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两个小鬼

看来今天这篇部落格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也是最开心的一篇吧。每当学校假期的时候,我就会很高兴但是也很头痛,不是因为我没有放假的原因,而是一旦学校放假,我家的两个小鬼就会来烦我了。这两个小鬼其实是我干姐姐的儿女也算是我的干侄儿女,姐姐嘉颐是个十岁的小女孩,是个八卦但是却有姐姐风范的可爱小女孩,而弟弟家权呢,是个八岁的顽皮小鬼,他虽然是很顽皮,但是一面对姐姐的时候,就会变得乖乖的。


他们就只有学校假期的时候才可以来找我,但每次找我都一定吵着我带他们去吃MDC的儿童快乐套餐还有换取他们想要的玩具。每次看他们吃的很开心的时候,我都回发自内心的笑,还有其中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有时我只买两份套餐给他们吃,而我自己却没有买,坐在他们面前看着他们吃,看着看着,嘉颐就分了一半她的薯条说要给我,我心中立刻感到很感动,一个十岁的小女孩为了要我吃,宁可把自己最喜欢吃的薯条都分一半给我吃。虽然他们有时是恶魔,但大部分是天使。


每次他们见到我,远远的就大大声的叫我“姐”,让我远远的都知道他们来了,当我微笑的看着他们笑着跑着来,一来就抱着我的腰,而嘉颐就说“姐,为什么你的腰那么小的,我再用力一点就可以把你折断了”。哈哈,我知道,我知道我越来越瘦,以前当我九岁的时候,你们才是baby的时候,我就一直抱你们抱到现在。现在你们变重了,一个33kg的小肥婆,一个28kg的小肥仔,而只有42kg的我真的抱不起你们了,就算是抱,也只能抱了一下,就要放你们下来了。不过我答应你们,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努力的吃肥肥,有力气抱得起你们。


有时我真的很惭愧,我比你们大那么多,应该是我比你们更加要懂事才对,但是你们却显得比我更加的懂事,我真的很失败。你们对我说过“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说真的,我听了之后真的很惭愧,也很开心你们真的很有教养,我真的连你们都不如。十岁八岁的小孩子都能明白这句话的意义,并且还能把它做好,我真的很佩服,因为我都做不到,反而还要小孩子教我怎样做。对,我真的很不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父母给我一个健康健全的身体,而我却不珍惜反而伤害它。虽然我没有自杀,但我却不吃,不喝,不睡觉,日日夜夜面对电脑,伤害身体,这不就是毁伤身体吗?这就对父母的不孝。我真的很惭愧,我长那么大了,却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义,我真的很失败。


我知道你们两个小的其实是很关心我的,我们每次都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你抓我我抓你,你坐我的大腿,而我则搔你痒,真的很开心。即使我心里不开心,我都会开开心心的陪你们玩,但我觉得你们真的很体贴,很懂事,有时我不想讲话的时候,你们都会轮流讲笑话给我听,唱歌给我听,讲学校开心的事给我听,目的就是为了哄我开心。虽然我们不是真的亲姐妹弟,但我们的感情确实是真的,我看就算真的姐妹的感情都没有我们那么亲密吧。知道为什么你们叫我姨姨的时候,我却叫你们不准叫我做姨姨,反而叫姐姐吗?第一,我真的不想变得那么老,二来,我觉得叫姐姐比较亲切。


对不起啊,这次你们的学校假期刚好碰到我很忙的时间,我为了忙着赶完我的功课,没有时间带你们去吃MCD了,而因此这样换不到你们想要的玩具,虽然你们嘴巴上没有说,但我知道你们其实心里是很失望的。对不起啊,下次我一定会带你们去吃的,虽然没有车载你们去,要你们手牵手满身大汗走路去吃,但你们知道吗?我比较喜欢这样的“交通”,因为这样我们可以一边走,一边唱歌,一边讲话,真的很可爱。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写这篇部落格,我也知道你们一定不会看,但我只想现在记录下来,记录我想对你们说的话,我怕我以后等你们长大了,我会忘记现在我想说什么,就当作这是草稿吧。嘉颐,每次你都很调皮,都一定会问我说“姐,你手机里的男生是谁?是不是你的男朋友?”,我说不是,你又不信,但我说是的话,又满足不到你的好奇心,一定不停的问下去,问到我投降为止。嘉颐,大人的世界其实是很复杂的,不只是黑和白的存在,但都有灰色的地带夹在中间,而灰色地带通常都付带着很多的感情因素,我想对你说,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开心与伤心,视乎你会摆放多少感情在里头,一旦摆放过多的感情,到时等你想放弃的时候,就会因为感情太深而放不了。家权,不可以再偏食了,只吃饭而不吃肉是不好的, 现在是发育期,要吃多点,不要像我,太过于偏食,到现在不吃青菜而营养不良,我不想你变成我这样,我只要你健康。


