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莫名其妙

人,往往都会做错事,而且还是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错事。一时的冲动,盖住了双眼,也没想到什么后果,就这样,身体不受控制的做错事,之后才来后悔,才责怪自己。

现在的我怀带着忧郁,伤心,内疚的心情来写这篇部落格,不为什么,就因为自己莫名其妙,因为自己的情绪而责怪了一个人,导致 2 个人都不开心。

每次我都说我要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不再胡思乱想,不再无理取闹,不再莫名其妙,每次都说改,但是结果却一点都没改。

我的脾气,我自己很清楚,但我却知道这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的麻烦。因为我的莫名其妙,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迁就我,因为我莫名其妙,我身边所有人都忍受我,不为什么,就只是在容忍我。

就像刚刚那样,我莫名其妙的责怪一个人,但是原因是什么我却不知道。我真的是个失败的人,连原因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责怪一个人。

因为我一时冲动而责怪一个人,没有原因的,就算他对我解释,但是我还是莫名其妙的生气起来,这种的我真的很差劲。

其实他的理由是对的,我的理由却是错的,但为什么我却那么冲动,什么都不想,就这样责怪起他。

我还恶人先告状,不理他,不跟他说话,我真的错了,但是知道错了又怎样,一切都来不及了,只能怪自己一时冲动。

我知道我的脾气让他难受了,不能说什么,我也不给他解释什么,就这样责怪了他,我知道这对他不公平,让他难过了。

或许我真的要改变我自己的性格,起码这能让我们好过点,让他好过,也让我好过点,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一件事吧。

回家经过巴士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坐在巴士里的肥婆,原来刚刚肥婆化妆回来,坐在巴士刚好让我看见。

我看到她,她也看到我,她很开心的很兴奋的招手,笑得很开心的跟我打招呼,顿时我忧郁的心情,立刻都露出笑容来,因为肥婆。

其实刚刚在捷运上我收到肥婆的信息,说早上她传了一封电邮给我,叫我回家看。我就觉得很奇怪,难道最近大家很流行传电邮了吗?为什么用说的不要,反而用电邮。

回到家,我就打开电邮看,我看到肥婆写给我很多很多化妆的资料,告诉我 25 号那天头发怎样弄,妆怎样化,很多很多的资料,肥婆都写在电邮里。

没想到,肥婆那么紧张我的事,我每一件事她都放在心上,她知道我 25 号有晚宴,但是无法帮我打扮,因为她在考试,所以写了很多很多怎样化妆的资料给我,告诉我怎样化眼线,怎样弄头发,统统我不会的,肥婆都一一告诉我。

我看了之后,随手传了一封谢谢的信息给肥婆,很快的,肥婆就打电话来了,说瘦婆,发生什么事?

我很冷淡的说没有啊,我很好。她却说:“ 这不像你,只说一句谢谢,你不开心啊?”。还是肥婆了解我,没想到我简单的一句话,都能让肥婆知道我在不开心。

慢慢的我的眼泪就在眼角里流了下来了,我按住嘴巴,尽量不发出声音,只有眼泪不停的流。肥婆说了很多很多,但是我一句却没听进去,脑海里想的都是同一个人。

我把整件事情告诉了肥婆,肥婆却说:“ 瘦婆,你要振作起来,你现在的感受,以前我也经过,我也是可以振作起来啊,我办到的,我相信坚强的你一定办得到啊。”

臭肥婆,临结束通话前都要对我说那么一句,让我哭得更伤心。肥婆,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坚强,我是懦弱的,只是我假扮起来罢了,其实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勇敢,那么坚强。

能让我莫名其妙的开心,莫名其妙的伤心,莫名其妙的哭泣,莫名其妙的失望,都是因为一个人,原因只有一个。

只有他,才能让我的心情起起伏伏,一时开心,一时伤心,一时希望,一时失望,都是因为他。

现在是下午的 5 点钟,我想他在回家乡的路上吧,希望他能平安的回到家,开开心心的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我们就在星期一见吧。笨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