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心声

今天一早就被电话吵醒,不是闹钟,而是有人来电,睡到很熟的我突然被电话声音吓醒,顿时什么睡意都没了,我还大骂说,哪一个仙家打给我,吵醒我,一听,原来是肥婆打来。

今天是星期二,每逢星期二,四,肥婆都要在 time square 学习新娘发型,所以今天她也来到 time square 学习,但是偏偏今天她来早了,没人陪伴,所以想打给住在附近的我,想我出来陪她逛逛。

原本我不想答应的,第一,我还想再睡,想继续刚刚的梦,第二,我想睡醒了之后就下楼帮我爸妈,不想到处走,至于第三就是我没钱,不想出门花钱,我是时候存钱准备开学用了。

但是不管我怎样讲,怎样哄肥婆,肥婆还是不退让,还是坚持我必须出门陪她逛逛,甚至还威胁我,如果不出门的话,以后我有什么事,她都不会管。

肥婆,你真的很大胆啊,越来越嚣张了,以前在学校只有我命令你,威胁你,现在你变得越来越命令我,威胁我。肥婆,你知道吗?威胁我的人都没有什么好处的, 不过这次算了,我想到上次你那么陪我,这次我就不跟你计较,放过你。

跟肥婆约好时间地点之后,还带有点睡意的我躺在床上,还想再睡,躺下躺下,突然想到一件事,一个人。于是就拿起手机,按了一组熟悉的号码,写了几句加油鼓励的话,就这样传了出去了。

今天是笨蛋第一天上班,在工厂上班,而且还要 12 个小时工作,说真的,还蛮有点辛苦的,不过不辛苦,就不会有钱收入,所以为了钱,辛苦都是值得的。

传了信息之后,还是很想睡,还想继续刚刚的梦。最近我每天都梦见笨蛋,每一晚我都能梦见笨蛋,不是模糊的样子,而是清晰的样子,很清楚的梦境。

我从来都没试过这种情形,就算以前亲人去世的时候,我都只是一个星期梦见两次,之后就没有了。但是这很奇怪,自从放假之后,我每晚都能梦见笨蛋,甚至醒来之后,都能清楚地记得我梦见笨蛋还有梦境。但是当我洗澡出来了之后,我就忘记我跟笨蛋做过什么事情了,我只记得我梦见笨蛋罢了。

约好见面的时间到了,而我也到了指定的地点了,但是当肥婆一看我,立刻脸色都变了,眼睛都睁大了,很不可思议的样子望着我说 : “ 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你不是扮美美出门的吗?怎么上次跟这次不一样!”

为什么肥婆那么惊讶,那时因为今天我没戴隐形眼镜,只戴眼镜,没夹起头发,只是简单的放下来,也没有漂亮的衣服,我也只是穿普普通通的衣服还有拖鞋,完全就没有任何的美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变得不喜欢打扮了,好像什么都起不劲来了。其实原本的我并不喜欢那么爱打扮,一向都很喜欢普普通通的,并不喜欢出门前的打扮,连脸都是用普通简单的洗脸霜,没有其他的护肤品。

但是最近我变了,自从遇见笨蛋,我开始变了,变得爱美了,开始喜欢出门前把自己整理的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笨蛋,昨晚你那番话我想了很久,会不会是我爱打扮的关系,让你觉得你变得有点自卑,配不上我啊?

笨蛋,如果你是这么想的话,你就错了,我打扮美是因为你,如果我这行为让你觉得配不上我的话,那我宁可不打扮,丑丑的,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自卑吧。我打扮都是为了想你看多我一眼,每当看到你称赞别的女生的时候,我真的很嫉妒也吃醋,所以我才想我打扮的话,你就会发现其实我也不错的。

笨蛋,我只想让你看多我一点罢了,如果因为这样,让你更远离我的话,那我就不打扮,丑丑的,不再让你远离我。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我也有不好的地方,比起这个,我更加配不上你吧。我没有你那么厉害读书,没有你英文好,什么都只会依赖你,为人又胆小,又怕黑,什么事都大惊小怪,又没有身材,又没有样貌。

所以如果说配不上的话,是我配不上你,不是你配不上我。两个人不是因为选择对方的优点而在一起的,两个人是更应该包容对方的缺点而在一起的,让大家填补对方的不足,一路上你帮我,我帮你,这样,这条路我们才能幸福的走下去。

陪肥婆逛到一间衣服店的时候,肥婆看中了一件衣服,然后拿去试穿。在等待肥婆试穿的时候,我就在那间店到处看看衣服。走到情侣衣的衣橱前,我把每一件不同款式的情侣衣拿下来看,每看到一件,就暗笑一下。

不是因为图案搞笑,有的只是普通的图案,很普通的衣服罢了,不怎么特别。但是我却想起笨蛋,看到情侣衣就想起笨蛋,我还真的天真傻傻的想,我和笨蛋会不会穿起情侣衣出门逛街啊?我和笨蛋能不能属于我们的情侣衣啊?

我很笨吧?笨蛋什么表示都没有,也更没有表示过喜欢我,我就想到跟他穿情侣衣,我真的很笨,这种笨想法才只有我这种人想到的。

现在 6 点了,还有 2 个小时笨蛋就要下班了,不知道笨蛋今天工作的怎样呢?不知道辛不辛苦呢?刚刚午餐时间的时候,他传了信息告诉我他不停的搬东西,重死了。说真的,听到他讲不停的搬重的东西,真的有点心痛,不过也没办法,为了钱,只好忍忍,而我也不能说心疼他这句话给他听。

笨蛋,昨晚我跟你说了那番话,我只要你记得,我说的那番话是我的真心话,是我表示的最清楚的一番话,我并不是开玩笑也不是一时生气冲动的说出来的。其实这番话已经在我心里很久了,我一直以来都想对你说,但是我怕,怕你听了之后更加远离我,不过现在我说出来,是想让你知道,我从不后悔选择了你。

你也不必怕我总有一天会后悔,笨蛋,如果你还是放不开你自己的心结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也只好借助每天的部落格来告诉你,我的心声,让你明白也放开你自己。

倒数 18 天,不过我还是会穿的漂漂亮亮的跟你出来的,因为我想留个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