现在人小鬼大的你们都十岁八岁了,都知道什么是爱情了,我想不用过多几年,我就可以跟你们谈我的心声了,虽然现在跟你们讲,你们都不会明白,所以等多几年吧。到时我就会跟你们说一个笨蛋与真蠢的故事,虽然到时候我还是放不下他,傻傻的喜欢他,但也有可能,到时我真的放下了,不过没有关系,我还是会和你们分享我初恋的。你们的爸爸妈妈都说我宠坏你们了,什么事都还没说,我就先答应了,要什么就给什么,真的宠坏你们了,不过可爱的你们,我并不介意继续宠坏你们,直到你们长大了,不需要我的时候。


还有一个问题,你们每次都会问我,你们是怎样来的?,为什么那个阿姨有baby?,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回答你们。以前我还是你们这种年龄的时候,都会问我的妈妈,我是怎样来的,我妈妈每次都会说我是从垃圾桶捡回来的,到现在十九岁了,还是会说我是垃圾桶捡回来的。我总不能对你们那样说吧,不然我会被你们妈妈打扁啊。但总不能正经八百的对你们提早讲性教育吧,这样对你们身心都不好。还是要我开玩笑的说,“爸爸的一条虫和妈妈的一颗蛋结合在一起,至于怎样把小虫送到去妈妈的小蛋那里去,就必须经过一个动作。”难道要我这样对你们说吗?当然是不能啦,所以等你们长大了再说吧,现在不要一直问我啦。


其实啊,这个开玩笑的“性教育”是从我一个幼稚园老师朋友那里听来的哦,哈哈,我又出卖朋友了。不过其实我并不孤单,我曾经以为,我失去了我喜欢的男生,我就会是一个人了。但其实并不是,我还有我家人,我朋友,还有你们,我真的并不孤单。放心吧,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变得肥肥的,有力气抱住你们,然后开开心心的带你们去吃我们的最爱MCD


还有上次你们哼给我听的那首歌,我找到了。厉害吧,没想到我没听十多年了,到现在还能隐隐约约的记起来,小鬼,那首歌是“早安老师”,我已经下载那首歌给你们咯,下次才给你们吧。其实我也很怀念这首歌,因为我第一个ABCVCD就是唱这首歌,还有一次在幼稚园表演的时候,唱的也是这首歌,所以谢谢你们,让我怀念以前快乐的童年时光。


这两千多个字虽然表达我的心声不多,但却是我送给你们的小小礼物,我送给你们的礼物不是很珍贵,都是普普通通的玩具,但唯独这个确是我最珍贵,想要送给重要的你们。虽然有时面对玩的时候,我就是个小孩子,而嘉颐就是个小姐姐,因为爱玩的我,一面对玩就会失去理性,会带着你们玩疯的,所以嘉颐你就要控制我的行为了,凡事不要让我玩得太过份,我知道你会做好这份工作的,因为现在你都扮演好这角色啦。我相信你以后会是一个很体贴的女生。


小鬼,你们回去了,可能要等到下次九月时的学校假期了,可能到时候我也正好放假,到时我们又疯狂的玩在一块吧。现在姐真的很想念你们,不过我会忍到九月的。你们读书要加油哦,知道吗?我对你们的期望很高,不要让我失望哦。你们整天都吵着问我到底爱不爱你们,而我一定会说:“你们又不是我的男朋友,为什么要对你们说我爱你们呢?”,看到你们听到我这句话后失望的表情,我就觉得很好玩。其实我是想说,我不只爱你们,我还会加倍的疼爱你们。


嘉颐,家权,小仪姨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