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破产的一天

今天是开斋节的第二天,马来人开斋,我也跟着 “ 开斋 ”,帮我那可怜的钱包开斋,让信用卡重见光明的一天。

之前收到一位朋友的电话,要我星期一也就是今天,陪她一起去书展,我一口气就答应了,因为书展就是我的天堂。

今天我特地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夹起头发来,戴个隐形眼镜,稍微画点眼线,最特别的是,我竟然穿起迷你裙,我今天真的有点问题,竟然会穿裙出街,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发了什么神经,总是觉得突然心血来潮想打扮漂亮出街。

今天真的超多人的,不只在书展,连在 LRT,KLCC 里也特别的多人。人山人海的真的挤死我了,我当时开始后悔我穿裙出街了,真的很不方便。

来到书展,我当然是不会放过机会的,我都很心急很想快点看到我想要的书,所以一进到书展里,我就急急忙忙的走人,把我的朋友都差点丢下了,我真的很坏。

来到书展最扫兴的是不能好好的看书,如果给我一天的时间待在那里,我都很乐意,因为我可以慢慢的挑选我想要的书,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的书,我都会一本一本的看,一本一本仔细的挑选。

我很喜欢书,从小到大最大的乐趣就是逛书店,跟家人出街去百货公司,我都会叫他们逛完了就去书店找我,我都会在书店一边看书一边等他们。

我的房间占大部分的都是我的书,房间的一半是我姐,一半是我的,但是我的一半的一半就是我的书,满满都是我的书,搞得我妈每次都骂我,不准再买书回来,结果每次去书展总是一大包一小包的回家,把我妈都气疯了。

今天我真的发狂了,进到书展,看到什么书都放在篮子里,这边看到一本就放进篮子,那边看到两本就放两本进篮子,搞得我朋友都要来帮我提着书篮,跟在我后面,我真的好像大小姐那样,那边拿起那边就放进我跟班的篮子里,多嚣张啊。

终于把所有的地方都看完了,是时候结帐了,看看朋友手中的书,再看看我手中抱着的书,我心想,糟糕了,又过火了,整整 35 本书,我怎样付账啊,没办法,只好找个位子坐下,忍痛的挑选,选些我比较想看的书就好了,其他的就等下次吧。



今天在书展拿到一张静思语,每一年我去书展,每一次我去书展我都会拿到一张静思语。很洽巧的是,我拿到的静思语都很符合我的心情,好像它在安慰我,告诉我一些真理。今天我拿到的是


“ 把握时间,珍惜空间,人与人之间要感恩,尊重,爱 ”



我买太多了,都没办法拍一张放在这里,只好分开几本,告诉大家我今天做了什么疯事。


这两本超值得的,那么大本才 RM 29.90,我都吓了一条,看到里面的内容,就更加决定要买,因为有很多很多我都很想看。


最近看太多韩剧也听太多韩曲了,所以想学学韩语,起码有多少知识都好啊。这本 “ 女性最爱做的 180 个心理测验 ” ,里面有很多的爱情心理测验,我打算拿我跟笨蛋来做里面的测验,看看我和笨蛋的爱情会是怎样。自从遇见笨蛋,我都很喜欢做这种测验,想知道我和他有没有缘分,想知道我会不会得到我想要的礼物。




这几本书原本我打算我自己看得,但是当我买了回家拿出来的时候,我那坏蛋的哥哥看到就跟我吵着要借给他看先,真的很无奈,明明是我的书,却变成他的书了,看来我应该要很久才能看了,而且还是皱皱的归还给我。

总共买了13 本书,已经算很好了,很控制我了,这个学期我可能会过得很充实的,我看笨蛋的幸运草,又不知道几时可以折完了。


付完账,我本以为我就会停手的,逛完了 hall 4,我朋友说要上去 3 楼买文具,我就只好提着重重的书陪她去,因为她都帮我提了那么久的书,陪她去看下文具当补偿了。怎知道,我走走下,看到这套音乐带,我立刻拿起就去付账,因为里面的满满都是我喜欢的卡通片的歌曲,我最喜欢听的歌曲都在里面,而且还是钢琴版,最喜欢的。

我只会弹 keyboard,更不用说谈钢琴,看到别人谈钢琴的时候,我真的很羡慕,看到别人能优雅的弹钢琴,听着动听的旋律,真的一大享受。所以看到里面满满都是钢琴的声音,都是钢琴的旋律,我就不看价钱立刻买了下来,不过幸好价钱不是很贵,RM39.90,对我来说,这很值得。

