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ne 2012

检讨自己

其实今天我放学回来,坐在电脑前,打开部落格,心想打什么好,我有很多零零碎碎的话想说,但是却没有适合的标题。

今天星期三,上完第一堂课后,我们班就要开小组会议,讨论下接下来怎样举办 event, 这对我来说却是多么新鲜的事。因为以前 year 1 的时候,我们就一直读书,做 assignment 学习怎样举办一个 event,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实践的做,全班真正一起合力举办一个 event 。

坦白说,我真的必须彻底的检讨下自己,对,今天班的组员说得对,我们这一组真的必须检讨,真的必须沟通,我没有怪他们的意思,我只知道他们说得都是实话。我不是在批评我们的组员还是什么,而是我们真的做的很不对。

本来星期二的lecture 是必须去的,因为我们必须记录event 新的进度以及加以注意什么,但我们这组没有一个代表去,整组的组员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想要交代还是记录什么都不行。对,我承认我自己其实是有点累,因为中间隔了五个小时,朋友没有去,我也不知道中间的时间要怎样过,所以我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去上了。

昨天我又缺席了,不是因为懒惰,而是因为我必须去医院照顾我的亲人,所以我又没有去。今天开会的时候,很多组员都说我们这组的沟通真的很有问题,虽然我们这组的组员是最熟,而且还是ABC,所以沟通是没有问题才对,但我们错了,我们就是因为太熟了,一起不去上课,一起去上课,什么时候都堆在一起,所以这才造成我们的问题。

因为我们太熟的关系,所以组长不像组长,没有组长的风范,所以我们不怕他,而我们呢,其他组员交代我们办的事,我们记录了,就什么也不说,自己找完。我不是在说我们的组长不好,组员不好,我自己也觉得我自己做的不好。组长不在,去旅行的一个星期,我都代替他的位子,所以其他人说什么,我就必须帮他记录,但是我做的并不好,我真的很没用,连帮忙记录着一点点小事我都做不好,搞得组长被人骂,讲真的,今天看到他被人误会,我真的很想说是我连累他,是我交代不好,交代不清楚,我才会害他被人骂。

但是我没办法说,因为当时我的头真的痛的快要爆炸了,这几天的没睡好,搞得我头快要爆炸了,而且我不知道怎样帮他解围,因为这样会让他更加困扰。我自己真的必须检讨我自己,因为我的疏忽,让组长组员被骂,我真的很失败。

平时的 assignment 都必须靠ACX 来做,而我却坐在一边看着他们,什么都帮不上,帮忙想答案的时候,永远我都是最沉默的那个, 我真的对不起大家,我真的很差,我什么都帮不上,你们还要顾及我,我真的很失败。我什么都做不好的人,跟你们在一起就只会连累了你们,你们一直顾及我,尽量不要让我做东西,自己三个人做完,我这个组员真的太糟了,而且你们还要顾及我的感受,什么也不说,其实我知道你们已经累了。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的面对你们,看到你们为了功课而烦的时候,而我却为了我的私事而少帮你们,让你们拼命的帮我赶功课,真的很对不起,你们都有各自忙的事情,不只有我忙罢了,但你们却一点抱怨也没有,还反过来帮我,我真的很感动。就好像今天这样,组长A 被骂,而我却不能帮他,看着他被骂,这些日子都是他在帮我,做 assignment 的时候帮我,有事找他的时候也会帮我,而我却什么也帮不到他,而特别的朋友则帮我们说话,说真的,当时我听了,真的很感动,很想哭出来,谢谢你帮我们说话,你们真的对我很好。

我应该检讨我自己,他们说得对,我是应该检讨我自己,因为现在的我看回我自己的样子都觉得很讨厌,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我就在骂我自己,为什么我就这副德性,为什么我的脸那么的憔悴,那么的讨人厌,为什么我那么差,为什么我那么笨,帮不上忙,是个多余的人,为什么我那么的傻,死死抓着不真实的人,为什么到真正有一天等他讨厌你,你才甘愿放下你不愿放的手,为什么等大家还是朋友,有说有笑的时候,选择放手,这样他就不会远离你,放下提防你的心,跟你做回好朋友。

我真的很讨厌现在的我,说什么不怕痛,不肯放手,我真的是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我那么讨厌。当我放学一个人回家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为了我做那么多事,是不是我该帮他做一件事呢,而现在我能为他做的,也只有放开他罢了,就当作为他做出那么一点点的事,这样我的心也会好过一点,而他也会慢慢的放下提防我的心,慢慢重新做回对我有说有笑的朋友,不再对我冷漠,这样我可能比较开心。

特别的朋友,我真的坚持不下了,我面对他的时候,我不知道怎样,一时怕他冷漠,一时怕慢慢的加深对他的感情,等到那一天,我必须放手的时候,我真的舍不得。或许现在放手的话,我会比较好过点。他和毛毛不一样,至少毛毛会放下,但我知道他是放不下的, 我勉强也没用,就让我自己一个人选择离开成全,对大家有比较好,不用你躲我我躲你的,比起他冷漠的对待我,我真的很难受,我不想这样。他什么都比我优秀,什么都好过我,我那么差,我真的不应该霸占,优秀的人是应该配回优秀的人,如果我硬硬的霸占,只会对他不好,我根本就不值得拥有那么好的人,选择放手,对他来说,是最好的。

还有我真的很想对全班的人说对不起,我知道是我的错,你们说出我的错,我不怪你们,反而我更开心,因为我就可以知道我的问题,而你们却不会一直加深对我的不满,虽然我知道你们是看不到我这篇部落格的,但我还是要说对不起,我给你们带来了很多麻烦。

还有ACX, 真的很对不起,原谅我最近的脾气,原谅我帮不上忙,其实我看到你们努力的样子,我真的很想帮忙,但我不知道怎样帮你们,真的很对不起。

各位,对不起,原谅我是个很差的人,真的对不起,尤其是AC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