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哭泣无声的痛

昨天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场考试, 其实也没什么好害怕好紧张的,因为考试本来就是学生的责任,是对学生的一种磨练,所以就抱着平常心的态度来面对考试,起码这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

考完试后,笨蛋突然心血来潮说要去看“鬼老大哥大”,真的是败给了他,每次都心血来潮说做某样东西 ,不过看得出他真的很想看这套戏, 不然他是不会主动说的。

我了解的笨蛋可能就那么多,也可能就那么一点点。我总是以为我跟笨蛋相处了这么久,我对他的人就更了解,知道他的事情就越多。

原来事情不是这样的, 我觉得我了解笨蛋太少了,从来就只有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什么,知道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心事。但是我又知道笨蛋些什么?

我连最基本的饮食习惯我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都不知道,更别说他的心里,我无论多么的努力,我都走不进他的心里。

他的心就好像竖起了一道无形的墙,挡住我的进入,而能通过的也就只有星星罢了。那我又是什么?对笨蛋而言是什么?兄弟?好朋友?还是普通朋友?

昨天晚上因为看戏看晚了,一个人独自搭车回家又很危险,没办法,只好又买些日常用品,住笨蛋家一晚。

我不知道昨晚我是不是来错,不应该来的,这样我就不会一个人关在房间默默的哭了半个小时。

昨晚笨蛋接到一个电话,虽然我不知道电话里的是谁,而笨蛋也没躲开我,直接在我后方讲电话,但是我就知道电话里头的就是星星,一个笨蛋喜欢的对象-星星。

听到笨蛋那么温柔的说话,每一句都离不开笑声,有时哈哈大笑,有时小小声的笑声,我就知道他们聊的很快乐,很快乐。

坐在电脑前的我真的忍不住了,我真的不想再听他们的对话了,因为真的很痛苦,一句笑声,一句话都刺着我的心,心都流血不止了。

以前我还安慰我自己,说服我自己,现在的笨蛋一定是放不下星星的,因为毕竟他们的感情都维持了那么久,一时放不下是可以了解的。我总是催眠我自己,可能总有一天,不管是一年还是三年还是五年,我都会迟早打动笨蛋的心的。

我就是那么自欺欺人,说些自己想听的话来安慰自己,我自以为我能克服一切包括笨蛋喜欢星星这件事实,原来我错了,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 我是接受不到的。

在这一个小时的谈话中,我都很伤心,尽管笨蛋在外头开心的讲着电话,看不到里头的我正伤心的按着嘴巴,不发出声音的哭泣。越开心的聊,我的眼泪就越流的越多,停不下来。

我为了不想听他们的对话,我甚至用手机耳塞塞住我的耳朵听歌,音量开的大大声,听不到外界的声音,有的,就只是内心世界的哭泣声还有歌曲声音。

笨蛋,你知道吗?当我在房间里头哭的时候,我的脑全部都是你,全部都是我和你之间所谓快乐的回忆,我们一起看戏的时候,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一起打机的时候,一起玩成一片的时候,一幕一幕的重现出来。

我为什么要这样?我不明白,明明就恨那么一个人,明明就知道不该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为什么我还要傻傻的继续下去,坚持一个空白的结果。

笨蛋,这一晚,虽然我过得很快乐,跟你玩成一片真的很开心,我会把这幕画面存在我的脑海的。但是你能不能好像对待星星那样对待我,我要温柔的跟我聊天,开心的大笑一场,因为你跟我聊天。

我要的就只是这样,可以吗?现在睡在我身边的你,到底心里藏着的是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