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12

不要触犯我的底线

今天本来是个开心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班一起同心协力努力合作举办的活动,我们班是卖 cendol 和 ais kacang 的,对我们来说虽然是很简单,因为我们是从外面找卖这些的 uncle 来学校帮我们卖的。表面上看来是很简单,但其实我们并不是很舒服,我们全部人从一个多月前,开无数次的会议,商量无数次的议题,挑出很多时间来练习跳舞,挑出无数的夜里拼命努力的准备各自的东西,虽然中间的过程,大家会有小小的摩擦,但我们最终还是很合力的办好这个活动,今天那么的成功就是给了我们掌声。

今天我看到大家都很合作,同心协力的做好自己的岗位,也很开心的合作,虽然中间有下了一点点的雨,让我们必须快手快脚的搬完全部东西进去,但我们同心合作一起包好东西,一起喊一二三搬布告板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很合作了。以前我们做 assignment 的时候,都是四五个人一组作,变得有点疏远, 但现在这个不同,我们因此而变得亲密一点点了。

原本今天我不应该生气的,其实准确来说我不应该发出我的真面目,真脾气,但我今天破戒了,我在我朋友面前露出我的真面目了。事情就是我在当 evalutor 的这一段时间的时候,本来我的角色就是负责让客人填好我们的 evalution form 然后再在他们的纸上盖上我们班的印章,但我必须确保他们开始填还是应经填好我们的表格,我才可以帮他们盖章,因为怕他们一拿了盖章,就走人,不帮我们填表格了。

但在中间的过程,一个朋友突然抢了我的盖章,就在几张纸上盖了章然后就给了客人,让客人走了,表格都还没填,就走了。然后我就 “ 好声好气 ” 的对她说不能这样,正确的程序是这样这样,不能乱来。我必须告诉她,因为这是我的责任,轮到别人怎样做,我不管,但我自己的本分我必须要很清楚,不能随便乱来。我已经在 event 前,没什么帮到他们忙了,所以我必须在活动上努力做好我自己的本分,分轻他们的工作,努力让这个活动办得更好。

我知道我这个朋友为人很随便,什么都随便啦,但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时候认真,什么时候松懈,疯狂玩的时候,怎样玩我可以奉陪,但是认真的时候,就要认真,不要开玩笑。我知道今天你盖完章让客人走,没有填表格是没什么大不了,但当我认真,想为你好,好心提醒你的时候,你就要认真地回答我,起码你要知道什么是尊重!

我跟你讲不要这样的时候, 你却说了一句 : “ 哎呀,随便啦,谁会在意你的表格哦,谁会在意你的 chop 哦,随随便便给了他们就算了啦。” , 我真的很想对那个朋友说,你知道吗?当你对我说那一番话的时候,已经触犯我的底线,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骂你,甚至想打你。

尊重,我需要的是尊重!就算你表面上说哦一句,心里却一直骂我,我无所谓,但起码你要尊重我!我好心想你好,不要你犯错,提醒你,但你不能用那种垃圾的理由说出来。好听点,就是你对我说一句好烂的理由,不好听点,你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侮辱我的底线,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骂你,但我不能在大家辛苦很忙着忙自己的东西,在那种开心的气氛下跟你吵架,所以我忍!忍!忍!

在学院,我从来没对过任何人发脾气,就算心有一点点地不满,但过了就算了,没有触犯我的底线,任何事对我来说我是没问题的。很多人都说我没有火,但其实你们没有触犯到为的底线罢了。以前,作报告的时候,因为华语我在行,所以每次都是我当起领导人这个角色。我抚心自问,我真的没有错,我觉得我当起领导人没有问题,所以我不管我的组员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最大的坏话就是我很霸道,很自私。

但我只想说,哪一次不是我先问你们谁比较会作这些题目的,会做的就自己拿,剩下的难的就是我来做,我没有让你们有选择权吗?我让你们自己找自己会做得题目,难道我就在刁难你们吗?每一次我问你们三天给我你们的资料能不能?不能,就四天,五天,是你们说四天就可以给到我,但四天后呢?不是没有做,就讲很难不会做,或者简直就是拿一些东西来敷衍我,但我能对你们发脾气吗?我也不会做,但我必须忍下气,自己一个人熬夜自己一个人做完整份报告,但我一句话也没对老师投诉,因为你们起码尊重我,不会,会找我,做不出,会通知我,但至少不会摆丑脸对着我,至少尊重我。

我需要尊重罢了,有那么难吗?所以今天这位同学不尊重我,讲真的,我真的很想打你。我不是在人背后讲坏话,这个部落格是我抒发情绪的地方,是我把心中有什么不满还是什么都写出来,让我的心好过罢了,今天发泄完,明天我又会微笑的对着你,因为我什么都会藏在我的笑容下的,你是猜不到我想什么,可能我哭,可能我生气,我都会微笑的对着你。可能你觉得我在说你,你喜欢对号入座也好,还是骂我小人也好,还是当我的部落各不存在也好,你随便,我是自私,但我不能控制你的想法,我能控制的就是我自己的情绪。

表姐,你表妹我真的很 pekcek  了,什么都很不爽,一起合作的同学也是,对待英文老师也是这样,你知道吗?有好几次,我真的很想冲动的一拿桌子就直接丢向老师那里,我真的忍无可忍,触犯我的底线,我可是会露出我的真面目,野兽的面目,恐怖的真面目,惨不忍睹。我不介意你们当面说我什么,好话也好,坏话也好,但至少你必须尊重我,我需要的是人相处最基本的东西就是尊重,这样你都办不到吗?

或许我想说,你不懂的尊重我,而我也不用尊重你了,我何必用我的热脸来贴你的冷屁股呢,你不尊重我,那我也不用尊重你了,以后我就是以我最真实的真面目来对待你,这样应该对你比较公平,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