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小宠物

今天早上当我正要下楼做工帮我爸妈的时候,每次我下楼都会注意一样东西,每次都会注意楼下的肥猫,一只很肥很肥的猫。

说真的,我把这只猫取名为卡菲猫,因为无论它的身材身形甚至是毛色也跟卡菲猫一摸一样。其实它的名字叫 mun yi ,跟我姐姐的名字一样,所以每当它主人叫它的时候,叫 mun yi mun yi 的时候,我姐姐就会跑出来应他,搞了个大乌龙。

它真的很坏蛋,它很喜欢到处走,更喜欢来我家,爬上我的床。因为我家的大门是开着的,而我房间跟大门很接近,所以它都能跑进我家爬上我的床,就因为这样,我每次都要换床单。

有一次我睡觉的时候,翻身的时候,脚好像感觉到压倒什么,不是我的公仔,因为这个东西软软的,有温度的。第一次转身脚压到有点感觉,到了第二次,我再压的时候,突然那样东西动起来,还发出喵喵喵的声音,吓我的心脏都跳出来了。

就这样,它就迷恋我的床了,有时放学回来,爸爸把大门打开的时候,我都看到它躺在我床上,看着我,无论我怎样赶它走, 它就是不怕就是不走,多嚣张啊。所以每次我都要抱起它,往外面放。

尽管它那么的讨厌,那么喜欢的躺在我床上,害得我每次都要换床单,但是有时候它还蛮可爱的,肥肥的,软软的,真的很好抱,所以对着它都抱着又爱又恨的感觉。

每天无论我上下楼我都看到它的踪影,看到的时候都会玩弄它两下。但是今天我下楼的时候看不到它的踪影,找遍了一楼都没看到,直到我在第二楼找到它,当我找到它的时候,我的心痛了起来,因为看到它满身流着血,身体发抖,流着血的那片肉都烂了。

我看到它真的很心痛,看到它发抖的哀叫,为它疼痛的身体而哀叫,真的很可怜很心痛。当时的我看到,都不知道怎么做,跑去它主人的家敲门,希望它的主人能出来,但是我怎样敲都没人回应。

没办法,不能视这不管的,就赶快马上冲回家,拿一件干净的毛巾,想帮肥猫止血抹干净身上的血,就这样,匆匆忙忙的找毛巾,把我哥哥吵起来了。我把一切都告诉给我哥哥,我哥哥听了之后,二话不说,就载我和肥猫去 Ampang 的宠物诊所,帮肥猫治疗,处理伤口。

一路上,我拿毛巾小心翼翼的抱着肥猫,不停的帮肥猫抹掉流出来的血,直到到达诊疗所。给医生看了之后,说肥猫是给很烫的热水淋到它,导致它的肉都熟了都烂了。

当医生替它搽伤口治疗的时候,看到它疼痛痛苦的样子,哀叫的声音,我听了看了真的不忍心,我没什么帮得上,只好抚摸它的头,给与它安慰。虽然是这样,我还是为了这个而流了几滴眼泪,心疼它的痛苦。

幸好事后肥猫也没事了,只是敷了药就没事了,而我也因为这样,而破产了,医药费整整百多块,真的很贵啊,只是简单的敷药包扎都要百多块,真的很伤,不过这可以救到肥猫,没算啦。

我哥哥事后说我为什么那么傻,那么紧张,不过是一只猫罢了,就连笨蛋也这么觉得,他们都觉得我不值得为了一只猫而这么做。但是当时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也吓到了,也只好拿毛巾还有去医院比较好。

家里就只有我和哥哥比较喜欢小动物,我爸爸妈妈都不怎么喜欢,姐姐也只是看看,从不抱它们的。我偏爱猫,因为猫是最简单照顾的,不用处理毛发,不用特别的照顾,最主要的是,它真的很可爱,尤其是小猫,超可爱的。

而我哥哥则偏爱狗,他和嫂嫂共养了一只 pug,名叫 coco ,不过说真的,coco 真的很可爱,虽然样子有点不可爱,但是它的动作行为真的很可爱。怪不得我哥哥说,拍婚纱照的时候也要把 coco 放进去,一起拍。

讲到这里,我发现哈比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哈比从一个月前消失了以后,就没有再回来了,我听我妈说可能给人拿去养了,但是我知道这是我妈妈安慰我罢了, 我妈妈只是我不想那么不开心,才说这句话安慰我罢了。

其实我早有哈比不在这世界上的打算,只是我不肯面对罢了。有时候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败,我连一只小猫都保护不了,我凭什么要求别人来保护我。明明嘴巴上叫笨蛋不要那么轻易觉得自己很失败,不要连打机打输了也觉得自己很糟糕,就这样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很失败。

我嘴巴上叫笨蛋不要那么觉得,但是我何尝不是这样,我连哈比都保护不了,如果我是有心的话,绝对不会让它不见的,但是偏偏我就是把它给弄丢了,我真的很没用,对吧?

笨蛋,哈比不见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果然像你所说的,我真的不适合养,如果我坚持要养的话,也只会害哈比的生命更短罢了。笨蛋,我是失败,但是我知道什么事应该要面对就要去面对,总不能一直以为自己失败而不面对。

所以,好好的想清楚,还有 19  天, 我等着你的答案的。这一刻,笨蛋,想起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