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2

一年一次的聚会

因为星期四就要考试了,所以这个星期学校都没课,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做最后的冲刺,但是今天我真的很努力哦,真的,我没骗你们,我真的很努力,我现在很荣幸的告诉大家,我今天很努力的去唱 k ,逛街,与一位一年才见一次面的朋友聚会。

幸好今天我没课,所以我才能有时间跟这位朋友见面,因为她有工作的关系,只有星期一休假才能出来见我,其实算不错了,休假本该就在家休息,但是为了见我,特地从巴生出来见我。

这位朋友,说真的,对我也很重要,虽然没有肥婆那么重要,但是她却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我们从 baby 时期,就一直认识,一直玩到现在的,虽然她从中学就休学,去了巴生发展,我们也因此少了见面,少了联系,但是每一年,差不多要到我生日的时候,她就会出来,提早帮我庆祝。

所以今天 10 点,我们就约在老地方,一个每一年都会去的一个地点,那就是 neway 。每一次都只有两个人的唱歌,每一年都是这样,不过都是她付钱的,我也没关系啦。截至到去年,每一年我都很开心,很快乐的唱歌,就算是唱伤心的情歌,我也是那么开心的。

但是今年不同了,什么歌都可以哭一场,无论是我的经典歌,宇中的歌,开心的歌,甚至是情歌,我都可以默默地流眼泪,然后就是一场浩浩大哭。

这个情节都习惯了,无论是跟谁出来,跟肥婆肥猫,跟爱人,跟中学朋友出来,跟小学朋友出来也好,只要是去唱 k , 都能看到我一边唱歌一边哭得样子,他们都已经习惯了,就只有佩珊不知道罢了。

说的也真巧,我有一位学院朋友也是叫佩珊,刚好我的青梅竹马也好是叫佩珊,世界上叫佩珊的人还真多啊,但是有没有个人会叫笨蛋呢?

第一次在 neway 唱 “ 最幸福的事 ”,也因为这样流了第一场眼泪,接着 “ 好朋友只是朋友 ”,“ 记得 ”,“ 主题曲”,“ 失恋学”, “ 错的人” 等等,每一首都能勾起笨蛋,每一首都那么刻苦铭心。

当然,珊珊看到我这样,也吓了一跳,连忙的递给我纸巾,给与我安慰,而她自己则唱她点的歌,分散我的注意力。

唱完了之后,还很饱的我们就到附近走走,逛逛街,走到一间鞋铺的时候,我看到一双粉红色的高跟鞋很美,是我梦寐以求的高跟鞋。果然知我者莫若珊珊,珊珊知道我喜欢这双鞋子,就叫我试试吧,合适的我就买给你当生日礼物。

但是我一口气拒绝了,第一,我不想花她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虽然她很大方,也因为体谅没有工作的我,没什么钱,所以出来所有的消费都由她支付,但是这些却是她辛辛苦苦,不停的工作赚回来的,所以我不能收。

第二,我不是很会穿高跟鞋,就算是很普通高度的高跟鞋,我也会跌倒,所以我没必要买第二双高跟鞋。我记得笨蛋曾经说过,要我出街穿高跟鞋,但是我却说我会跌倒的啦,万一我跌倒怎么办? 结果笨蛋的一句,就让我脸红了,他说我会抱着你的。没有哈哈,就只有这一句,我知道这是他的开玩笑,但是我还是傻傻的当真,至少收在心里也好。

一向很喜欢吃甜品的我,当然是不会放过吃甜品的机会啦。我们逛了大约 1 个小时,我们就去吃甜品,当然也是珊珊出钱。我面对珊珊真的很不好意思,特地要她从巴生出来,来到这里应该是由我招待她的,但是反而还要她出钱请我。明明就不喜欢吃甜的东西,就为了我喜欢吃,强迫自己吃甜品,看我喜欢吃芋圆,就把所有的芋圆都给我了,自己就吃冷冰冰的冰。

这个朋友虽然没什么见面,聊得话题也不会很多,不像肥婆那样,什么都很清楚,但是我们的感情却是维持了19 年了,从我们出生那天起,我们的友情就维持到现在了,只是单单这个,就很珍贵,就足够了。

从小到大,都是我在欺负她,什么要向大人出面说话的,我都会推她跟大人说。总是连累她被大人骂。有一次,我们偷偷瞒着大人,跑下楼的泳池游泳,但是还小的我们根本就不会游泳,结果我差点淹到了,幸好我的脚够力气,把我划向浅的地方,这才没事。

明明是我提议我们下去游泳的,但是结果挨打的却是珊珊,但是珊珊一点怪我的意思都没有,还反而说,不痛的不痛的,安慰我不要哭,不要内疚。

我真的是个害人精,什么事都做不成,反而连累了身边的人。跟珊珊玩,就总是连累她被人打,跟笨蛋同一组做功课,就总是连累他一个人做完,苦了自己。难得可以跟一帮朋友聚会,我总是连累大家不开心,因为我总是哭,她们也不能笑,整个聚会都只是为了安慰我,没什么聊到什么话题。

我真的害人不浅啊,我相信很多人很气我吧,总是把事情给搞砸了,总是把开心的气氛给搞砸了,总是连累人。我真的全身都没有优点啊。

现在珊珊应该坐着巴士回去巴生吧,难得的假期都要她特地出来提早替我庆祝生日,而我就连她的生日都差点忘了,只是单单一通电话,一句生日快乐。但是她却还记得,还为了我做这么多的事情。

虽然没有生日礼物, 但是这点心意,我已经感受到了,刚刚收到一封由珊珊传来的信息,“ 我要走咯,你要好好保重自己,虽然我不能像小时候陪在你身边,但是你的一通电话,我随时都会到,看到你哭得样子真的很心痛,我今年的生日礼物你都还没给我,现在我要跟你讨了,我只要开开心心的仪仪,这个生日礼物你可以给到我吗?我只希望明年我们见面的时候,你会是开开心心的仪仪,保重。”

虽然短短的信息,但是表达的心意却是那么的重,我没想到我的一点点的情绪就能影响身边的每个人,我没想到我一直连累珊珊被骂被打,反而珊珊不计较,还那么疼爱我,关心我。珊珊,我看到你这封信息的时候,我的眼泪又流下了,但是这次不再是伤心的,而是感动,开心的。

我不知道你这份生日礼物我能不能送给你,但是我能说,我有你这位好姐妹,却已经是我这生最好的礼物了。明年,我们再见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