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October 2012

4 个月里的心血

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不开心的时候,失意的时候,甚至是失败的时候,只要看到你心爱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不管那时候的你多么的难过,你都会因为他们,而哈哈的大笑。

我太久没见过我那两个小瓜了,算算已经有 3 个星期吧,上一次我们可是开开心心的过中秋节,一直到现在,今天才见面。

因为今天要做检查,所以昨晚我都没吃到东西,空着肚子的睡觉,真的很辛苦啊。原来当你想吃东西的时候却不能吃那种感受真的很难受。

以前的我,有的吃却不吃,无法体会到那种感受,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感受到营养不良的饥饿儿童的感受,肚子饿没有东西吃的感受,我现在明白了。

还以为今天可以做检查就算了,但是姐姐把时间搞错了,是明天而不是今天,看来我又得挨饿了,真的很可怜。

起来上上网,就下楼打包去店铺里一边帮忙一边吃。我拿着我最喜爱吃的炒饭,走到店里,远远的就听到两个很熟悉的声音,我听听就知道是谁来了。

那两个小瓜看到我,就很兴奋的大大声叫我:“ 小姨 ” ,哇,这小姨叫得还真甜啊,我很久没听到了。

看到他们,听到他们的声音,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原本忧郁烦恼的我,看到开心的他们,嘴角不知不觉地上扬了起来,什么都不想,只想到开心的他们。

他们一看到我,就吵着要我抱,但是一个 41 公斤的人如何抱到 36 公斤的肥妹肥仔,真的要很吃力才能勉强包起他们。

虽然很辛苦,也差点闪到腰,只能抱三秒就要放下来了,但是看到他们哀求的眼神,真的有点舍不得,只好忍忍得勉强抱起他们。

虽然只这样,表面上是很疼我,但是实际上又不知道要求我做什么了。我放下家颐,家颐就小小声地在我耳朵说:“ 小姨,我们要去吃麦当当。”

原来,找我是有目的的,算了,小孩就是这样,所以我说我带他们去吃炒面,实际上是去 ts 吃麦当当。

买了两份儿童快餐,坐在面前看着他们,我连我的炒饭都还没吃我就陪他们出去吃,我这个小姨算一百分吧。

看看下,偷偷的拿一条薯条吃,再看看下,偷偷喝一口饮料。起先笨笨的他们没发现,但是我慢慢越吃越多,他们就发我脾气了,真的很没礼貌也,偷吃都不行。

吃完了之后,打算回家的,但是贪吃的家权就跟我说想吃龟苓膏。我就觉得奇怪,他们从不吃这些的,他们真的吃的吗?

没办法,他们一直吵一直吵,不停的摇我的手,我的双手差点就给他们摇断了,只好答应带他们去吃。

不会吃,又要贪心, 还要一人一个,花了我很多钱啊,我的口袋破洞了,真的很可怜。他们一人只吃了两口就说苦,不停的加糖浆,之后又说不吃,丢给我吃。

walao,两碗龟苓膏,满满都是糖浆,超甜的,越吃就越恶,没办法,不吃就浪费,但是吃就为难我的胃。

吃饱了就回去店铺里玩,很开心的玩,我从来都没这么笑过了,可能因为小瓜,他们溶化了我的心,让我再次笑起来吧。

刚刚家颐帮我涂指甲,不是为指甲涂上颜色,而是去掉颜色。前两个星期,我跟朋友去逛街,途中她想到去修指甲,所以就只好跟她去修指甲,而且还涂了粉红色。

我之所以陪我朋友去修指甲,不是爱美,而是陪伴她,她有烦恼,身为朋友的我只能这样帮她,陪她逛街散散心。

以前的我,真的不爱涂指甲,尽管我姐姐说帮我涂,我还是不要,因为我很讨厌,觉得很不自然。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我改变了,变得特别爱美了,什么都要最美的,不为什么,只有一个原因,因为一个人。

今天我看到我指甲上的颜色,我想了想,这不是我,这不是以前的我,以前的我是不会这么做的。所以我买了酒精,决定去掉指甲,变回自然的指甲。

爱一个人不是改变自己而迁就他,而是让彼此迁就对方,这才更容易相处。爱人之前就跟我说了一句,我为人太霸道了,不知不觉中会给他很多很多的压力,只是我不知道。

我很努力的改变自己,我甚至彻底改变以前不同的我,但是这没用的,只会让我更辛苦,久而久之我就会累,就会厌倦,就会开始讨厌。

我真的不想变成这样,我不想对他说我不会离开,因为我的厌倦而离开。所以我不强迫自己,不改变自己,做回自己,这样才能长久。

以前的我,我回来了。

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礼物,我的心又回来了。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这份礼物终于要送出去了。

4 个月了,我准备这份礼物用了足足 4 个月了,这 4 个月里我用了多少泪水,多少笑容来准备这份礼物。

这份礼物,不只是幸运草那么简单,里面包含的却是我满满的心意。可能我的礼物不比星星来的珍贵,可能我的礼物他没什么在乎,反而更在乎星星的礼物。

但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把礼物送出去,把我的话告诉了他,把我的心意让他知道,这就够了。其他的别再想了。

昨晚 6.46 分我收到他回到家的信息,那时候我在写信,我看到他的信息之后,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滴下信上的文字,字都花掉了。

我收到他的信息真的很开心,原本我以为我的手机不会再响了,但是却奇迹性的响起了,我真的很感动。

以往的我,只要收到他回到家的信息,我都会回复他的信息,告诉他欢迎回家。但是昨晚的我,没有回复他的信息,直到现在。

不为什么,只是我不知道怎样面对他,我不知道我还能告诉他什么,所以我只好关掉手机,就这样算了。

我花了 3 个小时来写这封信,8 张信里满满都是我想对他说的话,是我这些日子以来向对他说的话,一切都在里面。

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不是,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他的生日了,我很想亲自送给他,亲自跟他说声生日快乐,但是我知道我办不到。

我看明天他回来,已经是晚上了,我没办法跟他出去一起庆祝他一年一次的生日,虽然我真的很想,但是我知道不可能了。

算了吧,就这样算了吧,可能我在心里默默地跟他说生日快乐也是一样的,只是距离的差距罢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今天的我,真的很开心,很充实。他的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这 4 个月心血的作品终于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