘不了。

现在是晚上十二点,笨蛋,你过得好吗?你见到你的星星了吗?你有告诉你有多想念她吗?笨蛋,我又想起你了,你知道吗?但是你却不知道,想念笨蛋的夜晚真的很难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