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特别的朋友

其实今天这篇是特地写给一个我在学院特别的朋友,说真的,在还没发生今天的事的时候,我还真的不了解这位朋友。前天晚上,三更半夜的时候,她突然写了一段她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在面子书上,我就可以认为她真的是个直心肠的女孩子,虽然动作行为有时夸张,有些粗鲁,但其实心里藏着很多连我都无法承受的心事。

昨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她对我说她有压力,压力压得她就快喘不过气来,无法开开心心生活,无法舒舒服服的睡觉,压力把她搞得快要疯了。我就安慰她说,适当的压力是好事来的,有压力就要开开心心的甩了它,我嘴巴上是说的那么容易,但其实要做起来,恐怕我也办不到,更何况轻轻松松的劝她。

今天我们去 ts 唱 k ,她不停的选需要飙的歌,可能她真的把心中的压力都释放出来吧,看到她那么卖力的唱,我真的很开心。但当我唱 “ 爷爷 ” 的时候,我看到她哭了,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挑这首歌弄你哭的,因为我觉得这首歌对我来说,就是对一位我最爱的亲人的一首表达思念的歌曲,我想你也一样,即使我的亲人已经去世了差不多十年了,但我还是放不下她,还是会时时刻刻想起她。这些事情以后我再跟你说吧,不然讲到天亮我都还没讲完呢。

为什么我要写特别的朋友?因为你们真的很特别,你们特别的影响了我,特别的是我开心也使我伤心。在学院还真的很特别,是你们,让我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偷偷的跟你们玩扑克牌。第一次有时翘课跑去唱歌看电影。第一次让我觉得共同做assignement其实是一件可以开心的事。很多特别的体验都可以在你们身上让我感受到。其实别人说我些什么,想我些什么,我都不理会,也更不会伤到我的心。就只有我家人,我亲人还有你们这些死党朋友才可以伤到我的心,即使是一点小小的事都可以伤到我的心,因为我是真心的对待你。

特别的朋友,以前还不了解你的时候,我都不怎么关心你。但是今天你和我分享了你以前中学难过的经历之后,我心中就想,我真的看错你了,我不知道原来以前你的经历是那么的难坑,那么的难过你中学的时期。以前我在中学的时候,虽然是有点难过,但至少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有死党义无反顾的支持我,所以我实在无法体会当时的你的心情。我知道这些让你受苦了,也让你真的变傻了很多,如果那一次你痛但还不醒的话,今天我就遇不见你,而你的Mr.Right也不会在今天跟你相爱。

你知道吗?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也更不会是个很会安慰人的人,大部分我都抱着沉默来面对一切,就只有在真正朋友面前,我才可以无理取闹,吃醋,哈哈大笑的面对她们,我们之间没有间隔,总是会把心事坦白的说出来。之前跟你不熟,所以我没有什么事都跟你说,也更不愿意的听你说。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你不是我生命中一个普通的过客,你是在我生命中支撑我一小部分的朋友,少了你,我的生命就有那么一点点地瑕疵,所以我绝不应须你们这一小部分不再支撑我。所以以后有什么东西,就找我吧。

你今天对我说了那么多你的心事,那么我也想跟你分享我现在的心情,这是我从未对人说过的,即使是好朋友我也不想说,因为这是我收藏了四年的伤口。以前的伤口你都可以跟我说,今天我也跟你说我的伤口。四年前,我一夜之间被两个对我很重要的人背叛了我,也因此更令我觉得朋友其实不过是个代替品而已,直到我认识了我现在的死党,才改变我的想法。

四年前,我的好朋友竟然是为了要接近我身边的一个男生朋友,而故意跟我要好,我们好到甚至可以睡同一张床,穿同一件衣服,吃同一盘饭,好到像是姐妹一般,原来结果并不是,这一切其实是个假像,她是利用我来接近我喜欢的男生。为什么我说现在这段暗恋才是初恋呢?是因为四年前这个根本就不会是我的初恋,他没有让我心动过,只是纯粹对他有好感而已。当我知道她跟他拍拖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我对你的会比她好吗?就因为她比我美,比我矮小,比我更会撒娇吗?”,结果最让我心痛的是他的回答,:“ 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你吗?因为你真的很烦,天天提醒我这样那样,很烦也。有时脾气更像一只牛,所以我真的很讨厌你!”。所以到现在有一个笨蛋在一次无意中说我很牛,我就立刻想起当年他对我说的这番话,我真的很伤心。

我不是因为他说讨厌我而伤心,伤心地是,我真心掏出真心的对待他们,却换来的是伤害。所以我花了四年的时间,把这伤口埋好藏在心中。我还以为四年前的我已经死了,不会再为爱一次一次的伤害,没想到现在,我又一次的踏进这陷阱,再次的用真心爱上不属于我的人。之前我说鞋子坏了,要换了,但不舍得,不舍得把他的回忆丢掉。但是现在我买了新的鞋子了,但不等于把他的回忆丢掉,回忆是丢不掉了,能丢掉的就不是回忆。所以我选择了买同一牌子,同一款,同一颜色的鞋子,打算重新的累积他的回忆,重新的暗自喜欢他,把以前不开心的回忆都丢掉,这双鞋子就只记录他的快乐。今天你对我说,不要那么的关心他,不然你又会哭了。虽然我假装听不到,但其实我心里是听得到的。我没有办法不对他好,我无法放弃他,这种感觉你知道吗?还有一件事你对我说谁也好像暗恋谁的事,我也有在想,但我控制我自己不要再想,因为这只会让我失去一位朋友罢了,但我的心却是无比的痛,知道吗?

我好像说多了,但其实我还有很多话还没说,但其实我只想要表达的是,我能与你分享我的心事,是因为我当你是真正的朋友,不是为了利益而接近你的朋友,不是为了伤害你而接近你的朋友,我是真心的把你们ABCX当成我心中的一部分。所以在这里,你并不孤单,知道吗?特别的朋友。ABCX是不能少了一个的,知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