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12

是我的错?

今天是第二次大战,经过昨天的精疲力尽,今天已经没有什么精力大战了,所以也因为导致我做错一个决定,害了整组组员,甚至觉得我并不适合当领导人。

为了我们方便,也为了整洁,不想光亮的地板因为人来人往的脚印而肮脏,所以我们决定让人把鞋子摆放在鞋袋里,一为了卫生,不想因为4 百多双鞋子堆满门口,二来是不想臭气冲天,让人倒胃口。

但是顺得哥意就失嫂意,顾得及卫生就顾不及方便,所以要每一位护法组员在门口让人把鞋子放进鞋袋里,麻烦的是每一个都要拿鞋子,放鞋子,而导致速度缓慢,交通阻塞。

我今天被人骂了很多次,不管是给其他人骂甚至是其他组的组长,也因为自己利益而无理骂我。

因为人手不足,而观众人数多,所以很多护法组员来不及帮观众装鞋子,所以有时需要牌位查询组的组员帮忙。多点人手帮忙,处理事情也比较i快,其他组员帮忙,我不觉得有问题,互相帮助是最快最好的解决问题。

但是偏偏牌位查询组的组长并不觉得,当她一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除了骂回自己的组员不要那么多管闲事,顾回自己的岗位。这也算了,但是她还是不死心,还有呼唤机呼唤我见她,一见面就说我的不是,说我必须管理好自己的组员才能处理其他的事情。

是我的错吗?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没吩咐其他组组员帮忙也更不知道他们会帮忙,我自己都忙得一头雾水了,脚跟都流血了。因为不想穿鞋脱鞋,很麻烦,所以我干脆不穿鞋子,赤着脚,跑上跑下,赤脚跑一级一级的阶梯真的很痛,我跑的脚跟都爆了,都流血了,我都一点怨言都没有,一句话也没说,跟 st john 拿了一块胶布贴了又再继续跑上跑下。

但是拜托不要在我最忙的时候,偏偏还要给我添了麻烦,特地叫我从 5 楼跑下 3 楼,就为了听她训话。这也算了,我不计较,但是最委屈的是我帮别人,还被人骂,而且还是无理取闹。

我是个洁癖的人,所以一些肮脏的东西我绝对不干,但是我为了快手快脚帮忙组员,我也一起帮忙帮人从鞋袋拿鞋子出来,面对又臭又肮脏的鞋子,我真的有点吐,但是我不可能为了这点小事而不帮忙,让组员自己辛苦,而我却置身于外。

这也算了,有些人还会微笑的向我道谢,但是某些人却很无理取闹的骂我,一句谢谢也没有,反而还骂我,说我的错。

有一位阿姨,年纪大,我不怪她,她一直说她把鞋子放在这里,偏偏坚持她是放在这里,不会错,但是就是没有 495 号码啊,495 是在 4 楼不在 3 楼的,但是她偏偏说她是放在 3 楼,还是我们的无能,弄不见她的鞋子而且还弄不见她价值百元的水瓶。

她:“ 我明明是放在这里的,我两天都放在这个地方的,哪里有可能我会记错!”
我:“ 495 真的是在 4 楼,不如你上去 4 楼拿好不好?不好意思哦”
她:“我真的是放在这里,肯定是你们拿了我的鞋子,快快找出我的鞋子出来!”
我:“还是我上去 4 楼帮你找找看”
她:“我是一定放在这里的,我不会记错的,还有我的水瓶不见了,我明明放在这里的,我的水瓶价值整百元的,你们弄不见,赔给我啊!”

就是这样,一直在那里骂骂骂,不管后面的人因为她,而交通阻塞,也不管她的无理取闹而闹出笑话,她还是不管,还是一样的骂骂骂,没有理由的骂我。结果我们真的是在 4 楼找到她的鞋子和价值百元,赔不起的水瓶。怎知她拿到后还说,“ 老人家年纪大了嘛,记不起是没错的。”

就这样,一句道歉也没有,说了这样东西,就走人了。我觉得真的很无奈,我不知道要怎样做,我好声好气的说,却没有人领情,反而还说我的不好。

我没办法解释,也没办法帮组员处理问题,看到组员被他们骂,我也没办法阻止,眼白白的看着他们无理取闹的骂我组员,我真的对我的组员很惭愧。所以我才发现领导这个位子,并不适合我,我真的没有能力扮演好领导的角色。

我想了又想,我一个人坐在天台上,想了又想,想到放弃,不当领导了。所以当了晚上,当所有组长开会议的时候,我想主席提出我要辞职,但是主席却不让我辞职,坚持要我做领导,在看明年的打算如何。

我的心情真的很彷徨,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继续明天的领导但是我对这份工作失去信心了,我觉得我没有能力做好领导,我真的很无能,做什么事都做不好。

笨蛋,你告诉我,自己的路自己决定,我知道,我也明白,但是我失去信心了,我要怎么做,才能重拾回自己。

笨蛋,我真的很想念你,今天得空的时候,我随手穿了信息给你,跟你聊天,虽然是半个小时一封,但都足够了,今天我们已经聊了十多封了,但是我还是想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