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2

生日快乐

19 年前的今天,早上 10.24 分,我的哭声震响了整间生产室,哇哇的大哭,证明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了,开始我的人生,让我的空白的生命上一点一点画上美美的颜色。

首先呢,我要谢谢所有祝福我的朋友们,因为你们的祝福,让我感受到你们的心意,虽然是短短的4 句生日快乐,但是对于我却是无比的感动以及欣慰。

昨晚收到第一封生日祝福语的人是表姐,姐,谢谢你,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收到了,谢谢你的考试加油,我会努力的,也会开开心心的。我有太多话告诉你了,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好一时一点的告诉你。

表姐,现在变得我更期待你的信了,不知道你会写些什么,很期待你会对我说什么,快快放假吧,等我们大家都得空的时候,又让一天给你帮我庆祝生日。那天快点来吧,但是现在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收到了,从心底收到了,姐,谢谢你。

昨天凌晨12 点,时钟一响起,陪我在房间一起读书的妈妈突然跑出去,我就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了。果然没多久,妈妈两只手拿着两粒红鸡蛋走进来,一进来就对着我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每一年,妈妈都是第一个帮我唱生日歌,拿着两粒红鸡蛋庆祝我的生日。

唱完了之后,就会亲自象征式的喂我吃一口红鸡蛋,然后就拿出红包说一声,生日快乐。而我接了红包就会说母亲受难日快乐,妈,辛苦了。这幕情景,每一年都会重现,每一年都让我感动到流眼泪,虽然是这样,我却很贪心的想要每一年的第一首生日歌会是我妈妈对我唱的。

到了今天早上要出门的时候,我爸爸突然跑出房间叫住我,手里塞了一封红包给我,并且跟我说了一句要开开心心的。以前爸爸都会对我说学业进步,每一年都会是一样,因为他真的很想看我到我大学毕业,所以要我一定很努力的读书考试,每一年的学业进步就是这样。但是今年不同了,他却说要开开心心的,不再伤心。

虽然爸爸妈妈的红包里的钱不是很多,也只有一点点罢了,但是比起物质上的金钱,无形的心意却是很重要,我不要里面的钱,虽然我是很贪钱,但是我还是想要红包上的祝福语。一字一句的祝福,代表了爸爸妈妈的心意,这却是很重要的。

今天差一点就迟到进考场了,淋雨跑进考场,还为了要快点进考场而在停车场的时候跌了一下,虽然是没有什么受伤,但是却是很倒霉。考试的时候更不顺利,看到考卷上的问题,我立刻显出 O 字嘴,天啊,怎么我没有读到这个啊,为什么我就想不起我读过这个啊,看来我要预备 RM80 来补考了。

放学后当然是免不了跟朋友出去吃 domino 庆祝,然后就是去唱 k ,虽然吃东西吃得太涨,撑的肚子很辛苦,虽然唱 3 个小时唱得声音都沙哑了,但是却很开心,因为经过一晚的夜车,我们大家都很累了,但是为了跟我庆祝生日,都要撑着疲累的身体,连续玩乐,少了读书时间,少了睡眠时间都是为了要帮我庆祝生日,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



回到来,都很累了,根本就没有什么精力去写部落格, 开一下的 facebook,都没有力气去回谢那些祝福我的朋友们,只好睡一下,等我起来有力气再回复他们吧。睡醒了之后,妈妈就说哥哥已经在餐厅等我们了,原来我又被耍了,哥哥根本就根本没有出国,只是纯粹骗我不帮我庆祝生日罢了。坏哥哥。

虽然刚刚骂了坏哥哥,但是转眼间又觉得他很好了,因为他和嫂嫂买了蛋糕和一个公仔送给我,以及陪我们一起吃饭庆祝生日。


看到蛋糕上的 19 支蜡烛,我就知道我长大了,我是时候收起大小姐的脾气,成熟点了。

看到这个生日公仔,我就很感动。因为我嫂嫂说,哥哥今天特地提早下班,走遍了全部的商店就为了要找我想要的哈比公仔,因为以前我每次都吵着要哈比哈比,还说生日指定要哈比,但是却没想到一直打击我的坏哥哥真的为了要送我哈比,走遍了全部商店,甚至走到累了,都还继续找。



真的很心痛,也很感动,虽然是这个抱枕,不是哈比,但是却很开心,又哥哥的心意就好了。

然后就到姐姐了,回到家姐姐就拿出了一样东西送给我,原来是秘密花园的原声带。以前因为喜欢玄彬而看这套戏,在那么多韩星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玄彬,从以前到现在都还是一样。

因为玄彬的笑容很迷人,有酒窝,但是却很迷人。肥婆问过我,我到底喜欢怎样类型的男生,我却说,我只要笑容,我喜欢笑得男生,因为这很阳光,很开朗,很迷人。



今年的生日真的过的很开心,很难忘,我想一辈子我都忘不了,每一年的生日愿望都是一样,但是今年我加多了一样,一个关于笨蛋的生日愿望。

趁还没过12 点之前,我对我自己说一声,这一年辛苦了,新的一年一的开始,要开开心心哦,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