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家人的温馨

今天放学回家和爸爸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其间爸爸要站起来拿东西的时候,我无意间听到他的骨头啪的一声,我本身其实很怕听到骨头啪的一声,因为这很恶心,所以才有机会让我的弟弟妹妹做弄我,故意在我面前按手指,啪的一声。我真的很没用吧,竟然让两个十岁的小孩做弄我。

现在的我并不觉得爸爸的骨头啪的一声很恶心,反而觉得爸爸开始老了,岁月慢慢的把他变老了。原来我发现我并不常常陪伴爸爸妈妈,以前还小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爸爸妈妈温柔的时时刻刻的照顾我,关心我。现在我长大了,本来应该照顾回他们才对,但不孝的我,现在反而还要他们担心。我真的很不孝。

因为我是家中最小的,姐姐哥哥都大我很多,所以全家人每件事都迁就我,尤其是饮食方面。从小我就很偏食,什么都不吃,尤其是青菜还有葱,超级讨厌的。所有跟我一起吃过东西的朋友都知道,每当我吃的东西有放葱的时候,我就会把它一点一点,一条一条的挑出来,完全一条也不吃。所以我家人每一餐都迁就我,明明喜欢吃洋葱煎蛋,姜容蒸鱼等等,都为了我,而忍着不吃。

记得我在前年有一次发高烧的时候,温度非常的高,而且鼻子还留鼻血,严重到必须进医院。当医生抽出我的血,结果检验出我有骨痛热症的时候,情况严重到血小板跌至剩下几巴仙的时候,医生建议我必须现在马上进医院,但被我一口气拒绝了,我坚持出医院,我宁可严重,甚至可能会死亡,我也不要进医院,因为我怕。正当我要起来的时候,突然看到我妈妈眼泪流了下来。本来发生什么事都不曾哭的妈妈,竟然哭了,她轻轻地对我说:“ 你知道做父母的最心痛的是什么吗?是看到儿女比他们先走一步,白头人送黑头人,是最伤父母心的。如果现在你一定要出院,越来越严重最后死了,我看我会忧郁到慢慢的也会跟你走。”

我看到我妈妈哭,还说那样的话,说真的,我真的投降了,我不想我爸爸妈妈伤心,也不想他们担心,所以我只好答应进医院了。我真的很怕医院,怕黑又怕一个人自己睡,但也没办法,也只好忍紧牙根,熬下去了。在医院真的很受罪,每天一早起来,早餐都还没有吃,就会听到外面的推车声,然后是敲门声,这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事了,是打针抽血的时候了。一天都抽三次,有时有些护士还瞄不准,抽不出血,还要再多一次,在同样的伤口上再次擦酒精,那种痛真的很痛。

过后我吊点滴的滴管歪了,反过来抽出我的血,所以护士必须重新的打开我的伤口,还在我伤口上打针,那种痛真的无比的痛,痛得我不停的叫,我不停的叫,这时我看到我我爸爸的眉头不停的皱,我妈妈默默地呆在一边,默默地哭,而姐姐则握住我的手,给与我支持。对,这些伤口上的痛真的很痛,刺在我身上,但痛在我爸妈身上。他们放工了就赶过来医院陪我,我这点痛算的了什么,我家人为了我而奔波劳累,他们才是真正的痛。

所以我说,凡事有家人的支持与陪伴都一定让你有信念的做下去,不管什么困难,有了家人的陪伴都会难不倒你。最近我发生的一些事,而搞得我茶饭不思,睡又睡不下,吃又吃不了那么多,搞得我爸爸妈妈担心我这样下去会生病,所以费尽心机,说笑话逗我笑,煮我喜欢吃的东西,目的就是要让我恢复以前开朗的我。

爸爸妈妈,真是对不起,我真的很不孝,小时候,要你们日日夜夜的照顾我,时时刻刻的关心我,为了我,奔波忙碌的做了很多。现在长大了,本来应该由我来照顾你们了,由我关心你们的,可是我自私的只关心我感情问题,为了一个男生,为了我一点点的问题,而搞得茶饭不思,什么也不做,忽略了你们。反而现在还要你们为了要我开心而费尽心思,我真的很不孝,对不起。

今天我看到你们老了,原来我并不关心你们,我真的很惭愧,对不起。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是不会看我这篇部落格的,以前我还会写信给你们,现在我什么也不说,让行动来关心你们。爸妈,给我一点时间,让我补偿给你们,照顾你们,我不再伤心了,我不再茶饭不思乐,我不再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原谅我的不孝,原谅我的自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