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睡眠

现在是晚上 8 点,坐在电脑前的我,带着一丝丝的想念以及感触来写这篇部落格。刚刚的我实在没有办法睡觉,就连最基本的睡眠都没有。

这样的我还算是人吗?吃无定时,不吃三餐,营养不均衡,睡眠不足,顾虑太多,胡思乱想,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这样的我还能长久吗?

其实我真的有尝试改变我自己,强迫自己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改变自己的态度,甚至自己的心。我很努力的改变,但是我办不到,最后我还是投降妥协,向失败低头。

我看着时钟 7 点睡觉,我真的很累很累,累得我眼皮都快要掉了,我看我是时候睡觉了。但是躺在床上的我始终都睡不觉,无论我怎样催眠我自己,数小猫也好,数小狗也好,始终还是睡不觉。

明明就很累,恨不得马上睡觉养足精神,但是我却怎样都不能入眠,越控制自己睡觉,脑袋里越想念一个人,满满的脑都浮现他的样子,叫我怎样睡觉。

睡不觉,拼命强迫自己睡觉也没用,只好起来做点事,让自己快过点。翻开手机,听听里面的歌曲,不知不觉地按到林宇中的歌。

喜欢一首歌,不是因为他的人,而是他的歌代表着某一个人,听到这首歌,就想起某个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反反复复的喜欢听同一首歌。

我喜欢听 “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里面的歌词充分的代表着我的心情,每一句都是我想对他说的话。但是我每次听,每次都会感触,每次都会落泪。

刚刚的我心情真的差透了,我实在没有办法有勇气听这首歌,因为我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哭,所以我只好听宇中的歌。

我身边的家人甚至每一位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宇中,无论是小学至学院,只要认识我的,都知道我喜欢宇中,而且很疯狂的那种。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他的人,也不知道他是谁,还取笑说他用自己的名字作了一首歌,“ 淋雨中 ”。当我开始听 “ 靠岸 ” 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位歌手的歌声很动听,虽然不是很好听的那种,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有安全感。

就是这样,慢慢的我开始听他全部的歌,慢慢的加深对他的爱意,直到现在变成疯狂。能让我从普普通通的粉丝变成疯狂的粉丝,都是只有宇中了。

表姐你还记得 12 / 12 / 2008 那一天吗?那时候的我们在做什么你又记得吗?我们那天就在云顶很疯狂很疯狂的参加宇中的音乐会。

那一晚我们真的玩的很疯,只有我们两个,没有大人的监督,我们就可以玩得很疯很疯。那一次,我相信是我们玩得最疯的一晚,除了不算玩过山车刺激那种疯狂啦,我们在那晚是最开心的。

以前听宇中的歌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歌声好,又是我喜欢的人唱得歌之外,其他什么感觉都没有。但是现在不同了,我明白当中的感受,因为我深深地体验到。

以前听伤心失恋的歌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现在我越听心就越痛。我体验到失恋的痛苦,失恋的伤心,所以特别对宇中的歌有所感触。

听到 “ 远远 ” “ 第六个地点 ” “ 改嫁 ” “ 活到 100 岁 ” “ 失恋学 ” “ 靠岸 ” “ 猫头鹰 ” “ 主题曲 ” “ 瓶盖 ” “ 至少爱过 ” “ 路过的新娘 ” “ 优雅的分手 ”

这些伤心歌,我都会哭,因为里面伤心的情节,伤心地词句,都能让我想起他,想起他而偷偷的掉眼泪,因为我心痛,我伤心。

但是我听起开心的歌的时候,我就会开心起。“ 工体北 ” “ 苍蝇的泪滴 ” “ 抓迷藏 ” “ 干物女 ” “ 空秋千 ” “ 维他命 C 我加你 ” “ 7 天追到你 ” “ 怎么活怎么好 ”

