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久违的小学朋友

今天放学搭 LRT 回家的路途中,拖着很累很累的身体,脚没有力气的慢慢的走,真的很累,我真的很想就不想走,直接坐下来休息了,但我不可以,不能走到一半就停下来,只好硬着头皮,撑住身体,继续走。

拖着疲累的身体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很熟兮的身影在远远的向我举手,再看清楚,原来是我的小学兼中学的朋友 - 旭婷,她还是一样,样子没变,身材没变,声音没变,身高没变,连性格也没变,尤其是她唠唠叨叨的性格,还是一样。

一见到面,她就不给面子大大声地骂我 : “ 刘宝仪,做么你又变瘦啊?肯定又是不吃东西,挑食,只吃喜欢的东西,搞到变成这么瘦啊!”。哈哈,还是一样的声音喊我的全名,还是一样不停的唠唠叨叨的骂个不停,说真的,还真的蛮怀念的,真的很久很久没听过这个声音了。

之后我的一句话,就把她给气的没话说,我只说 : “ 哎哟,不是我瘦啦,而是你肥了,所以才看到我瘦罢了嘛 ”。我真得很坏,很多朋友都说我很会欺负她们,不给面子的嘲笑她们,生气她们。朋友就是这样,可以很久才见面,但是感情却不会因此而疏远,朋友就是不会因为你的开玩笑而生气,也更不会容易吵架,就算吵架了过后,很快的,另一方就会向你道歉,又开心回。

说起这个朋友,我们还真的是很有缘,我们不只是小学的好朋友,更是中学的朋友兼同学。我们从五年级就同班到中学的 form 4 , 之后因为她的家境问题而转学,而我最后也转去国中了。她没有电话,所以我更加难找她,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我想对她说,对不起啊,难得今天我们见面,本来应该答应你跟你去喝茶聚一聚的,但是我真得很累,真得很想睡觉,所以没有办法陪你,我是真得很想跟你聊天,跟你分享这些日子我所发生的东西,但我的身体真的很累,下次吧,等我得空我就会找你聊天,到时候聊三五个小时都不是问题。

我这个朋友从小到大都是那么的样子,她为人单纯,脑里没有一点黄色东西的成分,所以我不能对她说黄色笑话,因为她真得很单纯的听不明白我的意思。不过当我有困难的时候,需要到她的帮助的时候,她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帮我,支持我,我还真得满感动的。

以前我就只会欺负她, 懒惰下去食堂买东西吃的时候,我就会 “ 命令 ” 她下去帮我买东西上来给我吃,而每次傻乎乎的她一定都不反对的,不嫌烦的帮我去买。当我早上临时抱佛脚的抄功课,来不及的时候,我都一定会叫她帮我抄, 可能我们的字迹差不多,所以老师当然是没有发现是两个人写同一样功课,所以以后我一定都叫她帮我写的。

每次叫她帮我抄功课的时候,都一定会唠唠叨叨的说不停,不停的骂我,做么不做功课,肯定又是打机,打到忘记做功课啦,不停的重复又重复这句话,直到我听腻了,才装起生气的样子对着她说 : “ 你再吵,我就用胶纸黏住你的嘴巴,等一下就不用吃饭 ”。

这就是我对她的态度,很坏吧?我也这么觉得,有时我骂我自己,不要那么坏,只会一直欺负她,不过看到她笨笨的样子,不欺负她好像对不起我自己这样,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每次都欺负她。

肥婆,她还向我问你最近你的情况怎样,我只答她一句话罢了,我只说 : “ 君如, 她很好啊,现在开始学新娘化妆, 不过身材就不像以前啦,不是瘦了,而是比以前肥了!”,哈哈,你知道吗?这一句话就让她翻白眼了,说我还是一样没变,还是像以前一样,欺负你们。我本来就是这样的,欺负你们是我的人生乐趣之一,哈哈。肥婆,等我忙完了,我才打给你,我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当你的模特儿,不过你放心,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帮你完成,我一定会找时间出来当你的模特儿的,到时候你再怎样整我,我都没意见的。不过我还是一样会接你的电话的,我们不能见面,就只好在电话里聊咯,再不然你就上上来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等于我在跟你分享我现在的心情,也是一样的。

不知怎么的,现在我真得很想念你们,想念小学的时候,小学的朋友,想念独中的时候,也更想念国中的朋友们,我真的超怀念以前,至少可以很开心的度过,可以不像现在这么烦恼,这么有压力,我多想现在就立刻见到你们,然后开开心心的聊天。爱人,我想起你呢,当我想起笨蛋的时候,你的暗恋王就帮起了我,让我开心回,不再伤心,谢谢你咯。

表姐,考试要到了,我就知道你的坏性格又会出来的,不要只顾着读书又在读书,应该让自己放松的时候就要放松,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知道吗?如果我看见你又是为了读书而熬夜变瘦的话,看我会不会扁你。还有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月又16 天,准备好礼物,然后微笑的对我说声 “ 生日快乐 ”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