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没有标题的部落格

我不知道今天的标题怎样写,因为今天是我这些天以来最开心的一天,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爱人,秀贞,谢谢你今天陪了我这么久,陪我疯狂那么久,谢谢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给与我鼓励以及忠告,谢谢你让我觉得我并不孤单。

爱人,你真的是我的爱人,你竟然爱我爱到很了解我,我话都还没说,你就先开口,而且一开口就是我想说的话,你真的太棒了,太了解我了。说真的,当你问我还开不开心,心不心痛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样答你,我不能对你说我很不开心,如果我说不开心的话,那么刚刚你陪我疯狂了四个小时就白费了,但我也不能说快乐,因为我不能骗你,也骗不到我自己,所以我选择不回答。

笨蛋说过,开心又是一天,不开心又是一天,不如我们选择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我也想,我也很努力的尝试,但我办不到。回到家,自然而然心痛的感觉又会出现,占据了我的思想,让我没办法想其他的东西。我真的很失败,刚刚还答应你不要不开心,要放下,现在又来胡思乱想,我真的很差劲。

你对我说,要给大家一点时间,不能勉强的就不要勉强,他喜欢你的,自然就会想开而接受你的,你勉强也没有用,所以给他一点时间,也给你一点时间想清楚,你对他真的认真吗?我知道了啦,我答应过你,会想清楚我就会想清楚的,不会让你失望。

谢谢你陪了我一整天,陪我哭,陪我疯狂的飙歌,很多很多的事情你都陪着我做,目的就是为了让我散心,让我放松,谢谢你。今天我真的很开心,唱歌唱到我声音都沙哑了,单单是 “离开地球表面 ” 都唱了三次,也谢谢你的 “ 暗恋王 ”, 让我的眼泪因为你这首歌而停止,你也很坏蛋哦,什么歌都不选,偏偏选这些伤心的歌,让我听了都哭了啦,不过我没在你面前哭,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伤心的样子。

唱歌期间,我点了一首四年来都不敢点的一首歌,林宇中的 “ 靠岸 ” ,四年前因为某个人对我唱过,最后心碎的收场,所以以后就对这首歌有阴影了,不敢唱了,也不准朋友唱,因为我怕会想起他,想起他的好,想起他的坏。但是今天我突然很想唱,我以为当我唱起这首歌,我会哭, 我会想起他,原来结果不是,我脑海中想的却是笨蛋,想起笨蛋的一切,很奇怪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会听你的话,给大家一点时间,让时间慢慢证明我们有没有缘分,知道为什么今天我要买冷衣吗?因为我不想再依赖笨蛋了,我不会再穿他的冷衣,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回到家,我就看到我桌上有一个蛋糕,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蛋糕,蛋糕旁有一张纸条,“ 吃了蛋糕就不要要哭了,爸 ”。我真的很感动,原来关心我的人除了你们还有我的家人,今天是父亲节,应该是我买蛋糕送给爸爸才对,现在却反过来是爸爸送我。爸,谢谢你的蛋糕,我一边哭一边吃,这眼泪不是哭的,而是甜的,因你而甜。

爸,今天是父亲节,我没什么礼物送给你,而昨天也吓到你和妈妈了,对不起。我不会这样了,虽然我不知道我几时会恢复以前开朗的我,但我答应你们,我不再颓废下去了,我会尽量吃多点东西,不再忧郁,有什么都对你们说。

妈,拜托你就不要一直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知道你关心我,想知道我为了什么而不开心,想帮我分担,我知道,但我不能说,毕竟这只有我一个人能办到的事,我自己会解决。我们刘家的家规就是自己的事自己做,不依靠别人,所以你就不要再问了。

爸,我要谢谢你很多,我什么都没有,不能当成父亲节礼物送给你,但有一句话,我整天都会跟你说,而你也听到麻木的,那就是 “ 我爱你 ”。我很感激今生我们可以做到父女,谢谢你用生命爱我,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以前小时候,你为了要我写字写美一点 ,在三更半夜也照样陪着我写字,那些字,写了又擦,擦了又再写,擦得那张纸都快要烂了,你都还是坚持要我把字写好,你说过,字体美不美,就代表那个人的修养好不好,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也因为你的训练,我现在的字体也不错哦,谢谢你爸。

