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2

第四年

今天真的超累了,从早上的 7 点忙到晚上的 9.30,整整忙了 14 个小时,真的累死了。昨天的烧都还没退,我今天又要吹冷气,又出汗,搞得我现在回来,温度还是一样 39 度。

在这一天里,我上上下下超过 20 次,一下子 1 楼的又叫我,没多久又要上 3 楼,站着一下休息又被 2 楼的叫下去,10 分钟后又要上去4 楼,真的累透了,如果我是胖人多好啊,可以拿来当减肥运动。

四年了,我在这里当义工都已经四年了,时间过得真快,从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开始,直到现在我可以自己处理事情,独当一面的今天,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的精力在这方面上,所以能有今天的地位可是不简单的。

以前的我总是站在一旁,傻傻的遵从别人的吩咐,别人叫我搬椅子我就搬椅子,叫我维持次序就维持次序。现在,哈哈,轮到我点人家做事情了。看到没什么顺眼的人就叫他去搬椅子,看到有点帅帅的人,就安排在我身边,做我的跟班人,哈哈,难得有帅哥,当然不要放过机会啦。

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很忙,上上下下,都没有搭电梯,都要爬楼梯。有一次跑到我脚软,不小心跌倒,幸好还有个帅哥扶着我,也算是艳福啦。开玩笑的,尽管是这样,我都没有传信息向笨蛋撒娇。

以前的我,无论什么事情发生,看到蟑螂也好,跌倒也好,甚至脚磨破皮这种小事也好,我都会告诉笨蛋,向笨蛋撒娇。现在我没有,即使我跌倒我也没有传信息给笨蛋,因为我不想依赖笨蛋,一发生什么事都马上找笨蛋,我不想把喜欢逐渐变成依赖,因为喜欢就是喜欢,不是依赖。

在这四年义工生涯里,我学会很多事情,学会如何与陌生人相处,学会如何有礼貌的对待人,学会如何领导一组人。




加上今年,我总共累计了四张了,每一张不同颜色都代表了我参加了每一年的义工,虽说是很辛苦,但是看到每一年增加了一张,当中的意义却是非常的重大。

每一年我都会做同一件事,除了尽好我的本分之外,我还跟我以为最亲近的亲人 “ 见面 ”。以前还小的时候,都是父母代替我超度我的亲人,现在我长大了,轮到我自己掏钱超度我的亲人了。



每一次我经过 3 楼,我都先经过我亲人灵位的附近,每次经过抬头望望,等我休息的时候,就会下来看着她,心中默默地说话,告诉她最近我的心情,最近发生的事情。这一个习惯,我身边所有的义工叔叔阿姨都习惯了我这种行为,吃完饭休息,就总是会看到我坐下来,望望亲人的灵牌,傻傻地发呆。



以前是爸爸先带我参加义工的,慢慢的第二年姐姐就参加,直到现在我们已经变成三胞胎了,看到我,就看到我姐姐爸爸,不会少的。


这是我们休息的时候拍下来的,我们两姐妹虽然被分去不同的楼层做事情,姐姐就一直在 3 楼做,我也安排爸爸跟我姐姐一起,起码一起站岗,一起休息,有个伴陪伴。而我呢,就 5 层通包,5 层我都必须走来走去,累死了。

有时我真的很想回到以前的时候,没有职务在身,自由自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去吃东西休息,只要讲一声就好了,去哪里都跟着爸爸姐姐,一起聊天吃饭。不像现在,自己一个人吃饭,吃饭都不敢怎样慢慢享受,快快吃了就要去干活了,看到爸爸姐姐都不能聊两句。

以前看到领导的时候,真的很羡慕,希望有一天我都要扮演领导的角色,现在等我当上了,才发现原来一点都不简单,还不如普普通通的好。

不过忙碌也好,至少我的脑袋只想着怎样安排,怎样应付问题,不会想起笨蛋,今天我忍住不发信息给笨蛋,是因为我想暂时让大家冷静下来,让大家想清楚之后的路,我们要怎样走。

但是虽说是这样,但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就会不知不觉地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的信息,脑袋又开始想起笨蛋了。还是暂时不要想吧,忍忍吧,如果笨蛋觉得我重要的话,总有一天会主动找我的,我相信会有那么的一天。

加油,还有两天罢了,我相信明天又会是新的挑战,因为每一天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我必须面对不同的问题,想尽办法解决。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磨练吧,也让我暂时放下笨蛋也不错的方法之一。



大家好,我是护法组组长,编号 185,请多多指教。之后的两天虽然会很辛苦,甚至脚都会站到脚软,回到家都痛的哇哇叫,但我还是一样那么的开心,那么难忘。

肥婆,对不起啊,今天你打给我本来想开开心心讨论星期一出来怎样帮我补庆生日,但是我一句你决定吧,还有事吗?我挂咯,再见。就这么短的一句打断了肥婆的话,我真的很没有礼貌也伤了肥婆的心。

肥婆,你打给我的时候,那时候我正在解决人手的问题,真的很烦,我真的没有时间跟你商量,所以才叫你解决,真的很对不起。其实吃什么做什么我都没意见,只要跟你一起,我都很开心,真的,所以你自己决定吧,我不会打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