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珍惜

今天肚子痛得没办法下去帮忙,这都得感谢我的 “ 大姨妈 ” 每月定时的探访。每天都痛得哇哇叫,按着肚子,躺在床上,就这样度过了半天。

每次我都很讨厌姨妈的到来,除了肚子痛得没话说之外,我还得喝那味道怪怪,闻起来也特别臭的八珍汤。每次来月经我都逃不掉,每次都要妈妈拿着藤条,半哄半骂的情况下勉强喝。

我的身体很差,感觉到一点点冷,我就手脚冰冷了,为人又喜欢挑食,什么都不吃,只吃不营养的东西,所以当我来月经的时候,真的元气大损,脸青嘴白的,没有力气,整天觉得头晕,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妈每次都要煮八珍汤给我喝,让我填补元气。

所以每次我闻到我妈开始煮的八珍汤所飘出来的药材味道的时候,我就会躲得远远的,甚至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是不要喝那难喝的药。

但每次我都投降在妈妈的藤条下,在她面前勉强的喝下去,一滴都不剩。讲到这里,我就想起上个月的时候,一样的,我也是来月经,一样的肚子痛得不得了,一样的也是靠吃药才能止痛,但不一样的是,是笨蛋为我买药,为我准备药,喂我吃药的。

很害怕吃药的我,当时真的痛得没办法,只好勉强的吃药来止痛,不过虽然喝在口中的药是苦的,但是是因为笨蛋的关系,甜在心里。我想我永远也没想到,那一次我会觉得吃药是最幸福的事的。

昨晚,当我在藤条威胁的情况下喝下了那碗八珍汤,喝完后,我妈就坐在我旁边,打算要跟我说话。我妈问我星期五那天得不得空,我就觉得很奇怪,也跟她说我没事情做,那天得空。

原来我妈打算星期日要去槟城坐船出海之前,星期五提早出发回去太平,看我外婆,跟我外婆住两天才去槟城。

说着说着,我妈就哭了,她说她很想念外婆,非常非常的想念,自从表哥 5 月结婚,外婆来到这里住一下又再回去,直到现在我妈都有 4 个月没看到外婆了,她说很想念外婆,探望了外婆之后才去旅行。

妈妈说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包括外公,一个我从未见过,从未接触的亲人。在我还没出生前的十几年前,我外公就因为癌症而去世了。

我妈整天都对我提起,她很后悔她没好好照顾外公,她很后悔还没向外公表达孝义,外公就这样去世了。这件事直到现在都藏在她心中,在她心里就是个烙印,永远都解不开。

去年,小舅舅也去世了,去世的很突然。2010 年来到吉隆坡医病成功,临要回去太平前,我们还提他庆祝, 我妈还握住他的手,叮啉他好好照顾身体,好好照顾外婆,他也答应我妈,以后再也不吸烟了。

 没想到去年,我们都还没跟他见面,他就突然病发去世了。当时的情景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都忘不了。原本那天早上,大舅打电话来说小舅突然病发,很严重,送往医院,恐怕都不行了。而我妈则打算第二天我们才聚集所有的阿姨一起回去看小舅。

正当计划好之后,电话来了,是我接的电话,一听,我就听到我外婆哭得很可怜的声音,不停的说回来啊回来啊,而我大舅舅对我说,小舅已经走了,刚刚医生宣布死亡了,叫我们尽快回去。

当时我听了,我吓到了,我不知怎样告诉给我妈听,我也不知道怎样面对。我呼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握起妈妈的手,叫她冷静下来,然后在把这件事告诉给我妈听。

果然,我妈听了之后,真的接受不到,抱着我,不停地哭不停的叫我小舅。 那一晚,我就陪在我妈身边,陪到她天亮,然后再收拾心情,坐车回太平。

回到太平,我们就去领小舅的尸体,那时大舅舅对我们说起昨晚的事情,他没把小舅的情况告诉给外婆,因为不想我外婆因为小舅死前吐了很多血而心痛。就这样,我们就简简单单的处理小舅的丧事。

外公突然的离开,小舅突然的离开,这两件事都把我妈伤害的很深,我妈一直认为,因为陪伴他们的时间不多,所以等离开的时候,就留下太多的遗憾了,所以想接下来陪外婆多点,以免以后后悔。

我妈说完以后,临出房间前,还跟我说了一句,“ 不管你喜欢的人也好,还是你不喜欢的人也好,完美的人也好,还是一无是处的人也好,你都必须珍惜,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让自己后悔。”

我们必须珍惜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好是坏,能让我们相遇就是一种缘份,对你好,就必须更加珍惜,因为掏出真心对你好的人,真的很难得, 即使是对你不好的人,也必须珍惜,因为他的伤害,你才能更坚强,更加进步。

表姐,能遇见你,我真的很幸运,看到你为我准备的礼物,那时我真的感动的想流眼泪,不过我没有啦,哈哈。不过不管怎样,你都很迁就我,迁就我这野蛮的表妹,毫无怨恨,我真的很谢谢你,我想除了我家人,第一个我想要珍惜的人就是你吧。

笨蛋,现在我又想起你了,谢谢你昨天主动的打来,我们从早上 12 点聊到晚上的 11 点,真的有点夸张,整整 50 多封信息,我看我的电话费快要爆了。虽然是这样,但是我很开心,谢谢你笨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