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2

第一份惊喜

今天对我来说又有惊喜但是又很累,惊喜中掺加了不少感动,也因为这个而开心一整天。

虽然最近的我一方面要应付考试,每个晚上都要开夜车通宵来温习,做最后的冲刺。另一方面,我必须要在这个星期前把义工所有的报告文件统统都改好,打进电脑,作为下个星期义工活动上用。所以现在的我,时时刻刻都很不得空,分分秒秒都做不同的事。

虽然很忙,但还是少不了每晚上都跟笨蛋互相信息聊天,不管是说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也好,还是引诱我看戏也好,每一晚的 30 几封信息是少不了的。也许这样我就应该要满足了吧,虽然生活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忙,但是有家人在我身边陪伴我,陪我聊天,有笨蛋的信息,陪我度过寂寞的夜晚,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却很好了,应该知足了。

今天的我忙得几乎连早餐午餐都没吃,身体没力气的差点支撑不了,要昏过去了,不过幸好我的老板娘,也就是我老妈,及时泡了一杯我最喜欢喝的 milo 给我,然后买些面包给我,让我暂时吃少少东西来填饱肚子。

肠胃不是很好的我,在这个家中,是最难搞的。因为我挑食,很多的东西都不喜欢吃,所以全家人都为了迁就我,不吃我最讨厌的东西,尽管他们有多么的喜欢吃辣椒,吃姜,为了我,就不吃。这样的我还真的很难搞,很自私,很大小姐。

我看最近我的老毛病又回来了,可能压力大吧,不够睡眠才造成的,如果是因为这样,我也会比较安心。曾经我有一段时间,无论我坐着还是躺着,只要我一起来,我的眼前就立刻黑黑一片,好像看不到世界那样,有那么 3 秒时间我的眼睛是黑的,看不到东西,头就很晕,都很不舒服。

我把这件事偷偷的告诉给我哥哥知道,因为当时的我不知道怎么办,而且越来越严重,不再是 3秒,而是越久了,要不少秒我才能正常的看东西。而且每当我看那种记录片的时候,我的头特别的晕,因为我不能看那种转来转去的镜头。

我哥哥叫我进医院检查,但是到现在我还是不去做检查,因为,第一,我怕进医院,尽管是很普通的看医生,我都要找人陪,更别说自己一个人去看。第二,万一检查报告出来却是很严重的话怎么办,我不知道怎样面对,也不知道怎样面对我家人。

所以只好让我这老毛病一直缠着我,有时我起来要找东西扶着,那是因为我看不到,我的眼前一片黑暗,需要东西来支撑我,快快压力过去,那样这个老毛病就不会一直缠着我了。

哈哈,我好像说多了,我就是这样,不说话的时候,一句话都不会说,但是一旦说起话来,就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很多朋友都因为我这样而投降,反白眼了。我说了那么多,其实还没有进入正题的。

昨晚我对着电脑忙到凌晨的 3 点,这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但是妈妈不停的催我去睡觉,甚至出动她的法宝 - 藤条就为了要我去睡觉。没办法,我也只好去睡觉了,再不睡的话,我的身上就会多了两条新鲜红红的藤条印了。

很羞吧,我长这么大了,我妈还是一样对我藤条教育,不过比起以前,现在比较好多了,只是当怎样叫都叫不起我去做某样的东西的时候,才来出动藤条。

从昨晚 3 点睡到今早的 11 点,都有8 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都足够了。当我觉得我梦醒了,睡足够的时候,睁开眼睛,就让我看到一样吓人的东西摆放在我床旁 - 一个人头。


很吓人吧,一睁开眯眯蒙蒙的眼睛,就看到这位老兄的样子在我眼前,顿时什么睡意都给惊醒了,不会再想睡下去了。不用猜,看到这位老兄,就知道是谁的恶作剧了,就是我那坏蛋的哥哥。一定是他趁我睡觉的时候,把这个东西放在我床边,目的就是为了吓我。

当我有点生气,有点无奈的把这个人头拿起来的时候,听到咚咚咚的声音从它后面传来。奇怪,难道是我吓坏了,有幻听?原来不是我幻听,翻开来看,原来是有一盒糖果在这位老兄的头后面。



这是一盒糖果,看真点,原来是 “ 再见营火虫 ” 里最出名的水果糖果。



 这一套戏,是以前我小的时候,窝在我哥哥的身边一起看的,虽然这套戏是很好看,但是却很伤感。每次我看都会哭,看一次哭一次,搞得我哥哥当时说我是爱哭鬼,直到现在,都爱哭鬼前爱哭鬼后的呼唤我。

虽然这盒糖果让我充满了回忆,也不是很难找到,只要在日本商店里,都能找到,所以并不是很可贵,很珍贵。但是珍贵的是,我哥哥的心意。

因为今天我哥哥开始出国公干,要两个星期后才回来,所以就必须错过我下个星期的生日。一直以来,我们全家人的生日,都必须每一位出席,不管有没有生日礼物, 都一定要全部人到齐,一起庆祝。

一向知道我口味的家人,当然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他们都了如指掌。当我哥哥知道我喜欢吃甜的东西,就送了我这个糖果,一来让我圆小时候的卡通梦,因为我常说我想要吃这个糖果,长大了,觉得这糖果很贵而且我也忘记了以前的梦了,所以到现在,还要我那坏蛋的哥哥提醒我,让我重拾回以前的回忆。

虽然是这样,我也要打电话给我哥哥,想丑骂他一顿,竟然敢拿这种东西来吓我。但是电话里头的不是因为我吓倒而哈哈大笑的笑声,而是小孩子做错事要求道歉的哀求的声音。我哥哥对我说这只是暂时的 “ 生日礼物 ” ,  回来再送我别的。

虽然每次都欺负我,喜欢就在拿我床上的公仔帮我乱摆,喜欢就说些开玩笑作弄我。有一次,他新买了 ipad 回来,一回来就给我,当时我真的很开心的问他是不是给我的,他却说,嗯,给你的。我高兴得立刻传信息给笨蛋知道,分享这个好消息。 但是当我传了信息出去,再问多一次是不是真的给我的,结果我哥就说,嗯,借 “ 给你 ” 。

借?他根本就是在玩我嘛,真的很讨厌。尽管是这样,喜欢拿我来开玩笑的哥哥其实还蛮疼我的,有时候假期就带我去吃好吃的,只要我的要求,他又能力买的,都会买给我,食物,游戏,甚至是电脑都是他买给我的。

当停电的时候,家里一片黑暗,我吓得大叫大哭的时候,我哥哥总是立刻马上拿着手电筒还是电话来找我,就坐在我身边,让我拿着灯光,陪我聊天,安慰我。

现在的我超想念我哥哥的,很想他快点回来,作弄我也好还是笑我也好,至少我能在他身上感受到哥哥的疼爱还有保护。

第一份惊喜万万都没想到会是我那恶作剧的哥哥给我的,我不会忘记,也很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