打开来听,里面的歌曲真的很好听,每一首都能让我回想起我之前看过的卡通片。尤其是听到其中一首,更让我想起一个人。突然间,我很想念我的亲人,听到这首歌,想起以前跟她唱的时候,心就不知觉的痛了一下。



嫲嫲,我想念你了,我答应过你的承诺,我都还没实现,没想到这个约定 10 年都无法完成,我真的惭愧。



提着重重的书,我朋友突然说她很饿,要吃东西,想去吃 KFC,没办法,那只好陪她去吃,毕竟退掉别人是不好的。我们去到KFC 的时候,我朋友突然好像在找一个人,东张西望的,没多久就拉着我走到一个位子,一个熟悉的人坐的位子的方向走去。

原来她约了她的哥哥,也就是我之前的那位,让我铭心刻苦的那位。我们 3 个都在同一所学校,他只大我一年,我和他妹妹是同年,所以有两年我都是和他妹妹同班,一起上课的。而我则是和他同一个社团,同一个中华武术团,所以我们才因此而认识。

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的心都不知道怎么办,逃好像不好,坐下来就会很尴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他还是那么亲切的跟我说话,尽管他说了很多话题,我都是很少回答,不然就是微笑的笑下当回应他的话题。

很奇怪,当他跟我说话的时候,虽然我是微笑的面对他,但是心里想的都是笨蛋。心猜笨蛋现在在干嘛,心想笨蛋有没有想念我。当他说他去看 step up revolution 的时候,我就想起笨蛋,想起我们一起去看这套戏的情景。

想到这些,心不由经的开心一下,嘴角就不知不觉地上扬的一下,笑容不知不觉就笑了出来。我笑的不是因为他的话题让我笑,而是想起跟笨蛋做的种种一切而笑了出来。

虽然事后他想我继续逛下去,但是我拒绝了。第一,书真的很重,虽然他会帮我提,但是我不想欠他人情。第二,人山人海的,很拥挤,而且前三天做义工都很累了,真的想快点回家休息,看看书,折折幸运草也好。

搭 LRT 的时候,又发生了很倒霉的事, 我是个迷路白痴,除了平时习惯走的路线之外,其他陌生的路线我可是会迷路的。以前上课搭 LRT 的时候,下来总是习惯搭左手边的火车,所以我刚刚下来就主动的跑去搭左手边的火车。当火车门关上的那刻,我突然想起我会不会是上错车啊,刚刚这里想到,那里就听到 “ next station - ampang park ”。我的天啊,我真的坐错站了,只好下站改搭另一边的火车。糟透了。T^T

回到家,本来想静静的进门,不让我妈妈发现我买书,要安静小声地掏出钥匙的时候,糟糕,忘记带钥匙出门了,今天跟爸妈出去喝茶就直接去 KLCC了,根本就没有回家拿钥匙。没钥匙的我没办法只好叫我妈妈出来开门给我,总不能不回家吧。

果然,当我妈开门给我的时候,看到我一大包一小包的,就立刻马上骂我,又责骂我为什么又买书。我这个妈妈没什么本领,最厉害的就是可以 2 个小时不停的骂一个人,骂够了 2 个小时才停止,不然你是会一直听到她不停不停的骂的。现在看看,还有半个小时,加油,很快就两个小时了,到时候我的耳根就可以清静了。

笨蛋,现在你在干嘛?我突然好想你哦,还有 26 天我们才可以见面,我每天都在日历上画个叉叉,计算我们还有多少天才可以见面,我真的很想快点画完这 26 个叉叉,画完了就是我们见面的时候了。

看到某样东西,某件事,就不知觉的想起某个人,脸上的笑容就不知不觉地上扬,笑了出来。笨蛋,这几天,我都靠想起我们之间的回忆来填补我对你的想念,但是越想起这些,我的心就越想快点见到你。

笨蛋,我想起你了,一天里想念你的次数从不减少,有的只是会更多,更频密罢了。

肥婆,跟不是很熟的明俐出门真的很闷,又不好意思地叫她帮我拿东西,如果你今天有去就好了,我会不客气地利用你,要你帮我提书回家了,你有在就好了。还有因为你今天的失约,而导致我破产,所以你要负责,你说星期五出来补救,请我唱歌吃饭,到时我肯定会不客气地吃很多很贵的东西来安抚我这颗破碎的心。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