每一首歌都能影响我的心情,听到伤心歌的时候就会哭,听到开心歌的时候,就会笑。这样的我,还真的有点问题,我看我就快要崩溃了。

听听下,我肚子也跟着打鼓,咕噜咕噜的叫,原本我肚子饿了。今天因为心情有点不开心,没什么食欲,不想吃,所以只叫了一杯哈密瓜冰沙来喝,直到下午才打包了一个手抓饼来暂时填饱肚子。

听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响,我就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东西吃,打开冰箱,看到一枝麦芽糖,我才想起,昨晚姐姐买回来给我的麦芽糖,我差点忘了吃了。

从小到大,我都特别爱吃甜点,无论是蛋糕,饼干,糖果,糖水,甚至是巧克力,总之是甜点,我就不会放过。

以前我开心伤心都会吃甜点,开心的时候吃,心更开心,更甜,不开心吃的时候,起码让心情更容易好过,更容易平复。

但是最近无论我吃多么多的甜点,我的心始终还是无法开心起来,失去童真的我,再也不会因为甜点而开心了。

我突然想起曹格 “ 爷爷 ” 里的一句歌词,“ 牛奶糖不再是犒赏 ” 。我突然的明白,原来现在的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以前的我,一遇到什么事,哭得时候, 总会有一枝冰淇淋还是糖果来安慰我,总会有一只皱皱的手拿巧克力给我。

尽管我哭得多么厉害,无法收声,但是看到甜点,我就什么都不想,立刻开心起来了。可能那时候没有顾虑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所以不会受伤,不会哭泣,不会痛苦。

简简单单的一个甜点就能搞定那时候的我,现在的我多么羡慕啊。我很想回到以前,当回以前开开心心,简简单单的我。真正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不必伪装,做回真正的我。

现在的我就是真实版的小丑,开心不开心,脸上都要带着笑容,不管我愿不愿意,都要满足别人而违背自己的心意,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我领悟到其中一句话 “ 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快乐 ”,以前的我不明白,总是觉得这些是废话,只是给不肯面对现实的人而作的借口。

但是现在我领悟到了,而且我还彻底的明白,明白到当中的含义,也感受到它所说的感受了。现在随着年纪慢慢的长大,慢慢的踏入社会,慢慢的接触不同的人,你就会知道其实你的世界是多么的简单。

财富,地位,物资,知识,都足以让你因为他们而改变自己的性格。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人生存之道。

人,是那么的现实,那么的向现实看齐,所以人往往会为了自己的私欲而伤害别人,从而得到利益。

以前在小学,中学的时候没什么体会到这种感受,因为我没有什么强求,只想简简单单的过,所以要求也不多,简简单单的。

但是到了学院,我就不一样了,我的想法不一样了。看到丰富的物资,就想到得到,就不顾一切的得到,每天不停的想这样想那样,而苦了自己。

身边的朋友,爱人,肥婆,肥猫,海鲜家族的家人们都说我改变了,我是真的改变了,变得不是以前的我,不再真心的笑,强迫自己伪装的笑。

或许我真的要改变自己的想法才能让自己开心,或许我想开点,我就会开心,或许是我想歪一边,而苦了自己。

或许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或许我不应该跟他说我喜欢你,或许我不应该对他抱有希望,或许我真的能彻底的放下。

很多很多的或许每分每秒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每天都问我自己,为什么,或许,但是却没有答案。

每天不停的寻找答案,每天都想要知道答案,但是却什么都没有。可能我的为人就是这样,什么都要答案,得不到答案,决不罢休。

可能这样,我就失去了一些,因为我什么都要答案,其实不是凡事都有它的答案的,没有什么正确的答案的,不说答案,只是不想伤害我罢了。

之前我把胃药收进冰箱里,不再随身携带,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太过于依赖胃药,不想让自己变成病君。

所以我下定决心收起,说过绝对不会再吃。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明明胃痛,我都坚持不吃,让自己不再依赖胃药。

我要的只是很简单,我只要一场安稳的睡眠罢了,难道这样都不能给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