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12

忙碌的日子


这篇是今天的第二篇,我很后悔为什么不要晚上的时候才一次过写,但是我怕我会忘记而且一次过写一篇的话,这会是最长很长的一篇部落格,所以还是干脆分开写两篇比较好。


送走了珊珊,就回家写今天第一篇的部落格,等我写完了,我就下去帮忙我爸妈,做个乖孩子,帮忙顾店。但是没多久,爸爸就说等我们收拾完,关店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去道场一趟,因为道场那里追得我很急,急需我马上赶过去。
 

果然,当我们一到门口的时候,里面的曾阿姨就立刻开门迎接我们,连忙抓住我的手,不停的说你来到就好了,你知道吗?没有你我们真的搞不定啊
 

我心想,我真的有那么重要吗?重要的没有我,就什么事都做不了,那么严重。原来,他们的搞不定指的是他们不会用电脑打字,作 power point 很多大大小小的文件都要我查看,更改里面的语法,然后打进电脑。
 

原来我就是这么重要,其实我就应该知道,不会电脑的叔叔阿姨是不可能会把资料打进电脑的,就算是有些比较年轻的,都帮不了那么多。很快的,下个星期就是大会了,也很难怪他们那么的着急,因为时间真的不够。
 

把这十几份文件搬到车,然后就快快回家,因为我真的很怕,待在道场的时间越久,我的工作量就会增加不少,所以还是快快逃吧。
 

KL 真的是个繁荣的城市,一旦到了4 点钟,路上开始塞车,长长的车龙,塞得我差点要睡觉,要发疯了,不过幸好不是我驾车,不然我真的会发彪。在车上当然少不了听音乐来解闷,突然听到吴克群的新歌胡闹,说真的,这首歌真的很好听,也充分的表达我的心声。


我徹夜胡鬧 跟寂寞胡鬧 我知道我自己有多渺小
我不再重要 有多麼重要 用酒精稀釋我的無聊

我徹夜胡鬧 跟寂寞胡鬧 我想要忘卻都忘不了
你多麼重要 對我多重要 曾經握住的我卻放掉
我多可笑


这首歌的 chorus 真的好像我心里想说的话,虽然我没有酒精来麻醉自己,但是每一夜的寂寞却是非常难熬的,想念笨蛋的夜晚,真的很难熬。


在车上,我爸爸一直叫醒我,一直跟我说话,不让我睡觉,还说为什么你每次都那么爱睡觉,每次都不够睡?其实爸爸并不知道我每一晚都睡得不好,每一晚都失眠,失眠到 2 3 点才能勉强的入睡,但是没多久,又被噩梦惊醒了,看看时间,6 点。


每一场觉我都只睡大约 4 个小时左右,噩梦惊醒了之后,又怕噩梦会继续,所以宁可不睡,半睡半醒的状态,所以我哪里有足够的睡眠,有足够的精神呢,我都是在死撑罢了。


有时铁人还是要休息的,晚上只睡 4 个小时,就中午的时候又在睡 2 个小时,补充一下睡眠也好,只有中午我才能什么都不想,很轻松的睡一场午觉,补充一下精神。


回到家,我就立刻开始在电脑前开始打字,忙着整理资料的时候,我哥就进来我的房间,坐在我后面的床上又开始他的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从他早上上班的时候后遇到什么,直到刚刚放工跟未来大嫂聊过什么,统统都跟我说,说完了,就躺在我床上呼呼大睡,看来我又要换床单了。


没多久,我家的紧张大师 - 我妈进来了,坐在我哥哥的脚旁,又开始唠唠叨叨的对我说不停了,又说今天早上巴杀发生了什么事,哪一个三姑六婆发生了什么事,哪一种肉类蔬菜涨价不好吃,总之今天发生什么大事小事都统统的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这就是我的家人,有什么都不会隐瞒对方,什么都开门见山的说出来,快乐一起分享,忧伤一起解决。


妈妈还补充了一项话题,那就是她说已经决定了 9 2 号我们一家坐船去普吉岛游玩,当初她说要带我出去游玩的时候,我还以为她只是说说,不必当真,因为从我第一学期,她就答应带我去游玩,直到现在都没有实现,所以当时我也只是听听罢了,没想到妈妈真的当真,真的带我出去游玩。


虽然是去很普通的普吉岛游玩,但是胜在看到每一位家人都那么仔细的,热情的投入策划,准备,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


还有 3 天就要考试了,一点书我都还没开始读,而且现在我还必须忙着义工的事情,根本就喘不过气来,不过这也好,至少我就没有那么想念笨蛋,让生活有一点点地充实,让自己停下来一下,让自己的心暂时休息一下。


肥婆,今天你打给我的时候,刚刚我就在整理资料,所以我只能嗯嗯嗯的回应你所有的话题,我不是在生气也不是在伤心,我真的很忙,所以你知道了吗?我真的没有不开心,你看到这篇部落格都知道我怎样忙法吧。


但是笨蛋,此刻的我,还是很想念你,怎么办?难道暂时不想起你都不能吗?不过幸好笨蛋没看到,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