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2

最幸福的事

现在是晚上十点,刚刚吃饱的我,跟啰里啰唆的肥婆聊了半个小时,才坐下来开始做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 写部落格。今晚真的是个冷清孤单的夜晚,放学回到一个人的家,没有人的家,家人都出去了,我就只好一个人看家。

每天都和肥婆聊十五分钟的电话,今天竟然讲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电话,而我们环绕的话题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学朋友,也是我的小学朋友。每星期一放学回家,总是会看到我的小学朋友,每次都会小聊几句。今天因为爱看戏的我,一起来就看戏看不停,然后就直接去上课了,都没有吃到早餐午餐,所以我只好忍到放学回家顺便去买 KFC 来吃。

每次我要偷偷做坏事的时候,总是会被人发现的,不是给爱损我的笨蛋看见,就是给唠唠叨叨的小学朋友看见,或者就是给我的紧张大师 - 我妈妈发现。每次我偷偷买快餐回家的时候,总是会给我妈妈看到,然后就是唠唠叨叨的骂个不停,甚至还跟我抢来吃。

当我开开心心拿着快餐回家的时候,远远看到一个很熟兮的身影,不用猜,就是我的小学朋友。当我急急忙忙的要把手上的快餐塞进我的书包的时候,就远远听到 : “ 刘宝仪,不用躲啦,我全部看到完啦。每次都吃这些没有营养的东西,弄到你这么瘦,还吃。”

她唠唠叨叨的说了很多,一直叫我不要吃,这些不健康的,不要挑食,一条葱都不可以挑出来,要吃多点菜,唠唠叨叨的说不停,她简直就是我第二个妈。我把今天的事都告诉给肥婆听,肥婆都一直不停的笑,一直说她就是这样,都没变。

对,我身边很多的事物,人物都没变,不管是曾经的还是现在的,都没变,变得就只有我罢了,变得不再看外面的世界,把自己埋在自己的世界当中,怕再次受伤害的我不再触碰外面对的东西。肥婆说以前读书的我不怎么会写作文的,很讨厌写作文,为什么到现在反而我变得喜欢写部落格,越写越长呢,她说我真的变了很多。

“ 护花危情 ” 这套戏是笨蛋介绍我看的,起初我觉得并不怎么好看, 但是越看后尾越紧张,越好看,很多很浪漫的情节都在里面,搞得我现在情不自禁的一直想要看。 我是个很爱看戏的人,无论是电影,港剧甚至是韩剧,只要我感兴趣的,我一定会看,所以搞得笨蛋每天都说我很喜欢看戏,等要考试的时候都不知道怎样办。

“ 最幸福的事 ” 这首歌是这套戏里的主题曲,还不错,很好听,但是最让我有感触地不是歌词,而是它的名字,让我想起我最幸福的事。我这一生人,虽然是平凡,没有豪华的财富,没有高社会地位,家人很平凡,家庭背景普普通通,虽然是这样,但是我却是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做个最幸福的小公主。

我很开心能拥有爱护我的家人,包容我的朋友,支持我的死党,每当我有什么事,无论是开心,伤心还是生气,都会有人与我分担分享。每当我发脾气的时候,我的家人就会安慰我,包容我。最让我感到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和妈妈一边弹 keyboard 一边唱歌,我弹妈妈唱,一唱一和的,超开心的。

我的妈妈会懂一点音乐,每当她弹起 keyboard 的时候,总能慢慢的弹出一首歌出来,有时候我就在她的身边,一边看她弹一边写下音符。以前我没事做的时候,就会拿出 keyboard, 看着歌谱弹起歌来,这个时候妈妈就会出来陪我一起弹一起唱。

“ 月亮代表我的心 ” 是我爸妈的定情歌曲,我爸还说当初是因为他对我妈唱这首歌,我妈才答应他的求婚叻,不过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啦。在有一次,我婆婆生日的时候,为了搞气氛,所以抓了我们这家其中一个人上台唱歌,当我听到这首歌的开端时候,还以为可能是爱唱歌的妈妈唱吧。

但是结果不是,有男人的声音,我抬头看,我吓呆了,我爸爸妈妈在台上手拉手的唱这首歌,我们三个姐兄妹都吓呆了,不敢相信前面这两个就是我们的爸妈。所以因为这样,从此我就拿这件事跟我爸妈开玩笑,一时唱起男声一时唱起女声,嘲笑他们。

虽然是这样,但是每次我跟妈妈弹琴唱歌的时候,爸爸就会坐在客厅里,看着听着我们唱歌,甚至还唱出呢。我想,这个亲子活动,只有在我家才有吧,能跟自己的父母开开心心地弹琴唱歌是一件很简单又很幸福的事情。

每当我有心事的时候,有东西烦的时候,有开心的事想要分享的时候,总是会有一班死党陪伴在你身边,与你分担你的苦衷,分享你的快乐。每次都说电话费很贵的肥婆,每次都是她主动打过来的,虽然每次都罗罗嗦嗦的投诉我没打过给她,每次都是她打来的,但是最后她还是妥协,每次乖乖的打给我,我能拥有一群这么关心我,包容我,爱护我的朋友,这会是我最幸福的事。

还有一件幸福的事,就是我很幸运的遇见这一生对我很重要的人,一个对我千依百顺的人,对我非常爱护的人,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十年了。没有她的这十年, 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但是却从没因此而减少我对她的想念以及关于她的点点滴滴。

我曾经答应她,总有一天要学会小提琴,在她面前演奏,拉一首她最喜欢听的一首歌 “ take me home ”,对,就是这首歌,因为当年我看了一套 “ 梦幻街少女 ” 这套日本动漫戏,也因此我们两个就喜欢上这首歌,也喜欢它的小提琴版。

答应过她的事,要十年后才能实现。今年我买了一个小提琴,准备开始学习,但是因为我的时间不配合,也暂时停止学习,我看我必须在找时间出来,再次学会小提琴,不用多,只是学会这首歌,能在她的坟墓面前,拉一次,实现十年前的约定,我就心满意足了。

能让我在这一生遇见很多对我很重要的人,他们付出真心的保护我,疼爱我,照顾我,帮助我,关怀我,这一切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