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2

真正的想法

现在是晚上的八点钟,刚刚才筋疲力尽的回到家,真的很累很累,不是身体上的疲累,而是心灵上的疲累。

我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现在的我到底在做什么,想什么。刚刚的我,打开电脑,看搞笑节目。

我一边看,就一边哈哈的大笑,笑得外面的爸爸都跑进来看看发生什么事。爸爸进来看了我一眼说,真的有那么好笑吗?我却回答,很好笑啊。

其实真的有那么好笑吗?真的那么精彩吗?我真的不觉得,我觉得这个节目看的很辛苦,因为强迫自己笑出来。

全部人都没发现,我哈哈大笑的时候,眼泪其实已经在眼里徘徊,快要掉下来了。当真的掉下来的时候,我就说,我笑得眼泪都飙出来了。

全部人都相信,以为我真的那么开心,想开了。但是内心是怎样,大家有真正了解吗?

我真的很矛盾,刚刚说要重新做人,不再哭,不再想歪一边,开开心心的做回以前的我。 但是下一刻,我莫名的情绪又回来了,脑袋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我故意装起开心的样子,是因为不想让我身边的人因为我的情绪而难做,我只能微笑的说我没事,这才能让她们放心。

但是我真的忍得很辛苦,很辛苦,我的心在想什么我都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做。

刚刚哥哥又跟我说了一大堆的道理,哥哥好像发现哈哈大笑里的我,发现真实的我,所以关了我的电脑,很认真地跟我说话。

哥哥告诉我,这世界上没有多拉A梦的存在,根本没有所谓的时光机,别奢望能回到以前的时候。

我们往往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可能回到前一秒的时候,更不可能回到一个月前。哥哥让我知道,世界上没有灰姑娘的童话,没有多拉A梦的存在,只有残酷的现实在等着我。

哥哥说,你觉得现在的你有做到有意义的事吗?你今天有做到一件有意义的事吗?如果没有,那你今天就是白活了。

“ 你从书展那里买了那么多书,看了那么多,知道那么多的道理,难道你只是看爽,看过就算,没有思考的吗?”

哥哥不停的说,执着是要不得的,放下才是唯一让我开心的事情。我真的有做到,我真的放下了。

看到笨蛋,我强迫自己不再有爱恋的心,对他只是朋友,兄弟的心,我做到啊,但为什么我却不开心,为什么。

今天发生的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不知道怎么做。放下笨蛋,我做到,但是想开心点,真的不行吗?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笨蛋相信我真的放下,让他开始放下戒备我的心,把我当回以前的我,开开心心的跟我相处下去,就那么一年,真的很难吗?

对,我恨不下笨蛋,讨厌不下笨蛋,甚至不舍得打笨蛋来发泄我的不满,因为我知道,其实笨蛋的心里也不是好受的。

以前他的感情,比我现在惨几十倍,论伤心,以前他真的很痛苦,很痛苦,我这一点伤算得了什么。

我始终想不透他的内心,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我不了解他,总是给他很多很多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

但是我何尝又不是,笨蛋了解我的心吗?知道我想要什么吗?每次我都很清楚的告诉笨蛋,我真的很喜欢你,尽管你没有十全十美,甚至缺点一大堆,我对你的感觉,还是那么的喜欢。

但是我说了又怎样,这场游戏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笨蛋,我放下你是真的,但是刻意避开我有那么好吗?

我真的不明白不知道,但我不怪你,因为你的心是怎样,我真的不知道。

刚刚我看到一篇故事,故事的描述是这样的,

有一位师父,在厨房烧水,没多久,师父就向身边的徒弟说 : “ 如果你要烧水,生火到一半时发现柴不够,你该怎么办?”

有的徒弟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有的说去买,师父却说:“ 为什么不把水壶中的水倒掉一些呢?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说舍才有得。”

人生的很多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

看了这则故事之后,我想了想,一定要有舍才有得吗?我放开笨蛋的手,算是舍吧,但我又得到什么。这个答案,我真的想不透。

我舍弃了笨蛋,但是却想得到笨蛋的兄弟情,真的有那么难吗?我看这个问题,只有笨蛋才能解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