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2

你看着吧

现在是星期日的晚上 8 。43 分,刚刚吃饱晚餐才回来,肚子真的很饱很撑,虽然是吃一点点,分量是以前的我四分之一,但是还是觉得很饱,很辛苦。

洗了澡,看看镜子里的我,看到憔悴的我,真的很憔悴,很可怜,没有血色,没有精神,好像一具尸体那样。

我一边看,一边对自己说,“ 刘宝仪,刘宝仪,为什么你就那么难看,为什么你就那么讨人厌,为什么你就这样死人脸,为什么。”

我一边问自己,一边的拍打自己的脸,啪啪啪的响,是很痛,脸都红了,我很想就这样把我打醒,但是结果就没有。

看看自己的身材,像什么身材,全部的衣服裤子都不适合了,变得松松了,不再是以前的身材了,看看自己的手,真的瘦得可怜,但是我问我自己:“ 你这样,有人会可怜你的吗?”

刚刚吃晚餐的时候,跟我两个小瓜一起吃,我真的很失败,是个失败的长辈,真的不配当他们的模范,因为我真的很糟糕。

无论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都是摇头,“ 咕噜肉 ” “ 甜酸鱼 ” “ mami 鸡 ”等等很多我喜欢吃的菜,我就只会摇头摇头再摇头。

两个小瓜的食量更是我的两倍,他们可以吃完一碗饭,甚至加一点点饭,但是我呢?我却吃一半的饭,反而要很辛苦很撑得才勉强吃完。对于他们,我真的有点惭愧。

家颐就问我:“ 小姨,做么你吃那么少,做么你不开心?”。我的情绪真的严重影响到别人了,我的一举一动都让人不知道怎么做,怎么面对我。

我就跟她说:“ 小姨没事,小姨只是不舒服,生病罢了。” 家颐就说:“ 那么小姨你要快点好噢,不要生病哦。”

听到这句,我该怎样回答家颐啊,我只能强忍着眼泪,抱着家颐说:“ 家颐乖,小姨一定会好的。”

但是我一边抱着家颐,就一边哭,强忍着的眼泪真的很辛苦很辛苦,那种忍着的感觉真的很辛酸,温热的眼泪已经在我眼睛旁徘徊,很快的,就流下来了。今天我已经第三次流泪了。

我不是很好的长辈,我给不到他们好榜样,我不想他们学我,更不想让他们知道原来一直开心的小姨是个懦弱的人。

这篇是今天的第三篇,真的很夸张,在今天我总共写了三篇部落格以及三封电邮,字数加起来应该有超过上千吧,如果我是作家的话,我一定会很开心,因为我有这个效率。

其实我写了那么多,写得手指都红肿,都痛了,但是他又知道吗?我写那么多的用意,他又知道吗?

今天收到很多很多朋友的关心,不管是中学的,还是小学的,他们都统统鼓励我,支持我。我想今天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天吧。

我从没想到我的负面情绪竟然会影响到别人,我没想到我身边的人那么关心我,只要我一点点的改变都足以让他们紧张。

看到我主动吃东西,家人朋友会很高兴得看着我吃,感到很安慰似的。 看到我哈哈大笑更是放心,放下心头大石。

看到我不开心而没有食欲吃东西的时候,家人和朋友就很紧张的关心起我,为我做我喜欢吃的东西,尝试开解我,为我做很多很多的事,就是为了让我开心起来。

在还没见到两个小瓜前,我接到小小瓜打给我说:“ 小姨,我们很想念你,我们来找你吃东西,等我们哦。”

我猜又是妈妈打给我干姐姐,让她带我喜爱的小瓜来哄我吃东西吧。在他们还没来之前,我打开我桌子的抽屉,里面满满是幸运草和一个中型的盒子。

我打开中型的盒子,里面满满都是我的宝物,有每一场跟笨蛋一起看过的电影票,还有一张张很可爱的图画。

每一张都是两个小瓜画给我的,有生日的时候,新年的时候,中秋的时候,圣诞的时候,甚至他们的成绩单都有。

每一次见面,他们都会画画给我,有很丑很丑的我拉着两个小小的他们,后面就是大大个的麦当劳的M字,原来在他们的心中,我们去吃麦当劳就是开心的时候。

对不起啊,我太久没带你们去吃了,因为最近的我,有很多问题的我,没办法带你们去,让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我真的很惭愧,我不配当你们的小姨。

其实在两个小瓜的心中,我是个怎样的人?我是个怎样的小姨?

以前我总是很开心很开心的跟他们玩,每次见面就是疯狂的玩在一起,以前的我们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们不是有很多时间相处,只有在他们放假的时候才能见面,所以我真的很珍惜我们相处的时光。

但是现在的我变了,不再是以前开心的小姨了,总是开心笑得小姨现在变成忧郁不常笑的小姨了。

临走前,两个小瓜还抱着我说:“ 小姨,下次记得带我们去吃麦当劳哦,不可以再生病哦。”

那么小的孩子都能发现我的问题,发现我不开心,临走前还不忘提醒我要开心。我真的很失败,还要小孩子来提醒我,做人要开心。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变回小时候,小时候的我真的很开心,无忧无虑,就算做错事,也只是小小的惩罚,不放在心中。

现在我可以选择不要惩罚了,没有人管我了,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了,但是我却不再开心起来了。

再也不会因为一颗糖果而开心笑的我了,不再因为一支冰淇淋而哈哈大笑了,嫲嫲不在,就再也没有奖励的冰淇淋了。

少了嫲嫲的安慰,我看不到前面的路怎么走了,我不知道我怎样撑下去了。我突然好怀念以前嫲嫲抱着哭泣的我,很温柔的对我说:“ 宝贝乖,宝贝乖,嫲嫲在这里,没有人能欺负你。”

嫲嫲,你在哪里,我很想念你,我很抱着你,在你怀里狠狠地大哭,我想再次听到你对我说:“ 宝贝乖,嫲嫲在。”

嫲嫲,我不要冰淇淋,我不要糖果,我只要你的拥抱,我很想念你,你熟悉的味道,我还深刻的记得,不曾忘记。

嫲嫲,我真的能撑下去吗?前面的路很迷茫,我不会走,我看不到。你能带我走吗?你能领导我怎样走吗?

虽然少了你,我仿佛失去了一只手臂,但是我还有另一只手臂和双脚,我还有家人和朋友,虽然他们没有你影响力那么大,但是我想还可以的。

你在天上要好好看着我,看着我怎样折磨我自己,然后再站起来。你看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