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2

知足

今天要练习跳舞,因为为了准备在下个星期我们班的 event 做出表演吸引别人的注意,所以中间休息时间都要留下来练习跳舞。在练习还没开始,准备前,我看到我一个朋友,她个子高高的,比我还更高,也更重,所以我就猜想她可不可以背起我,所以我就在她背后稍微用力的跳以下,骑上她的背后。

结果还真的可以也 ~ 她真的可以背起我,还转来转去的,真的很厉害。自从我小时候,给我爸爸背过后,一直长大到现在都没有背过我,难得今天有人可以背到我,我的心还真的有点开心,因为这让我想起以前,回忆以前的生活,以前的一点一滴。

以前我们家很穷,爸爸妈妈不是什么成功的人士,也不会什么知识分子,只会一点点的马来话更加不用说英文,不过现在他们越来越进取了,慢慢有时会问我们什么的英文怎么说,开始学习简单的英文。

看到他们这样,我很开心,虽然他们学习的有点慢,有时一个字要重复五六次以上,但我们何尝曾经不是这样?以前我们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很用心的,很有耐心的叫我们走路,说话,写字以及做人的道理。现在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学习能力迟钝了,所以我们更要加倍的耐心对待他们。

再说,以前爸爸妈妈为了生活,日日夜夜的做生意,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我们,关心我们。小学时候,放学坐校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自己洗澡,自己做功课,做完功课了,就要出去店里帮爸爸妈妈,帮忙收杯,招呼客人,帮忙爸爸妈妈端茶,尽量不要爸爸妈妈走来走去。就这样我的生活每天就是这样,上学,回来帮忙到晚上收档的时候才跟爸爸妈妈回家,直到现在环境有点好了,爸爸妈妈不用那么辛苦了,只是早上做做,当运动,跟客人聊聊天,下午就收档回家休息,不像以前那么辛苦,日日夜夜的不停的忙碌。

可是虽然如此,但我们却很开心,虽然全家人一起辛苦,哥哥姐姐还要出去做假期工,大家都很辛苦,但我们却很开心,可以每一天都哈哈大笑的度过,不会为了这样的辛苦而整天苦恼。虽然我们以前只租一间房间,五个人一起挤在一起睡觉,床则排排的排在一起,但我们却可以很亲密。

以前每逢星期日,我都是最开心的,最兴奋的,因为爸爸会带我出去玩,带我度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星期日。从星期一直到星期六,我们都是在店里忙碌的度过,只有星期天休息的时候,才是我们真正的 family day。每到星期日,早上爸爸妈妈就会陪我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卡通,看我喜欢的卡通,看了又再看,因为我们家不是很有钱,所以那些卡通带都是有限的,但我却很深爱。

到了中午,爸爸一定会手牵着我到附近的商店,买我最喜欢的零食给我吃,然后就带我去游戏中心让我玩,我们却是这间店里玩的最开心的父女,别人的爸爸都是站在一边,看着孩子玩。而我爸爸呢,就是陪我我一起玩,加入我一起玩,一边玩一边笑,搞得每次我们一进去,那个工人就认得我们,主动帮我们换钱币了。

玩完了之后,懒惰的我,一定会吵着爸爸背我回家,虽然回家的路程不会很长,但我却能在这短短的十分钟享受爸爸给我的爱,我却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我也曾想要我的男朋友以后会像我爸爸那样,永远不嫌烦的,背着我,走完我人生这条路,哈哈。回到家,就一定拉着爸爸坐下来,然后拿出自己最喜欢的书,递给爸爸念,我知道爸爸每次念的都很闷了,来来去去的故事都是一样,但他还是很有耐心的慢慢念给我听,我的星期天就是这么过的,一直到小学的四五年级。

所以今天我朋友背我的时候,我脑海出现很多快乐回忆,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温馨的家庭,现在更不用说,慢慢长大了,结识的朋友就越多,快乐也慢慢的增加了。所以我现在要知足,要满足我现在所拥有的,不要过分的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样我说,大家明白吧。

我应该满足现在, 不要强迫,其实我们现在这种相处也不错啊,恢复以前的有说有笑,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上课放学,认真地讨论功课,分工合作,现在就是最好的。我和笨蛋维持现在这种状态对我们来说都会是好的。我控制我自己不要再看他的部落格,不要留意他 fb 的状态,这样我就不会知道他想什么,也不会知道他想起她,或许我就不会那么不开心,每次我不开心都是因为看了他写的东西才会这样,或许我什么都不看,继续跟他保持朋友的关系,这样我会比较快乐。

表姐,我其实还有一件事还不满足的,就是现在距离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我的生日咯,你知道你现在怎样做的啦 ~ 我知道你很聪明的,你明白我的意思的,你也知道我想要什么的啦,很简单,就是哈比。你知道为什么我每次都吵你要哈比吗?我不是真的要它的公仔,虽然我是很想啦,但我的意思不是这样,哈比的意思是 HAPPY 的意思,我是希望我身边最爱的每个人都会是开心的,都会是 HAPPY 的,所以送我 HAPPY 吧,你开心就是我开心,不过我的生日礼物,姐,你是逃不掉的,不要酱开心,哈哈。

爱人,我一直想你的暗恋王,我真的很开心,我真的应该要满足啦,有你们这些死党陪着我,我已经很幸福的啦,所以我更要 HAPPY, 变回以前的宝仪,努力的逗你们开心,努力的分担你的心事,各位,我很想说,以前的我,已经慢慢回来啦,之前让你们担心,真的很抱歉,以前就轮到我帮回你们吧,上刀山下油锅我是办不到的,因为世界没有这种东西,不过我能做的一定会做的。

知足,是我现在要做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