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12

讨厌的话

刚刚从云顶回来,从一个寒冷的地方回到炎热的地方,身体受不了温度的变化,现在手脚都僵硬了,好不舒服。不过比这更不舒服的是笨蛋的话。

说起真的很巧,我昨天跟家人上云顶,没想到笨蛋也跟家人前天上云顶,说句真心话,虽然表面上好像不在乎,跟笨蛋说有缘就会见面,没见到就算了,但是其实心里却非常的紧张,非常的期待,期待真的能见到笨蛋一面。

一登记,把行李放进酒店之后,我迫不及待的赶快到外面走走,内心真的很期待,很渴望能见到笨蛋,就算假装碰巧见到也好,因为我有整整一个星期没见到笨蛋了,超想念笨蛋的。

虽然我们站在同一片土地上,行动的范围也是有限的,不是在下面就是在上面,但是我走来走去都见不到笨蛋,尽管走到我脚都酸了, 我还是不放弃,还是想继续走。

云顶所有大大小小的地方我都走遍了,而且还走过两次,还是见不到笨蛋,心真的有点失望,也有点伤心。

直到今天,我还是一样走来走去,想要找到笨蛋的踪影,不过最后结果还是失望。笨蛋,你知道吗?找不到你的那刻,我真的很伤心,很失望,你总是说一个人的时候是最好的,想做什么吃什么都没人管,但是你又知不知道,就算吃多么美味的食物,一个人还是觉得寂寞,觉得没有味道的。

想起我们以前虽然是吃很便宜很普通的炒饭,但是我们有说有笑的,我就觉得那碟炒饭会是很美味的,因为是跟你一起吃,回忆无穷。就算一个人能为所欲为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怎样?没有人在身边,做什么事来都没干劲。

笨蛋,有时候的你对我真的很好,但是有时候的你却是很残忍的。虽然你什么都没做,但是你对我说的话,有时真的很伤我的心。有时你会说些话来哄我开心,但是当我真正想知道答案的时候,你的话却是让我很伤心的。

笨蛋,我讨厌你的话,讨厌你对我说的负气话。笨蛋,你刚刚对我说死了一了百了,你知道吗?我看到的时候,心真的很痛,很伤心,为什么你要说这样的负气话?我真的很不明白。

笨蛋,其实这句话不仅让我伤心吧,如果父母听到的话也会很伤心,因为只有爱你的人,关心你的人,会为了你的负气话而伤心。

记得我初三的时候,因为黑斑蚊症,血小板跌低只有10以下的时候,医生要我立刻进医院的时候,当时的我拒绝了,因为怕医院的我,是绝对都不进医院的,所以我说了一句 : “ 大不了,就死,我宁可死也不进医院 。 ”

就这么无意说出口的负气话,把一向不哭的妈妈弄哭了,从来没看到我爸忧愁的样子,我都在那一刻都看得到。笨蛋,有时候我们无意一时说出的话,真的很伤关心你的人的心,尽管我们是开玩笑还是真心话,都能把他们的心因为我们这句话而破碎掉。

所以,笨蛋,拜托不要对我说这些负气话了,可以吗?我的心真的很痛,你可以坦白的对我说,但请你千万不要对我说这些话,可以吗?

笨蛋,你对我说你不是笨蛋,你是蜘蛛侠,失败的man,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想说,不管你心里怎样想,我的心还是把你当成笨蛋,我的眼睛只看笨蛋,我对你说过的话,我从不食言,也不是开玩笑。

笨蛋,每一个人来到这世上,都会经过失败的过程,没有人一出生就那么幸运的顺利地达到成功,就算是名人,他们也有失败挫折的时候。当失败的事情发生的时候, 我们当然是不开心,觉得自己很差劲,这些谁都逃不了,包括我们身边的人,甚至我和你也逃不了这段时期。

所以你现在感觉自己很失败很差劲的时候,这是很正常的,因为你开始迈进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开始体验另一个生命的力量。

但是,人不可能一辈子都那么倒霉,一辈子都觉得自己没用的,每一个人都有他各自的优点,虽然你看不出,觉得自己没有优点,但是在别人的眼中,都看得一清二楚。笨蛋,现在不是颓废的时候,不要一直觉得自己不好了,不要把自己推向黑暗失望的角度里待着。

是时候开始打败失败,把自己拯救出来的时候了,你颓废的时间已经够久了,不要再继续了,你必须克服自己的障碍,面对自己的问题,把问题都解决,这样你的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笨蛋,我也不是成功的人,我自己也是个失败的人,也没有资格叫你振作,但是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曾经是个失败的人,因为你我感觉我很失败。这是真的,曾经我以为我走不进你的心,那一刻我每一天都认为我是失败的,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直到现在我还是失败,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成功了一半了,我已经克服自己的障碍了,下定决心继续向你前进。你知道当初我怎样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吗?

那时候的我也是想到不想活了,失败的人是不配活在这世界上的,也更不配跟你相处下去,那时候的我真的糟透了。几个月前,我把心事告诉了 xindy , 但是 xindy 却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一直安慰我,一直支持我,而且我还有一班死党在我背后支持我。

就这样,我有了她们的祝福,她们的加油支持,让我撑到现在。而且最近我还克服了一个障碍,我不再想你和星星之间的东西,不再对自己没信心,也不再对你没信心。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为了我而改变你自己,让自己走出来的,对吧?笨蛋。

我好像说太多了,有太多话我想跟你说的,但是现在我真的想不起了。看来我不认老都不行了。但是不管怎样,我希望你看了这篇部落格之后,能自己好好的想想,考虑清楚。

没有人能从黑暗的地方把你拉上来的,唯有靠自己爬出来,并不是心甘情愿的认为自己不好而宁愿待在黑暗的地方。笨蛋,还有 20 天,我就能听到你的答案了,虽然这次我们见不到面,但是我相信 20 天都的见面会很难忘的。

笨蛋,这一篇满满都是你的名字,满满都是笨蛋,我的心也是满满都是你。虽然现在我知道你的答案还是觉得给不了我什么,就算我现在逼你说出,你的答案也是不的。

所以我干脆不逼你,不强迫你,让你自己好好的想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我知道我很介意我们之间只是朋友的关系,我不要兄弟,我想更近一步。一旦决定这条路是要两个人一起度过的,那就必须有信心的一起走下去。

开心的时候,两个人能互相的分享对方的喜悦,替对方开心。伤心烦恼的时候,也能替对方想尽所有的解决方法,就算什么都帮不了,起码有个人替对方分担,安慰对方,鼓励对方。这样,两个人才能走这条路。

你觉得你并给不了我什么,甚至最基本的你都给不了我,但是,笨蛋,我要的,就只有你给到我罢了,只是看你愿不愿意踏出一步,愿不愿意给我罢了。

不管结局是怎样,就算我们到最后真的分开也好,我真的很珍惜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可能中间会有泪水,但是开心的事情会把泪水变甜的。所以,笨蛋,不要再想自己很失败了,不要再把我从你身边推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