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ugust 2012

星期日

星期日真的有点空闲,没事情做的我呆在家里,做做家务,收拾一下房间,度过我这寂寞的星期日。虽然肢体在劳动收拾东西,可是我的脑袋却想念着一个人,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人,笨蛋,现在的我满满都是你的样子,我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

带着想念笨蛋的心收拾着房间的时候,突然耳朵听到外面客厅传来的钢琴声,一首我每天每次都听的一首歌,非常的熟兮。“ 最幸福的事 ”

当我听到这首歌的音乐的时候,我顿时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这首歌的歌谱,我妈妈哪里会弹这首歌呢?真的很神奇,跑出去看,结果果然就是我妈妈坐在客厅,弹着 keyboard,演奏这首歌。

我很惊讶的问我妈妈,“ 为什么你会弹这首歌?明明我没有这首歌的歌谱,你又怎么会弹这首歌? ” 结果我妈妈停了下来,对我说,“ 你天天都听这首歌,一回来就开这首歌,我听不熟才怪啦!”

也对啦,之前就只专听 “ 爱情雨 ” 这首歌,现在因为这套戏,却一直听 “ 最幸福的事 ” 。不只在家里,就连在 LRT 上都只播放这首歌罢了,听了这首,就听 “ 爱情雨 ”,听完 “ 爱情雨 ” 就听 “ 最幸福的事 ”。重复又重复,就只听这两首歌。

所以我妈会弹这首歌并不出奇,精通音乐的我妈,只要听一首歌听很多次,她自然而然就会慢慢的弹出这首歌了。但是今天的她弹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心突然痛了一下,突然想起某个人,某些事。

我现在才发现,我的生活中什么都充满了笨蛋的身影。无论是电影,饮食,衣服,鞋子,歌曲,就连我的心情也充满了笨蛋的存在。

我喜欢的戏,喜欢的歌曲,喜欢的食物,喜欢的鞋子衣服都因为笨蛋,是笨蛋带我去吃的,尽管是很便宜很普通的食物,都让我想起我曾经跟笨蛋一起吃过的。喜欢看的电影,喜欢看的连续剧,都是因为笨蛋陪我一起看,介绍我看,待在我身边一起看的戏,我都喜欢。

笨蛋帮我挑的那双鞋子到现在还在我的鞋柜里,明明都旧了,都烂了,就是舍不得丢,因为这是笨蛋帮我挑的,我穿上这双鞋,跟笨蛋走过无数的路,一起度过无数的回忆,所以我不舍得丢。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依赖笨蛋还是真的喜欢笨蛋,我习惯有笨蛋的帮忙,习惯有时笨蛋的骂,习惯跟笨蛋撒娇,我的生活中都习惯了笨蛋的存在,做什么事都能想起笨蛋,无法自拔。

我妈真的很讨厌,明明我就要收起我的心,不要把悲伤表露出来,但是我妈偏偏就要揭发我的悲伤出来,就是要看到我哭。 我若无其事的折幸运草,一旁的妈妈就一直拿起我的幸运草,翻开背后,读出我写给笨蛋的话,一个一个的念出来。

妈妈越念,我就越害羞,但是心越痛,这不能表达出来的。我之前答应过我妈妈不能再哭的,必须开心的,所以我一定不能在妈妈面前再度的哭。我只好忍,忍,直到妈妈念完 72 个幸运草背后的祝福语,才停下来。

原来不知不觉我已经折了第 72 个了,距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我的桌子已经满满都是幸运草了,我已经找不到再大的盒子来装了,除非减少数量,才能有办法装起来送给笨蛋。

 桌上除了满满都是幸运草之外,其实还有两样东西都被我小心翼翼的摆放好,存放好。那就是笨蛋送的手机首饰还有乌龟钥匙圈。尽管笨蛋送的都很普通,乌龟钥匙圈还是他旅行的时候,买回来送给大家的手信,这并不算什么大不了。

曾经我还对笨蛋说你送的钥匙圈我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可能不见了。其实我没说,它们现在还美美的,好好的摆放在我桌上,无论我对着电脑也好,折幸运草也好,做功课也好,发呆也好,我都能对着它们,想起笨蛋。

有一次,我姐姐没有问过我的同意,擅自拿了我的乌龟钥匙圈,铐进她的钥匙里。等我回来的时候,竟然发现桌上的乌龟不见,当时把我吓坏了,也把我气疯了。虽然最终姐姐还是还回给我,还说为什么我就这么紧张,就这么一个小钥匙圈而已嘛。但是我姐却不明白,这钥匙圈对我来说,却是多么的重要。

所以我很羡慕星星,羡慕她拥有笨蛋专属送的公仔,羡慕她能得到笨蛋认真挑选的公仔,并不是随随便便的,能每个晚上,都能抱着它入睡,抱着它醒来,就好像笨蛋就在身边。我这个想法很笨吧,也傻傻的,每天都想些有的没的,整天幻想笨蛋对我很好的样子。

但是我除了这样笨蛋的想法,我还有什么?我有的就只有回忆罢了,没有笨蛋的心,陪伴我的就只有这虚假的想法还有曾经快乐过回忆。我养的小猫 - 哈比,已经不见四天了,每次我上下楼看到那个专属它的箱子都没有它的身影,我真的有点难受也明白不是我的,就算勉强还是委屈自己拥有,都不会是属于我的,有的就只是短暂的快乐,之后就是永恒的回忆。

我突然想起 “ 护花危情 ” 里有一幕情节,黄宗泽对钟嘉欣说 : “ 为什么就为了一个对你不能一心一意喜欢你的人,委屈了自己 ? ”,结果钟嘉欣说 : “ 那是因为我喜欢的人只有你,只有你一个。”

这一幕,这一句,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感动。因为这句话就代表了我的心声,我想说的就是这一句,我真的很想这样对笨蛋说,但是我不能。我知道这样只会让笨蛋更加远离我罢了。好不容易笨蛋当我是兄弟,我就不能让笨蛋因为这样而远离我,不再当我是兄弟,把我推向无底洞。

所以我只好放弃,把这句话收在我心里,把它当成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不对任何人提起,因为这样,才是对我和笨蛋最好的结局。因为笨蛋很重要,所以才保持朋友的距离,因为这比爱情来得还长久,来得还开心。

很快的,还有四天就要考试了,但是我却一点考试的气氛都没有,一点都不想拿起笔记来温习,我想这次我真的会不及格一科了,怎么办?我现在必须开始读书了,不然真的追不上了。

最让我害怕的月份终于来了,虽然我的生日在 8 月,但是我却有 3 个星期不能见到笨蛋,笨蛋会离开这里,回去他的家乡 3 个星期。我真的很怕,因为我 1 天见不到笨蛋都很难过了,更不用说3 个星期,21 天见不到笨蛋,我想到时候的我肯定会变成人干吧。

忧闷的星期日,原本没有什么的星期日,因为妈妈的琴声,让我更加想念笨蛋,让只有 90 巴仙想念笨蛋的头脑,变成 99 巴仙的想念笨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