以前,我都很喜欢听你讲故事,尤其是 “ 人生的大道理 ” ,一面是图画,一面是字体,你慢慢的说给我听,慢慢的仔细的解释给我听。华盛顿砍樱桃树,最后诚实的说出来,还有做人要知恩图报等等的小故事,你都很耐心的解释给我听。而我最记得的是,“ 弟子规 ” 里的 “ 父母教 须敬听 ”,我知道父母的教诲, 我们必须听从,我明白这个道理,也会遵守这个道理的。

而妈妈呢,就比较喜欢用藤条教育法,一不对就用藤条打过来,不管打到我什么地方,就为了要教训我,要我知道我错。以前我很怕在你隔壁写书法,因为你已看到我乱乱写,把书法写的不好看的时候,你就会拿起藤条还是衣架就直接的打过来,也不管会不会扫到我的眼睛,就打过来。妈,真的很痛啦,不过现在我皮硬了,打不痛我的,哈哈。

各位,我知道我很多话要说,我知道要你们看我部落格会很辛苦,因为每次我都长篇大论,说些有的没的,我很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每天我开部落格,都会看到很多人浏览我的部落格,谢谢你们。不过再容许我再说一些事情,因为这个人对我非常地重要。

十九年前,当我刚出生的时候,因为我家人都很穷,所以只好一家五口租一间房间,拥挤的住在一起,隔壁房间住着一位单身的老婆婆,从小我就叫她嫲嫲,她对待我犹如亲生孙女一样,我妈说,每天她都要抱我,喂我吃东西,我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她来照顾,所以她真的很疼我。

慢慢的我开始长大了,我妈说,我第一会说的话不是叫爸爸妈妈,而是嫲嫲,逗得她开心地哈哈大笑,这就证明她在我心目中是那么的重要。每一次出街,看到她就会看到我,因为她很喜欢带着我到处跑,买零食给我吃,买东西给我玩,每次出街都一定会带一样玩具回来的。

以前我真的很怕黑,现在也是一样,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也要开一点点亮的灯,我才能睡觉。以前小的时候,我一看到前面很黑,我就不敢过去,哭着不敢过去,可能小吧,以为会有鬼出来抓我,所以我死都不要过去。但是嫲嫲却抓着我一只手,另一只手摸摸她自己的肚子然后再摸摸我的肚子,就会说 “ 别怕,嫲嫲会给你胆,有了胆你就不怕了,有什么鬼我都会帮你抓,别怕

嫲嫲,你知道吗?自从十年你离开,我真的很后悔,虽然当时只有九岁的我,但我知道发生什么事,我知道当你骗我,你骗我说,你会保护我,你会在我身边不离开, 你会牵着我走过黑暗,你叫我要努力学小提琴, 总有一天要拉你最喜欢的 “ take me home ” 给你听。嫲嫲, 我什么都还没做,我还没练好小提琴,你就离开我了,你骗我说会保护我,结果你却离开我,我真的很恨你

到现在我明白了,嫲嫲,不要怪我无知,我知道你没有离开我,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暗自的保护我,每当我想不开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有一种念头叫我坚持下去,我知道那是你在跟我说话,原来你真的在保护我,有几次我不小心没看路过马路的时候,差点被车撞倒,幸好那辆车毁莫名其妙的停下来,我就知道那是你在保护我。

但是嫲嫲,现在我看到我前面的路充满了黑暗,黑的我看不到任何的出口,我真的很怕,你能不能告诉我怎样走这条路啊,你能不能像以前一样,牵住我的手,一边安慰我说别怕,我给你胆,鼓励我向前进。嫲嫲,我真的很怕,我知道现在可能你就在我身边看着我,我真的很想见你,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跟你说,我有很多很多的事还没为你做,我还没练好小提琴,为什么这么快你就要离开我。我真的很彷徨,我到底要不要继续走这条路,我很怕,我怕我跌倒,受伤就没有安慰了,以前我哭得时候,你就会买一支冰淇凌给我吃,现在我跌的满身是伤,满身是血,很想要一支冰淇凌的安慰。没有你,我的生命真的少了很多,嫲嫲,我真的很想念你。

不过现在很多人都会代替你的位子,保护我,安慰我,容忍我,给与我安慰以及勇气。我有我的家人,表姐,朋友等等来保护我,你放心吧,我知道当我跌倒流血的时候,都会有人代替你帮我疗伤以及安慰我。

表姐,知道为什么我每一篇部落格都要 tag 你,让你看我的部落格吗?因为我要让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情,让你见证我会振作起来,这也是我送给你的一点点地小礼物,虽然这个礼物很渺小,也不值钱,但对我,却是我的一点一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