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2

我懂了,原谅我

现在我的心真的很麻木,我整个人都没有灵魂的走路,只有伤心的外壳,内心早已已经死了。放学回到家,就躺在床上哭,不停的哭,不停的哭,我没有诉苦的对象,一边哭一边的唱歌,直到唱到声音都沙哑了,眼睛肿了,鼻涕填满我的鼻子,无法呼吸的时候,还是会一直哭。朋友打电话来,说什么都不要自己一个人扛,至少还有她,说出来会好一点,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我的心真的很乱,很痛,我只能不停的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又再哭,这一天我就是这样过。

他让我看到了他其中一条动态消息,好朋友只是朋友,还是朋友,不能占有,我想他是这个意思吧,我听了这首歌,看了这首歌的歌词,我反反复复的听了又再听,我知道这就是你想对我说的话,我明白也知道怎么做了。

我知道怎么做了,这句话,我对你说过无数次,但我却没有做过,我对你承诺我会放弃你,但从来我就没有放弃过,我真的太自私了,我应该要履行我的承诺,放弃你,当你只是朋友。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我们是朋友,前面加什么字自己加,你知道为什么当初我不要答你吗?因为我想要你自己亲自在朋友前面加男女, 我们的关系就是男女朋友,我真的很渴望会有那么一天,但是现在没有了,我会在我们是朋友的前面加一个字,我们是好朋友。

好朋友,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快乐的回忆,即使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让我回味十足,即使以后我很难走这条路,可能我很难面对你,我不能说我面对你的时候不想东西,我还是一样,私底下自己回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请原谅我不能答应你这个条件,忘记你,我真的办不到,我不能忘记你,请原谅我做不到这个。

好朋友只是朋友这首歌里的每一句歌词,都是我的心声, 爱人不是最好的朋友朋友再好也不能牵手,我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我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所以我更不能亲手毁了它,我们只是朋友。从星期一开始, 对你有新的称呼了,你好,我的好朋友,我也想说,再见了,我的初恋。




躺在床上哭了又睡,醒了又哭,哭得我眼睛都肿了,出去跟家人吃饭都没有任何的心情, 过马路的时候,我几乎没有看马路,没有灵魂的直直走,当我正要过马路的时候,爸爸突然伸出手抓住我,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差一点就被车撞了。


吃饭我更没有胃口,半碗饭都吃不完,什么都不想吃,手没有力气的把饭塞在我干干的嘴里,眼睛却因为肿得看起来没有精神的样子,整个人就好个颓废的人,烂泥的人。 当我拿起热热的热茶的时候,热茶烫得我的手立刻松开,原来我也会知道痛,我也会知道痛的时候就要放手,不然就会伤了你自己,这个道理我从以前都知道,也明白很久了,为什么我就不会做,继续的痛。


爸爸的一个动作,让我想哭,他伸手摸摸我的额头,深怕我生病,我知道他知道我有问题,只是不知道不是我的身体有问题,而是我的心有问题。妈妈以为我对电脑很久,才搞到眼睛肿,其实不是这样,而是我反反复复,不停的哭,才搞得眼睛肿的。我家人非常担心我,我知道,因为我看得出,妈妈会不停的说笑话,只为了逗我笑,让我开心,爸爸会一直摸摸你,不停的问我哪里不舒服。虽然我什么都没说,也强忍着眼泪,只能微微笑得面对他们。

回家过马路的时候,妈妈牵起我的手,摸摸我的手说,你瘦了很多,看到你这么瘦我真的很心痛,你到底要怎样才吃东西,你喜欢吃什么, 我煮给你吃,只要你肯吃东西,我就安心了。妈,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吃东西,我真的没胃口,我知道这样你很担心。


回到家,我就进来房间,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傻傻的看着地上,脑海中就不停想起他,正当我眼泪快要留下来的时候,爸爸的进来停止了我的眼泪,爸爸拿着一份报纸进来,坐在我床上,递给我看,报纸上是写一位皮肤专科医生的儿子为了感情的问题而想不开自杀,而他的爸爸却说他很失败,没有跟儿子好好的沟通,如果理解到他的心的话,他的儿子也不会自杀。


我看完之后,爸爸就问我看了这个有什么感想,我什么也没有说,眼睛肿肿得看着他说,他说:“ 你知道为什么他失败吗?那时因为他没有彻底的了解他儿子想什么,从小只宠坏他,搞得现在已碰到小小的人生挫折就选择了断自己,我也是个很失败的爸爸,我没了解你们三姐弟妹,我没有试过好好的了解你们,让你们自己解决自己的东西,自己找学校,自己选科目,自己决定上课,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我从没过问,也没有给出意见。仪, 你知道今天这样,我看了会很心痛吗?有什么不开心就要对我说,我能做的一定会做,就算做不到,至少让你有机会发泄,不要什么都收起来。我真的不想像这位医生这样,做个失败的爸爸,说给我听好吗?“


我听了之后,什么都不说,就只是抱着爸爸哭,一边的哭,就一边的说对不起,对不起,但最后我也没有说出来。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事,我必须自己解决,就算我说出来,爸爸也帮不到我,只会伤心得看着我罢了。爸,你从小就讲很多道理给我听,从小的教育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别人是帮不到你的。

Low 爸,Low 妈,Low 姐还有 Low 哥,对不起,我知道我吓倒你们了,我的情绪影响了你们了,我知道,我会改的,但是要给我时间,给我时间忘了他,放下他,我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我不知道那一天几时会到来,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解决。就让我哭完今晚,明天我又会振作,变回以前你们开朗的女儿,开开心心的跟你庆祝父亲节。

表姐,我真的不知道跟你说什么,我知道你没有看过我哭,我也不想让你看到,因为从小我在你的心里就是个开朗的女生,更不能让你看到我颓废的样子,你知道我最近发生什么事,也很好的每天安慰我,时时刻刻提醒我,你就在我身边,真的谢谢你,你的心意,你的微笑我收到了,从心里收到,很快的,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就是以前你开朗的表妹。 


秀贞,梦亿,秋煜,Xindy, 业铃还有君如,你们一定很出奇罢,因为我不叫你们的花名,反而叫你们的名字,因为我想对你们致上万分的谢意,谢谢你们一路以来不嫌弃我,不放弃我,时时刻刻安慰我,给与我鼓励以及勇气。

Xindy , 我真的没有勇气也没有力气再走下去了,不过也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的鼓励,秋煜,对不起,之前我对你的态度很冷淡,也很不好,真的很对不起,不过我跟你说,我很谢谢今天你的电话,你的安慰,你的心痛,谢谢,放心,很快你就会看到以前的我,以前不停的打你的我,很快的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的。

现在我不停的听这首歌,一边听就一边流眼泪,我知道我只可以哭到今晚罢了,明天开始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做的,我必须忘记他,我必须当他是好朋友,我必须变回以前开朗的我,不再让关心我的人担心,我必须振作起来,把现在的 assignment 还有 presentation 做好,这些事情是我必须先在就要做的。

各位,请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理取闹,原谅我伤心的心,原谅这没有灵魂的我,让你们担心,是我的错,对不起。我现在明白,懂了,就会振作起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